李清秋

【黑遍全联盟】我们蓝雨有的大概是一个假夏天吧


 “你们有没有感觉,今天下午特别特别热啊?”
 一整个下午黄少天都不停地在座位上骚动,折腾的满头大汗。
   
    
 “少天,心静自然凉。你安静一点就不会热了。”
 喻文州坐在一旁,气定神闲。
   
    
 “可是文州真的很热啊怎么这么热啊我怕是要热死了今天的太阳怎么这么亢奋啊!”
    
    
 徐景熙抽出两张纸擦了擦鼻尖的汗珠:“今天……好像是挺热的啊。”
   
    
    
    
 “因为,空调坏了啊。”
 郑轩瘫在椅子上,软塌塌的样子像一摊不明的液体在夏日的蒸腾下化开。

   
 “你为什么不早说啊?”
 “因为,去解决,很累。”
 “你热着就不累?”
 “我不热啊,热的是黄少啊。”
   
    
 一边的黄少天已经怒气冲冲地拿起了螺丝刀,打算彻底地对空调的内部进行一次深刻的探究与钻研。
 “卧槽!黄少不要啊!”
 懒洋洋的郑轩突然一个鲤鱼打挺,从座椅上弹了起来。
 李远连滚带爬地过来,企图阻止黄少天的自杀性行为。
 喻文州眼疾手快【?】的一把拽过黄少天。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之前青训营的那一场电光石火,蓝雨众人至今心有余悸历历在目。
   
    
    
   
 很久以前蓝雨的青训营场地还是一个惨兮兮的小破楼,表面随意地泼了一层蓝漆,里面纯粹就是几台电脑摆着,就连像样空调也没有,难为了少年血气方刚,天天在里边闷得满身臭汗。只有五六台残败的电扇在电脑上方吱呀吱呀地转,掉漆的掉漆生锈的生锈,没有一台是完好的,看着就让人情不自禁地去联想它应声而落压的人脑浆满地的血腥场景。
    
    
 然而事实证明这绝对不是杞人忧天。
 就在某个夏天的正午,太阳最凶残的时候。
 所有人都安分守己地坐在电脑桌前训练。
 突然黄少天的脑袋上方就传来一声惊为天人的爆破声。
 然后,一阵格外刺鼻的焦糊味弥漫在狭小的训练室。
   
    
   
   
 “黄……黄少,你放屁了?”
 郑轩万分惊恐地转过头。
 “放你妹屁啊!清新脱俗的老子从来不放那种东西!”黄少天的尊严与脸面受到了打击,愤怒地拍案而起。
 一边的喻文州把脸埋在臂弯里,笑的肩膀一耸一耸。
   
    
 “电风扇炸了。”他很好心地挽回了蓝雨未来的尊严。
 只是声线的尾音还在抑制不住地颤抖。
 黄少天愤怒地转头瞪着喻文州,张扬的小虎牙明晃晃的在喻文州眼前,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狮子。
   
    
 于是在少年意气风发的一鼓作气之下,黄少天当机立断做了一个令所有人永生难忘的史诗行为。
 他拿起螺丝刀拆开了风扇的构架。
 十来根花花绿绿色彩斑斓的电线弯弯绕,绕弯弯,给了所有人极大的视觉冲击。
 一群压根就没有好好学过电荷导体绝缘体电流电阻欧姆定律的小朋友们,看着黄少天不明就里地一阵捣鼓。
   
   
 黄少天飞快地得出结论:“是一根电线出了问题。”
 “那应该怎么办?”徐景熙十分尽职尽责地做着一个好奶妈的义务,给黄少天扶着梯子,生怕他们蓝雨的未来从万众之巅坠落下来。
   
     
 “这么简单的事情俗话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所以把那根线剪掉就好了啊!”
    
    
 脚底下的喻文州最终还是没忍住,“噗呲”一声笑出来。黄少天高高在上地摇着脑袋,示威性地瞪了喻文州一眼:
 “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
   
    
 “没……没有。”
 喻文州啼笑皆非地转头。
    
    
 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无法阻挡这场人间惨剧的发生了。
   
    
 可怜的青训营资源短缺,连把像样的剪刀都没有。
 于是黄少天钻进了角落的一个破箱子的缝隙中,出来时拿出了一把老虎钳。
   
    
 这是一把风尘仆仆历经岁月沧桑,极具年代感的,上个世纪的产物。
 然而这群乳臭未干的小子们却是无比地熟悉它。
 G市是一个从来就没有冬天的城市,到了夏天更是变本加厉,太阳早出晚归,作息规律简直赶得上张新杰。因此傍晚以后湿热的南方更是扑棱蛾子立刻纷纷扬扬漫天飞舞,企图占领整个训练室。
 唯有老虎钳才能制裁它们不羁的内心。
    
