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一位十四岁的少年人突然失去了梦想

  卢瀚文恨他的手! 
   他,一个十四岁,正值青春好年华,恰是意气风发少年郎,在这个晚上,他一米五二的伟岸形象,毁于一旦! 

  
   卢瀚文恨他的手! 
   卢瀚文对他的手声情并茂地说:手啊手!请你不要意气用事;手啊手!请你为自己的过错买单!语气哀哀切切,像是朗读着一首动人的诗篇。 

  
   卢瀚文委屈到想吃手手。可是手手那么可爱不能吃手手,手手是无辜的,而且选择恐惧症是吃左手还是右手,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所以卢瀚文不能吃手手,只能让他的手继续肆意妄为。 
   在期末考试前夕,卢瀚文和桃花源记二次函数康康迈克相爱相杀的时刻,职业选手群像炸了锅,一群大龄辍学男青年们放飞了自我,为首的就是黄少天,喧嚣的场面炸裂屏幕,宛若一百只鸭子被张佳乐的弹药轰塌了窝,在阳光大地之间愉快地奔腾。 

  
   夜雨声烦:嗨起来!!!!!!! 
   百花缭乱:哦 
   王不留行:哦 
   君莫笑:哦 
   逢山鬼泣:哦 
   王不留行: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戳瞎了自己的眼 
   君莫笑:是不是戳左边更用力 
   王不留行:我们换个话题吧 
   夜雨声烦:你们微草被我垃圾话骚扰与冠失之交臂 
   王不留行:即使你放声逼逼也没人理你 
   夜雨声烦:你们微草被我垃圾话骚扰与冠失之交臂 
   王不留行:你被树砸了半管血 
   夜雨声烦:你们微草被我垃圾话骚扰与冠失之交臂 
   夜雨声烦:你们微草被我垃圾话骚扰与冠失之交臂 
   管理员将夜雨声烦禁言半小时 
   王不留行:你是不是忘了我是管理员啊? 
   索克萨尔:王杰希你个傻叉你们微草被我垃圾话骚扰与冠失之交臂 
   索克萨尔:操队长你让我jjuhgdhfkfjxhsy46 
   索克萨尔:少天抢我手机等jdsuu4FHhmmuwvj 
   管理员将索克萨尔禁言半小时 
   君莫笑:斩草除根很彻底这样好 
   百花缭乱:蓝雨一群戏精 
   飞刀剑:不一定啊,就没看见瀚文 
   枪淋弹雨:他要期末考,没时间做野鸡自加戏 

  
   卢瀚文此刻蹲在书桌边,眼泪汪汪的看着手机的信息条一跳一跳,没几分钟就99+。 
   你们的嘴巴是加特林? 
   窗外送来的和煦微风抚动了书页,恰巧翻到雷电颂那一面,屈原一脸悲壮神情庄严肃穆地望天,仿佛是实施某种妖法的现场。 
   卢瀚文被这高深莫测的做法现场震撼到了,气若游丝奄奄一息: 
   “风啊,你咆哮吧,尽情地咆哮吧……你东君,你什么东君,你们只是……” 
   卢瀚文觉得自己背书是这样的—— 

  
   “叫什么名字?”“马冬梅。” 
   “什么冬梅?”“马冬梅。” 
   “马什么冬梅?”“马冬梅。” 
   风在吼,马在叫。风在咆哮,马冬梅也在卢瀚文的脑海里翻滚,涌起无数热浪,咆哮。 
   什么马在叫? 

  
   马冬梅! 

  
   风已经很累了,他不想咆哮,他想念他的家人,而不是被你逼着咆哮。他咆哮过就算了,我还要听他怎么咆哮,这样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行为真的好吗,我也不想听他咆哮,我想念自己的队友,而不是被来自国家九年义务教育的关怀下逼着听他咆哮。 
   你考虑过这些吗?没有,你只考虑你自己。 

