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黑遍全联盟】张佳乐和他的小辫子

   
  
  石不转: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石不转撤回了一条信息

  

  石不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无量:我有点儿害怕。

    

  唐三打:

  

  逢山鬼泣:张新杰喝酒了?

  

  生灵灭:貌似除了这个也没有别的解释,而且大概喝的还是假酒。

  

  生灵灭:

  

  一叶之秋:他为什么撤回?

  

  唐三打:你没发现他之前多打了一个好?

  

  大漠孤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我现在也有点害怕了。

  

  海无量:我现在更害怕。

  

  夜雨声烦:这两人他妈的笑起来简直比我不说话了还恐怖。

  

  君莫笑:现在的场景之恐怖不亚于,我们兴欣的莫凡想跳草裙舞,罗辑数学考倒数,包荣兴头脑变清楚。

  

  流云:

  

  风城烟雨:和沐橙一同瑟瑟发抖。刚刚我们在重温那个电视剧,就是那个《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那个冯远征的大脸刚从屏幕里好像要钻出来一样,笑的特别诡异啊啊啊啊!!!

  

  沐雨橙风:然后,屏幕上突然跳出了张新杰爽朗的笑声。

  

  风城烟雨:

  

  君莫笑:这是假的韩文清,这也是假的张新杰。他们都是陌生人,我们不认识他们,不要和他们讲话。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

  只是张佳乐把他的头发给剪了。

  其实也没剪多少。

  也就从小辫子变成了板寸头而已。

  

  

  就在昨晚,张佳乐正在和他的头发进行不眠不休的挣扎。

  张佳乐的一头毛,刚好长到那种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程度,可以差强人意地扎起一个小辫子,可是耳垂后又会耷拉下几根发丝,像小龙虾的须须晃啊晃。

  张新杰看他的头发不爽很久了。

  几欲拿起剪刀给他那两根龙虾须子来个一刀两断。

  然而又怕张佳乐拿起菜刀和他的剪刀进行一场你死我活的殊死斗争。

  

  

  “明早你去剪个头发吧。”

  最后他只好无奈地说。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高高兴兴地去了。

  倒不是因为可以剪头发,而是因为,张新杰和韩文清给他开了一个上午的假。

  

  

  然后张佳乐做了一件让自己悔恨终身的事情。

  他走进了路边那家,百花理发店。

  纯粹是被这个和自己不谋而合心照不宣的店名吸引了。

  墙板上贴着各种炫酷无比的发型,例如什么削发为尼光光头,百花缭乱爆炸头,淳朴清爽板寸头,绚丽多彩烟花头。

  真是目不暇接。

  

   

  张佳乐被这琳琅满目的花式脑袋给欺骗了。

  他心里想着,这才是走在时尚的潮流,世界的顶端,是我的心之所向啊。

  却不自知自己已经踏入了绝望的深渊。

  

  

  “亲爱的先生,您是来理发的吗?”

  一个貌似留着天花乱坠花枝乱颤百花缭乱五彩缤纷霹雳烟花爆炸窜天猴头的服务员满脸微笑地迎面走来。

  他的脑袋,像个美丽的移动调色盘。

  

  

  张佳乐受到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对,我是来理发的。”

  理发店除了理发还能干什么?

  张佳乐突然很害怕。

  这不会是一家......

  

   

  都怪楚云秀和苏沐橙,最近给他推荐了一部老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这部剧给了张佳乐小朋友稚嫩而尚未发育完全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服务员嘴角勾起的弧度恐怖而诡秘。

  他是不是,看上了自己青春的肉体?

  

   

  

   

  张佳乐开始颤抖。

  张佳乐想要逃走。

  然而服务员强而有力的手臂已经把他狠狠地往座椅里一摁。

  张佳乐陷在了困境里。

  张佳乐企图挣扎。

  

  

  “亲爱的先生,请问您想要剪一个什么样的发型呢?”

  “您是想要削发为尼光光头,百花缭乱爆炸头,淳朴清爽板寸头,还是绚丽多彩烟花头,或者是我们店里强烈推出的新头——天花乱坠花枝乱颤百花缭乱五彩缤纷霹雳烟花爆炸窜天猴头?”

