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以光之名24H/彩蛋】暗恋喻学长的第n天

这是天天视角鱼鱼视角点这里

天天生日快乐!

  

  

01   

  上午放学了黄少天没有去吃午饭,他懒得去食堂排队,给了郑轩十块跑路费叫他帮忙带饭。趁着教室没人,他悄悄从裤袋摸出了手机。 

  黄少天就读于重点寄宿高中,按理说手机属于违禁品,但事实是也有不少的学生在违反校规的边缘试探,同学之间心照不宣。 

  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不要太张扬为好,万一被学生会的抓了现行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学生会在黄少天眼里就是十恶不赦的黑色组织,明明自己带手机逃课的不少,却仗着职权对普通学生颐指气使。 

    

  说起学生会,黄少天又鬼使神差地想起了那个谁。他打开手机,在qq账号查询添加好友上轻车熟路地输上一串号码,点开他的空间。 

  从一开始的脸红心惊肉跳,到后来黄少天偷窥而来的罪恶感早已消失。他还理所应当地想:访客记录肯定会显示的,既然这样,他的qq空间怎么还是对外开放的呢? 

  新说说发表于两分钟前,只有简短两字:晚安。 

  黄少天看了一下窗外,正午的太阳真毒啊,热浪把花花草草淹得几欲昏迷,只有蝉还在有一阵没一阵地乱叫。 

    

  大中午的,这晚安是什么意思?就冲这两字,黄少天分析揣摩了半天。如果他能拿这一半的态度做语文阅读,他就不会喜提语文不及格了。 

  其他说说就没什么意思,黄少天也看了不下十遍。他退出了空间页面,又一次回到个人主页,黄少天看着蓝色的“添加好友”,食指在上面来回游走,却不肯笃定地摁下去做了断。 

  黄少天看着那个网名:鱼。简简单单一个字,黄少天每天都要费劲地盯无数次,好像要盯出个窟窿。 

  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蠢毙了,可是没有办法,在这样的夏天,青春的少年少女们都容易陷入无休无止的爱恋。 

  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暗恋,也足以把生活充填。 

    

    

02

  他盯得太入迷了,连郑轩进了教室都没发现。 

  郑轩蹑手蹑脚坐在他后边,放了饭盒空出手,往他脑袋上就是一巴掌:“儿子,别看啦!你爹给你送饭来了!”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慌里慌张就把手机往裤裆里塞。 

  郑轩嘲笑他:“这么怕学生会就和他们干,而不是吓得把手机捂到你的小鸟那去。” 

  黄少天本来想和他先干一波,然后考虑到自己日后的无数个懒得去食堂的午休都要叫郑轩跑腿,最后他告诉自己算了算了,虎毒不食子,做爹的今天饶他一条狗命。 

    

  郑轩打开饭盒,倒也算贴心地给黄少天拆开包装,手上动作忙活嘴上还不停:“黄少,我告诉你个事情,你听了准乐。” 

  黄少天恹恹地:“什么事情啊。”现在估计除了那个谁突然向他表白——不想这么远,和他成为了qq好友,否则什么都不能引起他的感情波澜。他的心思还放在那个莫名其妙的晚安上没回来。 

  而且天太热了,他没什么精神,话都少了很多。 

    

  一反往常,平日懒洋洋的郑轩今天格外有活力,还顺走了黄少天一筷子炒鸡蛋:“就是那个谁,那个谁,他和他男朋友分手了。” 

  “哪个谁啊?” 

  黄少天的明知故问,内心希翼起了什么。 

  “就是那个,那个!垃圾人死渣男黑恶势力帮派老大大头鱼……靠,是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和他男朋友分手了!黄少你有机会了!亏我千里迢迢给你带来这个好消息,你脸上一点表情没有,没意思。” 

    

  黄少天总算有了点反应。他坐直了身子,挑挑眉毛:“分手了?” 

  “是啊,分了。我在学校贴吧上看到的。”郑轩掏出手机,点开那个贴子给黄少天看:“有人爆料他们好像是因为感情不和,分手地点是男生宿舍后院大榕树下再左走两百米左数的第三个垃圾桶旁。” 

  “反正渣男对渣男,王牌对王牌,他们……” 

  黄少天愤愤地。他话还没说完,听见教室的窗户被轻轻敲了敲,伴随着响起的是清爽的男音: 

  “两位同学。” 

    

    

03 

  那是个外形也同样清爽的男孩子,身上的校服和黄少天这些高一小豆丁款式有些区别,可以判断出是高二年的学长。短袖领口扣子规规矩矩三颗扣满,在黄少天眼里只有憨批才会在夏天这么穿校服。 

  这位憨批还长的很是不赖,身材颀长,皮肤是女孩子才会有的奶油白,薄薄的唇,樱桃色,仿佛刚被咬过一样红得透亮。 

  他明明没有在笑,只是无言地靠在窗旁,黄少天却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了盈盈笑意在招摇晃动,好像窗口的树影和暖阳。 

    

  憨批见黄少天和郑轩不为所动,戒备地瞪着他,便再度试探性地敲敲窗户:“所以呢两位同学?是自己走过来送手机,还是等着手机自己走过来?” 