     
 蓝雨未来黄少天不负众望,拿着这把沾染了无数只扑棱蛾子尸体的老古董,毅然决然地对准其中的某一根电线,剪了下去。
    
    
 那一天,蓝雨青训营里意气风发的毛头小子们,深切地知道了一个道理:
 年轻,有资格欠考虑。
 即使知道这个道理的代价是惨痛的。
    
    
 从此后,蓝雨只有夏,再无春秋冬。
    
     
    
   
 即便后来俱乐部的经理和魏琛等人迅速报了火警119急救120,拯救了蓝雨避免了青训营的墙壁被烧穿透顶的惨剧。
 然后为了防止再有人意气用事,给所有房间都重新装修,安上了空调。 
 一个让全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果然在他的年少轻狂时期就透露了狂放不羁的本质。
    
     
    
    
 蓝雨未来黄少天,手拿钳子断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最后几乎烧穿了蓝雨训练室一面墙壁并且让俱乐部经理打下血本装空调的传奇事迹,沸沸扬扬一天之内传遍了整个蓝雨。
 剑圣黄少天也非常荣幸的获得了 一个外号——
 剪圣。
 然后接着升级——
 一剪没。
 最后达到了顶端,人送外号——
 黄小梅。
 虽然这些外号,尤其是最后一个,都被黄少天无情的扼死在摇篮中,或是淹死在了岁月的长河。
    
    
 但看着黄少天再一次无所畏惧地从上前去,那年夏天,那个扛着老虎钳的英勇少年的身影,再一次浮现在了蓝雨众人的眼前。
 剪圣黄小梅,重现江湖。
    
    
    
    
 “少天,你要冷静!”
 “黄少控制你的剪圣之魂啊!”
 大家齐齐扑上去,摁住了黄少天那双渴望探索新世界附带一剪没属性的手。
    
    
 终于,他们控制住了黄少天少年心性的冲动,没有再让他扛起老虎钳叱咤风云。
    
    
 五分钟后。
    
    
 “好热……”郑轩长叹了一口气。
 “再熬一下吧,已经找了修理工了。”喻文州挂掉了刚打给修理工的电话,“心静自然凉。”
    
    
 “文州你让我修啊!我一定能修好的!一定!”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掏出了那把锈迹斑斑的老虎钳一扬,盖到了徐景熙的脸上。
 徐景熙的脑门上立刻出现了两条等长且等宽的印记,还带着不知道那个年代的扑棱蛾子翅膀渣子。
 他仓促地抹掉之后就冲进了厕所,恨不得马上给黄少天一口毒奶让他死在电脑桌前。
    
   
 “黄少,你修了之后,的确修理工不用来了。”
 “因为那个时候,消防员到了,救护车也来了。”
    
    
 又过了五分钟后。
 所有人都已经是大汗淋漓一个个如同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鸡蛋腊肠菠萝包老婆饼蛋挞烧麦炒河粉。
 不过都是熟透的。
    
     
 “我想喝冰镇奶茶。你们谁想喝?”宋晓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脱了套头衫,赤条条地像一只光溜溜的鱼。
    
    
 “我要喝我要喝我要喝!”
 “不喝。麻烦。”
 战五渣郑轩艰难地换了一种瘫倒姿势。
 喻文州慢悠悠地说:“不喝,我不是很热。”
 徐景熙则是用生命在和自己的额头做斗争,脑门上的皮已经快被他擦烂掉了,然而他感觉还是有扑棱蛾子的余味残留在上面。
    
      
 问了一圈,只有黄少天和宋晓要喝奶茶。
   
    
 “你去还是我去?”
 “石头剪子布。”宋晓很有大家风范。
 “来,一局定胜负。”
    
     
 宋晓赢了。
 “……三局两胜!”
 宋晓赢了。
 “五局三胜!”
 宋晓赢了。
 “啊啊啊啊!!今天有毒吧卧槽,是不是张佳乐在诅咒我?七局五胜!”
 ……
   
    
 “十三局七胜!!!!”
    