   

  

  张佳乐只想逃走。

  他也不知道自己选了什么。

  这听起来不像一个理发店,就像一个贩卖各种人头的作案现场。

  而且他空白的大脑无法通过这几个形容词定语等等凭空想象他安装在自己脑袋上的样子。

  “你给我剪清爽一点吧。”他如是说道。

   

  

  “好嘞,那您是想要哪位造型师来给您服务呢?”

  “我们这里有首席造型师托尼老师,第二造型师杰西老师,第三造型师乔伊老师......”

  

   

  “那就那什么首席,那个拖拉机老师。”

  张佳乐痛苦地打断了他。

  我想回去,我要回霸图,我要训练,我不想把我美丽且富有智慧的脑袋贡献给你,我宁愿让张新杰来个一刀两断。

  “好的,听您的。”

  

  

  “托尼老师,托尼老师,有客人,有客人。”

  “......”

  “托尼老师,您听见了吗?有客人。”

  “托尼老师,托尼老师?”

  “......”

   

  

  望着一脸生无可恋心如死灰四个大字由内而外地体现出来的瘫在椅子上的张佳乐,他抱歉地笑了笑:“啊,先生,请您等一下。”

  然后咚咚咚地窜上了楼。

  张佳乐听到头顶传来一声惊为天人的炸裂性的吼叫——

  

  

  “操你妈逼李大狗,老子叫你剪头你耳屎太多糊住啦!”

  

  

  张佳乐四仰八叉地陷在椅子中间,仿佛陷入了无法挣扎的泥潭。

  五分钟后服务员咚咚咚冲下来,气势如虹地跺着摇摇欲坠已经腐朽的楼梯板,仿佛要把台阶一脚一脚地踩烂。

  “抱歉先生,我们的首席造型师李大......啊托尼老师,她可能没有办法给您服务了......”

  然后,露出一脸奇怪而扭曲的表情。

  有悲愤,有痛惜,有无奈。

  总之很难把握他的感情色彩。

  

  

  “我们的首席造型师托尼老师,前几天在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

  “给拖拉机碾了......”

   

   

  然后捂住脸,掌心的缝隙传出懊恼绝望的呜咽。

  张佳乐无不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要坚强。笑着活下去,每天都是新打击。”

  “祝他一路走好。”

    

  

  “可是他还没死,只是断了一条腿。”

  “......”

  

  

  “没关系,我们这里还有第二造型师杰西老师为您服务。”

  “杰西老师,杰西老师,有客人。”

  “......”

  “杰西老师,杰西老师,您听见了吗?”

  “杰西老师,杰西老师?”

    

  

  望着已经按耐不住要挣扎着起来打算跑路的张佳乐,他再一次抱歉地笑了笑:“啊,先生,请您等一下。”

  然后又咚咚咚地窜上了楼。

  张佳乐第二次听到头顶传来一声惊为天人的炸裂性的吼叫——

  

  

  “他妈的王春花你给我下来!给人剪头!”

  

  

  村口王师傅下来了。

  顶着和服务员同样的,天花乱坠花枝乱颤百花缭乱五彩缤纷霹雳烟花爆炸窜天猴头。

  简直是惊世佳作,神来之笔,鬼斧神工。

  继王杰希之后的,第二任魔术师。

  

  

  他带着一脸公关性的微笑问张佳乐:“您是想要怎么剪呢?是想要削发为尼光光头,百花缭乱爆炸头,淳朴清爽板寸头,还是绚丽多彩烟花头,或者是我们店里......”