  郑轩还在没头没脑地自话自说:“黄少啊,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对他那么痴了,好看是真好看……” 

  黄少天乜他一眼。 

    

  郑轩立刻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场合,他昂起脑袋做出微弱的反抗:“我不给,会怎样?” 

  窗外的憨批这会儿是真笑了,不过黄少天认为那是嘲笑:“不会怎样,顶多也就是被我登记,然后被校方勒令退学吧。” 

    

  “行行行,老子给你行了没?”黄少天不耐烦地皱起眉头,把手机拍在那人早已摊开的手掌上。 

  拍上去的时候他故意用了力,却忍不住感叹:多漂亮的手啊,手指细长,骨节分明。 

  他的眼神又瞟向对方胸前的标牌。整体镀了层假金,依旧气派地闪着光,上面用行楷龙飞凤舞地写着职位:学生会会长。 

  下面的名字写得更大:喻文州。 

    

    

04 

  兄弟都缴械投降了,郑轩也不得不灰溜溜地把手机交了上去。喻文州晃了晃手中的战利品,示威似的:“主要看表现,不出意外周五给你们。” 

  “还有,下次违反校规要学会找个地方。我认为男生宿舍后院大榕树下再左走两百米左数的第三个垃圾桶就是个不错的地点,躲在里面谁也看不见。” 

    

  他收了手机后心情好像格外好,说这话的时候弯着眼睛,口气都带着抑制不住的笑意,让黄少天愈发地想揍他。被渣男甩了来这里欺负小学弟发泄,这算什么本事?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看着喻文州扬长而去的背影,又忍不住出了神。 

  看他改短一截的校服裤脚,看他露出的脚踝,看他小腿上的纹身若隐若现,黄少天从来没见他把裤脚撩上去过,自然不知道那是什么图案的纹身。 

    

  “你怎么这么快就认怂了?”郑轩摇了摇呆滞的黄少天:“你不要被恋爱冲昏了头脑!你上交的可是你的命根子啊!没有手机你晚上怎么打游戏!怎么熬夜看片!没有手机你哪来的实时恋爱资讯?” 

  黄少天这才醒悟过来。 

  刚刚意气用事把手机给上交了,今天才周一——接下来没有手机的四个夜晚他该怎么过啊! 

  醒悟过来的黄少天捏着拳头,念念叨叨地开始骂,活像个小学生:“垃圾人小白脸死渣男黑恶势力帮派黑老大大头鱼……” 

   

  郑轩往嘴里塞着米饭,口齿不清地问黄少天:“你到底喜欢他哪点了?我看你也不是肤浅的人啊,我愣是看不出他除了长的好看,成绩好点,学生会主席以外还有什么优点?难道是他渣得深得你心?” 

  黄少天垂着脑袋:“我不知道。” 

  郑轩问的好啊,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到底喜欢喻文州哪里。 

  一个没怎么打过交道的学长,偶尔有交集也都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05 

  喻文州,性别男,性向男。学生会主席,学校的风云人物,以长的好看闻名校内,以各种恶行叱咤校外。他的父亲据说有点背景,虽说是凭成绩考进了这所重点高中,但根据传闻,他做了这么多坏事还没被劝退,肯定是他爹在从中作祟。 

  黄少天初三年,有意向考入这所高中时,就听闻了喻文州的名声。那个时候喻文州也才高一,黄少天在高中贴吧上瞎逛,就逛到了有关喻文州的贴子。 

    

  “求问:没图,应该是今年的高一新生,皮肤白大眼睛长睫毛,笑起来可可爱爱带点坏,腿上貌似还有纹身,太酷了!我可以我又可以了!” 

  1楼:我们学校有这么可可的小学弟?能考进来的男生不都是啤酒瓶光光头?好不容易考进来,学都学秃了,要么就是傻了。 

  2楼:楼上的太主观臆断了,我们学校还是有帅哥的,只不过不多而已啦。 

  3楼:想知道是谁+1 

  4楼:+2 

  5楼:+3 

  … 

    

  黄少天不厌其烦地刷着,一楼一楼加到他脑袋都要爆了,评论全是毫无意义的内容,他也不知道他往下翻是图什么。 

  虽然他性取向是比较独特,但他也没有饥渴到对一个空凭描述素未谋面的男孩产生意向。 

    

  210楼:破案了[图片] 

  黄少天点开了那张av画质的照片,依稀能辨认出是个男的,有胳膊有腿,没了。 

  甚至连五官是否健全都不知。图片显然是偷拍,上面的男孩应该是在跑步,被匆匆截下了身影。 

    

  211楼:那天高一年只有二班才有体育课,这个男孩子是高一二班的! 

  212楼:那天我去档案室查资料,高一二班的新生档案就放在桌子上,第一张好像就是他的,名字叫喻文州! 

  213楼:名字好听,人好看,成绩也好,我好了,我没了,我可以了。 

  214楼:腿上有纹身……不是善茬吧应该…… 

  215楼:楼上的有事?腿上有纹身怎么了? 