     
 “少天,不要在做最后无谓的挣扎了。”喻文州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你们干脆。不要喝了。”
    
   
 再过了五分钟后。
 “卧槽我他妈不管了!老子要拆电线!”
 黄少天气势汹汹地扛起老虎钳,往刚刚与额头放弃挣扎的徐景熙头上再一次突然关心。
       
    
 “啪叽”。
 “……”
 奶妈徐景熙此时只想亲自给孩子喂一口毒奶,再亲手把他闷死在便桶里。
    
    
 “你拆。”
 喻文州已经热的没脾气了。
    
   
 “队长,修理工呢……”李远顺手给了徐景熙一张消毒湿巾。
       
     
 “中暑了。”
 “……”
     
     
    
     
 职业选手交流群。

夜雨声烦:啊啊啊啊啊热死我了!!蓝雨的空调坏了! !!惨兮兮……
      
    
 沐雨橙风:隔着屏幕都可以感到蓝雨的热气迎面扑来。
    
    
 君莫笑:没关系,习惯了就好,你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百花缭乱:啊啊啊找到同道中人了,我也好热!
    
    
 夜雨声烦:wwww张佳乐我爱你给你笔芯现在只有你才能体会我的绝望!你们霸图空调也坏了?
    
     
 百花缭乱:这倒不是,是张新杰。他说什么空调房对身体不好,不给开。
    
     
 一叶之秋:他真会养生啊
    
    
 唐三打:你看人家很少吹空调,会养生,所以脑子比你好。
    
   
 王不留行:微草的盆栽全热死了,我也不指望它们蒸腾作用了。

王不留行:【王的叹息.jpg】
    
     
 一枪穿云:热……
    
    
 君莫笑:一个“热”字言简意赅,虽然短小但精悍,寓意深刻,后面的省略号更是给人以一种意犹未尽之感,突出强调了“今天的天儿真几把热”的主题思想。
    
    
 夜雨声烦:要不我们来玩剪电线的游戏吧!来来来谁要加入的扣1!!!
    
    
 一叶之秋:听起来很不错。1

唐三打:我就不玩了,孙翔我劝你三思而后行。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傻了,你小时候一定没少玩这种游戏,因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毁灭性后果。
    
    
 一叶之秋:唐昊你想打架是不是?
    
    
 君莫笑:两小朋友别吵架,要像我一样成熟点。
      
    
 君莫笑:1
     
    
 风城烟雨:真·成熟男人·叶不羞。热衷于拆炸弹这种游戏。我就不玩了,我还要看电视剧。
   
     
 沐雨橙风:要不云秀我们还是不要看电视剧了,我觉得徒手剪电线应该比电视剧刺激。
    
    
 风城烟雨:有道理啊!这种一举之下掌握别人生死攸关......
    
     
 沐雨橙风:但是善良的我做不到拆电线这种决定生死的残酷游戏,我就嗑瓜子围观。
    
     
 一枪穿云:1
    
    
 夜雨声烦:好了,就这些人吗??啊啊啊那我们另外来一个讨论组就开始了!
    
    
 王不留行:1
   
    
 王不留行:刚刚去浇花了
   
    
    
   
 喻文州万分惊惧地转过头问黄少天:“少天,你想要干什么?” 
 黄少天一手高举老虎钳一手摁着鼠标,兴奋地回答:“我今天就要烧了这整个蓝雨!”
 剪圣黄少天,具有宏大的志向,巨大的力量与气魄。
   
    
    
    
 立志烧了蓝雨再烧微草训练室盆栽行动讨论组。

   
    
 索克萨尔:少天  三思而后行
   
    
 王不留行: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群名称??
    
    
 君莫笑:你这群名起的真不错。年轻人,有志向,我看好你。
    
    
 一叶之秋:这个群的用处是什么?
    
    
 索克萨尔:玩拆炸弹的游戏
    
    
 夜雨声烦:那是电线电线电线!!!我们不是恐怖分子!!
    
    
 索克萨尔:但是少天,你完全做的到。
    
     
 索克萨尔:而且在你的手中,拆炸弹和拆电线,意义是一样的。
    
    
 一叶之秋:我怎么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君莫笑:这就不是你的智商问题了,因为我也听不懂。
   
    
    
    
 于是喻文州给他们讲述了这个凄凄惨惨戚戚的故事。
    
    
    
    
 王不留行:所以你们后来怎么活下来的?
   
    
 夜雨声烦:魏老大夸我是个当恐怖分子的好苗子,不比当年的它逊色,还大为赞赏了我一番。我还拯救了整个蓝雨。俱乐部经理因为这件事还装了空调。可以说,文州他们的命,都是我给的!
   