  “我想要剪短一点,一点点。”

  张佳乐无力地仰着脑袋,垂死的样子像一条在案板上喘气的咸鱼。

  

  

  然后张佳乐后悔了。

  他不应该说,一点点。

  他应该拿走张新杰柜子里那把精确到微米的尺子,给理发师确切地比一下,一点点,是多长。

  大约是这么长吧-------

  然而。

  -----------------------------------------------------------------------------------

  

  

  真不愧是第二造型师啊。

  张佳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由得心生感叹。

  够二,真他妈二,真是二到姥姥家了。

  他想以一个弹药专家的身份,运用他百花缭乱式的打法,在一个寂静的深夜里往这个理发店安装一个天花乱坠花枝乱颤百花缭乱五彩缤纷霹雳烟花爆炸窜天猴炸药,然后把这个地方炸成同样的天花乱坠花枝乱颤百花缭乱五彩缤纷霹雳烟花,天边一朵红云霞。

   

  

  

   

  张佳乐回到了霸图。

  一脸铁面无私的保安,顶着和韩文清一样的钱包脸拦下了他。

  “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我是张佳乐。”

  “你骗谁?你当我不认识张佳乐?”

  “我真的是张佳乐。”

  “你的辫子呢?”

  “......”

   

   

  张佳乐很绝望。

  我不要活了啊。

  让我和那个首席的拖拉机老师一起,碾死在车轮子底下吧。

  

  

  更让他郁闷的是,当他想法设法地回到了霸图的训练室,当张新杰看到他的那一刻,就不由自主地“噗呲”笑出了声。

  眼镜片的光一闪一闪格外刺眼。

  

  

  “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应当笑的场合,严律守己的张副队。”

  张佳乐带着张新杰平日里才有的,面无表情的的一张扑克脸。

  明明鼻梁上没有眼镜,却由内而外地透露着一股幽幽的寒气。

  

  

  我是真他妈笑不出来。

  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去那里让那个第二造型师王春花老师,给你剪一个削发为尼光光头,或是百花缭乱爆炸头,还是淳朴清爽板寸头,还有绚丽多彩烟花头,或者是他们店里强烈推出的新头——天花乱坠花枝乱颤百花缭乱五彩缤纷霹雳烟花爆炸窜天猴头。

  那个时候,你他妈的,肯定也笑不出来。

   

  

  去健身的韩文清也回来了。

  他看见张佳乐,先是愣住了三秒。

  三秒后,整个霸图响起了惊为天人令人不寒而栗的爆破般的山崩地裂的笑声。

  

  

  

  

   

  百花缭乱:一个人会落泪,是因为痛;一个人之所以会痛,是因为在乎;一个人之所以会在乎,是因为有感觉;一个人之所以有感觉,仅因为你是一个人!所以,你有感觉,在乎,痛过,落泪了,说明你是一个完整的不能再完整的一个人。难过的时候,原谅自己,只不过是一个人而已,没有必要把自己看得这么坚不可摧。

    

  百花缭乱:

    

  风城烟雨:今天的霸图也是一如既往的......

  

  沐雨橙风:可怕。

  

  海无量:今天的霸图怕是都喝了假酒吧?

  

  百花缭乱:

  

  索克萨尔:发生了什么?

  

  王不留行:我观察了一下,大概是这样的,张佳乐似乎是失恋了,然后韩文清和张新杰非常同情地发出了山崩地裂的笑声。

  

  逢山鬼泣:

  

  唐三打:他恋爱过吗?

  

  海无量:@再睡一夏 你问问他。

  

  再睡一夏:咋了?

   

  百花缭乱:我今天,和我的他,就此别离。流年似水,岁月蹉跎,不知不觉的便遗忘了许多。曾经那些熟悉的容颜,似乎也都在岁月的风声里越去越远了,只余下一些记忆的痕迹,散落成一地的斑驳,再也找不回昨日的似锦繁华。看惯了花开花落,潮涨潮汐,也就不会再惆怅不已......

  

  君莫笑:

  

  王不留行:

  

  石不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漠孤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他们都怕是傻了吧?

  

  君莫笑:孙翔,你今天总算说了一句有脑子的话。

  

  海无量:不要和陌生人讲话,他们不是真的张佳乐韩文清和张新杰,我们根本不认识他们。

  

  君莫笑:

  

  百花缭乱:我是一只恋巢的鸟,只因向往天空的高,还是为了身心的温饱,没日没夜在人群中奔跑。总感到世界很远,总觉得收获很少,为了那梦中的目标,我只能在风雨中飘摇。别赞美我的亮丽羽毛,有谁体会我难以言说的哀嚎;别以为我的舞姿优雅,有谁知道我穿越岁月的煎熬。好想,我心灵的鸣叫,远离这尘世的纷扰。

  

  石不转:【张佳乐的头发.jpg】

  

  君莫笑:????你们霸图还养芦荟啊????