  
   流云:我在背书 
   君莫笑:哇社会主义的光辉 
   海无量:哇共产主义的光芒 
   飞刀剑:哇国家未来的力量 
   迎风布阵:别理他们,让他们自己酸去吧 
   迎风布阵:鲁迅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迎风布阵:加油少年,属于你的时代到了,卢瀚文! 
   海无量:把百度百科退了,我真诚的眼睛尽收眼底 
   海无量:搜索记录“周树人说过哪些名言”,周树人说过的话多了去了 
   迎风布阵:周树人说你该去加训了 
   君莫笑:这不是树人说的这是我说的 
   一叶之秋:你不会成为树人的 
   王不留行:你顶多是个鸟人 
   百花缭乱:@夜雨声烦树人出来 
   流云:……前辈不要艾特他了,他现在很生气扬言要砍了训练营门口的大松树,锯子声太吵了我会背不下书的 
   君莫笑:你打扰人家学习了 
   飞刀剑:你打扰人家学习了 
   唐三打:你打扰人家学习了 
   风城烟雨:你打扰人家学习了 
   流云:书好难背 
   木恩:哪篇课文? 
   流云:雷电颂 
   木恩:哦这个啊我会背,还是很好背的 
   百花缭乱:学霸? 
   木恩:我不是我没有 
   一寸灰:他不是,他没有,就是我还在微草的时候有次队长不是喝醉了吗,然后…… 
   叶下红:哎呀我想起来了!!!! 
   使君子: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你不要再说了哈哈哈哈 
   木恩:那天队长拿了个扫把给我说是传家宝,只传男不传女的那种,我不收,他拿着扫把撵了我一宿 
   一寸灰已被管理员禁言 
   王不留行:闭嘴训练 
   飞刀剑:后来半夜他拿扫把把我们拍醒了,只见他仰望星空,熠熠生辉的大小眼倒映着万千星辰,声竭力尽地大喊着 
   冬虫夏草:风!你咆哮吧!尽情的咆哮吧!! 
   使君子:然后对着英杰喊了整宿 
   木恩:我整宿没睡听了一晚雷电颂 
   君莫笑:你放个大悲咒给他让他冷静一下吧 
   生灵灭:道德经 
   唐三打:三世因果经 
   王不留行: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王不留行:再说我就自杀让你们没有爸爸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道德经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世因果经 
   流云:别闹了我要死了 
   飞刀剑:没事反正你就混混,过了九年义务教育就好了,反正你也不是那块料。 
   风城烟雨:你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说一个孩子 
   风城烟雨:但是我认为你说的很对 
   流云:不是混混就能过去的问题我妈她老认为我偏科,对我的语文成绩耿耿于怀 
   沐雨橙风:你的语文是多少呀 
   流云:看造化 
   流云:差不多是0~15之内吧 
   沐雨橙风:……那你数学应该不错,男孩子嘛,理科好些正常。 
   流云:是会好些 
   流云:差不多30~50吧 
   流云:??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卢瀚文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他现在索瑟在成堆的书旁的模样,像是被他妈叫着全名的前一瞬,年轻,而对崭新未来充满无限憧憬和美丽幻想。 
   一个脑洞很大的卢瀚文,由寥寥数语联想到了他神圣的母亲,母爱纯洁无暇,光辉伟大,和蔼可亲的冲他微笑,手上的鸡毛毯子蠢蠢欲动。 
   卢瀚文的手抖得像个筛子。 
   卢瀚文的手抖得像个帕金森患者。 
   卢瀚文一失手成千古恨! 

  
   流云:我考不好后果很严重啊 
   流云:我妈会一巴掌踢死我的 
   王不留行:你妈道行挺深 
   唐三打:还有这种操作???? 
   百花缭乱:冒昧问一句……你妈上辈子是只泥鳅? 
   君莫笑:强烈的母爱促使她手脚连心,做出了一些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 
   流云:我靠!!!! 

  
   消息发出已超过两分钟,无法撤回。 
   卢瀚文在地板上拧巴的样子活像条团成死结的肠绞痛的泥鳅。 
   卢瀚文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的手,后者在以极高的频率颤抖着。 
   不,我不信,你不是我的手。 

  
   夜雨声烦:他妈原地螺旋升天三百六后旋颠步三米侧空腾空侧踢后暴起在蔚蓝的天空中高速旋转最后手脚并用地蹬歪了小卢的脸巴子 
   流云:你们认真点啊???? 
   流云:我觉得我要放屁我的人生了 
   流云撤回了一条信息 
   卢瀚文望天。 
   蔚蓝的天空下,晴空一鹤排云上,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大大的太阳吵吵的鸟。然而他仿佛看见了他妈矫健的身影轻盈地穿梭在云间,下一秒就向自己的脸巴子飞了过来。 
   我的手有毒! 

  
   卢瀚文看着自己的手。 
   红烧蹄髈,照烧鸡腿,烤羊腿,清蒸牛腿,黄豆猪脚汤,红烧大猪蹄,生闷猪腿肉…… 
   人在学习的时候,所有东西都散发着诱人的魅力,一块橡皮宛若跳着脱衣舞的辣妹,一根圆规都像前凸后翘的性感美女,在蛊惑人的心智,低吟着,小美女小帅哥,快来玩呀。 
   所以,卢瀚文很快发现自己饿了。 