    
 索克萨尔:呵呵
   
    
 君莫笑:呵呵
   
   
 王不留行:呵呵
    
   
 一叶知秋:呵呵
    
    
 一枪穿云:呵
   
    
 君莫笑:啧啧,小周这个来的更粗暴,更讽刺。一个“呵”字用的好,体现了周泽楷的不屑之情。
   
    
 一枪穿云:没打完 不小心回车了
   
   
 夜雨声烦:【周泽楷听了想说话.jpg】 
    
    
 夜雨声烦:那么开始啦开始啦!!!先说一下规则吧!是这样的!我现在已经把空调拆开了老虎钳也举起来了!现在面前有四根电线分别是四根不同的颜色轮回黑兴欣红微草绿蓝雨蓝狗屎黄好的是这样的王大眼你是绿色周泽楷你是黑色叶不要脸的你是红色孙翔你是屎黄色我和队长是蓝色!!!!我们现在开始玩成语接龙可以谐音同音只要在谁那里断掉了我就剪了谁的电线好了开始吧!
    
    
 一枪穿云:沉默寡言
    
    
 君莫笑:言出必行
    
    
 一叶之秋:卧槽......一上来就这么难......
       
      
 君莫笑: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一叶之秋:好了!我知道了!
   
    
 一叶之秋:行行好吧
   
    
 君莫笑:好啊,就赏你点钱吧。
    
    
 君莫笑:今日头条——《脑瘫儿童坚贞不屈,街头乞讨独自撑起半边天。》
    
    
 王不留行:爸爸爱你
    
    
 一叶之秋:@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这也行?
    
     
 君莫笑:脑瘫儿童可以街头乞讨 为什么微草父亲不能做单亲爸爸
   
     
 夜雨声烦:你你你你......队长!!!队长你别再组装那个空调了!!我们要输了!!
    
    
 君莫笑:你叫文州停下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没准给你这样一折腾,下次你们经理给你们扛一冷冻仓来。
    
    
 索克萨尔:可是少天,不管我们有没有赢,剪电线的都是我们啊。
    
    
 一叶之秋: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枪穿云: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周泽楷听了都忍不住放声大笑
   
    
 一枪穿云:复制,粘贴。
    
    
 索克萨尔:你死我活
    
    
 王不留行:这个成语很应景
    
    
 一枪穿云:活灵活现

   
 君莫笑:小周不错
    
    
 一枪穿云:我是江波涛,周泽楷在我后面。
    
    
 一枪穿云:【周泽楷在身后抱着那么大圆筒一脸懵逼.jpg】
    
    
 夜雨声烦:卧槽话说孙翔去哪里了不会真去喝六个核桃了吧??他这样算作弊吗???我靠不行啊周泽楷你也作弊啊!
    
    
 索克萨尔:我们刚刚也作弊了,还有少天你一直要记住,不管有没有赢,剪电线的都是我们。
    
    
 一叶之秋:我回来了!我爱百度!
    
    
 一叶之秋:现身说法!
    
    
 王不留行:法律讲堂????
    
    
 君莫笑:【然而王杰希早已洞穿了一切.jpg】
    
    
 一枪穿云:【然而王杰希早已洞穿了一切.jpg】
    
    
 一叶之秋:【然而王杰希早已洞穿了一切.jpg】
   
    
 索克萨尔:【然而王杰希早已洞穿了一切.jpg】
    
    
 夜雨声烦:【然而王杰希早已洞穿了一切.jpg】
    
    
 王不留行:图不错,收了。@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接下去啊。
    
    

君莫笑:弧了?@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王不留行:我掐指一算,今天蓝雨有血光之灾。
    
    
 君莫笑:来自药庙的相爱相杀与诅咒。
    
    
    
    
 “少天,你还是把电线给剪了吧。”
 喻文州发出了叹息。
 “别啊队长我们还可以接下去的还有很多很多成语呢比如堂哉皇哉堂堂一表堂堂正正堂皇冠冕堂皇富丽堂皇正大堂而皇之堂上一呼阶下百诺......”
    
    
 “可是少天,我累了。”
    
    
 喻文州默不作声地拿起那把半米长的老虎钳,眼神清冷,表情冷峻。
 向那根蓝色的电线投以一种不可言喻的目光。
 “咔擦”,干脆利落。
    
    
   
    
 此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人送外号——
 剪与诅咒。
    
    
 从此后,蓝雨只有夏,再无春秋冬。
 他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评论(237)

热度(13271)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