  

  大漠孤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石不转:好了我笑够了。这次笑了刚好五分钟。

  

  石不转:啊不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再笑三分钟

  

  百花缭乱:再笑自杀

  

  百花缭乱:你们今天总是打哈哈哈,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h键累了,它不想总是被你们像是肌肉痉挛一样地狂按,它渴望休息,它想念自己的家人。你们关心过这些吗?没有,你们只关心你们自己。 

  

  海无量:

  

  风城烟雨:你说的好,可是我不听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暗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听我说

   

  冷暗雷:刚刚那个是张佳乐的头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睡一夏:他是一只掉毛的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他为什么想不开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他妈的,王杰希你给我走开!我不想看到你!你给我走!

  

  王不留行:

  

  冷暗雷:刚刚他出门剪头发,据说被那个理发店的第二造型师,叫什么,杰西老师,给坑了一逼,剪了个板寸头回来哈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关我什么事儿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乐乐,没关系,我们可以帮助你。这家理发店马上就会知道什么叫绝望了哈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少天,把老虎钳放下。我看见了。

  

  索克萨尔: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

  霸图欢聚一堂,促膝而谈。

  张佳乐带了一顶鸭舌帽,埋住了整张脸。

  

  

  “乐乐,不要掩埋自己,你要放开自我,不要把自己禁闭在自我的躯壳里。”

  林敬言微笑的样子宛如一个亲切和蔼的心理咨询室里面只会点着头一脸淫笑的回答“恩,好,对,是”的老医师,徐徐善诱企图撬开自闭症患者张佳乐内心紧闭的那一扇窗。

  张佳乐像一只禁锢自我的原封不动缩在壳里的千年老王八。

  听到心灵医师林敬言娓娓动听的话语,不禁内心被打动,从壳里探出脑袋。

  然后这只王八就被迎面铺天盖地的哈哈哈哈给打了回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说是非常豹笑了!”

  

   

  你们总是说非常豹笑,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非常豹已经很累了,非常豹不想笑,它想念自己的家人,而不是被你们逼着笑。

  你们关心过这些吗?没有,你们只关心你们自己。

  

  

  

   

  第一个冷静下来的是张新杰。

  他选择远离张佳乐大约三点五米的距离,挪动到了一端的沙发上。

  然后摘下了眼镜。

  

  

  “我们一定会帮你讨回公道。”他坚决地说。

  

   

  随后韩文清也冷静了下来,恢复了以往的钱包脸。

    

  

  张佳乐突然感到了无比的害怕。

  他开始深深的为那个和自己同名的理发店未来的命运,感到担忧。

    

  

  “给你剪头发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这句话的含义等同于“谁给你剪的头发我韩文清就要一拳打死他”。

  张新杰没有眼镜覆盖的双眼给了张佳乐一个深邃而意味深长的眼神。

  林敬言默默地拿起了一边的桌腿,神情中似乎透露着把他大卸八块的欲望。

  这家理发店,即将坠入无边的深渊。

  

  

  “叫.......杰西??”

  “什么,王杰希?”

    

  

  韩文清气势汹汹地要拨打王杰希的电话。

  “不不不,叫王春花,王春花。”

  

  

  

  

  于是当第二天早上,当太阳公公还没有坐上金马车星星弟弟和月亮姐姐还没有捉迷藏的时候。

  百花理发店的楼下就传来了阵阵怒吼。

  

  

  “王春花,王春花,你给我下来——”

  

  

   

  

  那一天,百花理发店的顶尖造型师们,都明白了风云变幻,乱世风华,斗转星移,将军百战万骨枯。大漠的狼烟,冷夜凉如水。芳华尽,翡玉碎。苍天饶过谁,天道好轮回。

  

评论(654)

热度(15670)

  1. 共3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