  
   君莫笑:你可以放弃但绝对不能放屁。 
   夜雨声烦:你这样临死之前倒插一脚释放有害能源污染环境空间的恶劣行为有违背你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身份 
   王不留行:黄豆益气 
   索克萨尔:我在瀚文房门口踌躇很久了要不要进去 
   流云:队长快进来 
   海无量:怎么这话也不大对了? 
   一叶之秋:进哪里去啊? 
   沐雨橙风:一进去就会,啊~ 
   王不留行:这俏皮的小波浪 
   君莫笑:咦~ 
   夜雨声烦:你们思想龌蹉 
   君莫笑:这个啊是被臭到的意思,你要想到哪去我们还真不知道qwq 
   百花缭乱:你这颜表情??? 
   君莫笑:可爱吗,qwqqwqqwqqwqqwq 
   王不留行:我认为你恶心的略胜一筹 
   君莫笑:我觉得这有失公正 
   卢瀚文认为这有失公正。 
   他还是个孩子。 
   咆哮啊你风吧,刮死我算啦。 
   流云:我的心情一点也不迷妹 
   流云撤回了一条信息 
   索克萨尔:瀚文你别说话了写作业去吧 
   生灵灭:你的心情为什么要迷妹 
   使君子:估计只有你妹了 
   流云:我没有妹妹 
   生灵灭:别难过,我以前也手误把little sister写成litter sister被老师骂个半死 
   君莫笑:你妹真惨 
   生灵灭:我也没有妹妹啊 
   一叶之秋:所以你没有sister只有litter??? 
   流云:……………… 
   流云:我要做爱 
   流云撤回了一条信息 
   为时尚晚! 
   卢瀚文觉得,一颗少年的心,在某一刻会真正成熟——那是遇见挫败的时候! 
   一个要做爱学习的好孩子的卢瀚文死了! 

  
   毕竟这孩子这么大话了,连人都不会说。 

  

  
   他告诉自己: 
   嚤迗轮丄の嗳纞,啈冨high菿蕞髙嚸…… 
   那佽の葙遇,媞……掵ф……紸啶…… 
   信沵,朂后①佽……撁掱,菿怺逺…… 
   ㄣ悻諨堤自忌滴﹏谁耶&镎⑧赱 
   所冇の努ㄌ、呮哙媞伱の①佝“卟懂亊” 
   莪対伱の嗳,僦像嚼★ロ稥糖。樾嚼樾♀淡…… 
   第二天考语文,语文题目是—— 

  
   《记一次难忘的回忆》 

  
   卢瀚文交上去的作文是这样的: 

  
   《记一次难忘的回忆》初二考生卢瀚文 

  
   人生有很多难忘的回忆,比如第一次洗饭,第一次做碗等等,而我的回忆,埋藏在了那个夜晚,刻骨铭心…… 
   ——题记 

  
   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叶王。 
   夜,深了。 
   太阳公公和白云妹妹捉起了迷藏,月亮婆婆和星星弟弟出来值夜班了。 
   可是贪玩的我,还没写完作业。坐在台风前,不禁叹息:书到用时方恨少,早死晚死都得死。作业很多,不懂事的我想着,干脆放屁吧。 
   母亲看到这样对学习不上心的我,很气气,气急败坏的她拿出了鸡毛掸子,扬言要一巴掌踢死我。我害怕了,像一只无助的小鸟。我害怕,她会叫一车面包人打死我的。 
   看着母亲离自己还只有三个身位格的距离,我的心像十五只吊桶打水——鸡巴上下。 
   最后母亲还是向我逼逼近,我慌张的嘴都不敢张,叫嚷着夺门而出,从此家里没有了门。窗外的咆哮在风着,我的心打着鼓,八个隆咚锵咚锵。听着风声,我不禁想起屈原的雷电颂来了:风尽情地咆哮! 
   对夜晚感到恐惧的我,逃离了母亲,又开始害怕了。我想母亲多好,至少他不会吹死我。日日夜夜母亲陪伴我,在我生日时祝我生日蛋糕,在我饿时,菜菜立刻去给我买妈,在我孤单无聊时陪我妈妈玩,让我尽性。啊!我该怎么形容母爱乳山呢!母爱是世界的珍宝! 
   这时一声呼唤:瀚文!瀚文!是母亲!我热切地扑了过去,果然,还是母亲的怀抱最吻暖。我的心情迷妹了起来。母亲把我搂在怀中,无声地笑出了声,我也低着头,看着天上的万千星辰,为我们真诚的母子情点亮。可惜当时我傻,不会为我粗撸的性行为道歉,只会傻傻地低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事后母亲告诉我,谁愿意打自己的孩子呢!她只是想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屁的道理呀! 
   啊!伟大的母爱!经过了这难忘的事情,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我的好母亲报答我,我决定要做爱 

  

  
   从此以后,卢瀚文一抬头,就能对上讲台边,语文老师万分惊惧日日惶恐的眼睛。 

  
   经过这件难忘的事情后,卢瀚文明白了两个道理: 
   一,写作文要抓紧时间。不管怎么样,结尾一定要写完整。 
   二,打字不要图手快,不要边学习边玩。 
   三,学习的时候脑子里不要想着七七八八的东西。 
   四,不要用九键。

评论(413)

热度(11320)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