  216楼:等等?我们这边的什么局长是不是也姓喻来着?听说他儿子今年就在我们学校,该不会是这个吧?姓喻的人可不多/滑稽 

  217楼:就说嘛怎么考的进来,这个年纪腿上有纹身,估计是什么社会人和纨绔子弟吧。这个拼爹的时代啊。 

    

  大概是颜值至上的缘故,214楼和217楼都被撕得很惨。黄少天啃着手指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要中考的人,考不考的上这所重点学校还是个问题,居然还有闲心关注这些有的没的——自己可没有什么局长爹。   

    

  再一次点开贴子,是在黄少天中考完的暑假。 

  他发挥的很好,进那所高中,稳了。   

  

       

06 

  贴子还在不断被回复,热度依旧不减。看来这个喻文州是个热门话题。 

  410楼:高一年期末成绩出了!快来康康你们的鱼鱼啊姐妹们![图片] 

  411楼:/震惊 刚开始以为是个王者,后来以为是个青铜,后来发现原来真的是个王者…… 

  412楼:鱼鱼放心飞!姐姐永相随!/玫瑰/玫瑰 

  413楼:听说我们鱼鱼恋爱了?而且对象是个男孩子? 

  414楼:没图闭嘴 

  415楼:有图有真相[图片] 

  416楼:所以你告诉我我的心动男孩是个基佬? 

  417楼:我死了,真的死了 

  418楼:你们的心动男孩不仅是个基佬,还是个社会人,逃课打架样样行,我邻居以前和他一个初中的,据说他是个渣男,和男同学纠缠不清呢[图片] 

   …… 

   

  418楼里爆炸的楼中楼回复黄少天点都不想点,他估摸现在这位仁兄的坟头草能养活一个青青草原了。 

  514楼:明年学生会干部名单公布。[图片] 

    

  第一张图片,一张密密麻麻的成绩单,年级第一的名字用加粗的字体标注:喻文州。 

  第二张图片,喻文州和某个男孩子挨的很近,两个人看不见脸,地点不知,标志性建筑是旁边一个垃圾桶。 

  第三张图片:真糊,糊到黄少天忍不住骂娘。地点还是那个垃圾桶,喻文州怎么这么喜欢垃圾桶。中间有一男的——也只能辨别出是个男的,和喻文州离的很近,看不见脸。 

  第四张图片:如文字所示,明年学生会干部一览表。重点是第一行,学生会会长,喻文州。 

   

  

07 

  刚开学,黄少天对喻文州这个人是没什么思想感情的。单凭那几张糊得不成人形的全损画质图能看出什么名堂,除了那张成绩表和学生会干部名单能看出是真实的,其他的都是什么虚头巴脑的玩意儿。 

  不过喻文州依旧给黄少天留下了风流的印象。 

  同时他也没怎么见到过喻文州,偶尔闲来无事他会想起这位很可以的小学弟,不,现在是他的学长,那时也就偶尔想想罢了。 

  真正见到喻文州是在某个上午。 

    

  这个上午非常平凡,天气不好不坏像黄少天那天的心情,一看就不会有奇迹之事发生,也不会有甜甜的恋爱降临到某人头上。 

  这平凡一天中的唯一不平凡,大概就是黄少天的顽劣本性终于暴露,上午他想逃课回宿舍看球赛。 

  刚开始只是想想,在好友郑轩的鼓舞下,他付诸实践了。 

  宿舍门没开,他们决定爬墙。只是墙爬到一半,他和郑轩就被人拽了下来。 

    

  抓他们的是个高二学长,长的还挺帅不过不是黄少天的菜,一对大小眼很有独特风格。大小眼学长气势汹汹,拿出了老父亲教育孩子的姿态:“你们才高一年,怎么就学会了逃课呢?逃课是违反校规的,是不利于你们学习的……” 

  黄少天嘴一咧露出虎牙,笑的天真烂漫:“那学长你现在呢?” 

    

  大小眼学长顿了顿:“这,我是例行检查。这是学生会的职责。” 

  不远处,另一个学长从操场一头向他们款款走来。刚望过去黄少天就觉得他眼熟,定睛一看,这不是那个什么很可以小学弟吗。 

  好像比照片高,好像比照片帅。 

    

  操,这谁不可以。喻文州走近后黄少天心想。 

  喻文州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又抓到两个?”声音也好听到让耳朵怀孕,语气却能做到让黄少天很是不爽,好像他和郑轩是什么货物一样。 

    

  “回去吧回去吧。”喻文州对他们挥挥手:“今天不想抓人。”看大小眼学长还揪着黄少天的裤腿恋恋不舍,他亲自走过去掰下学长的手,又揉揉他的脑袋,看起来格外亲昵:“懂事点吧王副会,我登记表没带,懒得跑去档案室拿,要爬五楼呢。” 

  黄少天目瞪口呆。从喻文州那含情脉脉柔情似水的眼睛里就可以看出,这两人关系不简单。 

  他主观臆断喻文州是个渣男,虽然喻文州是乖巧学生头,没有锡纸烫。 

    

  黄少天偷摸着瞥了眼大小眼学长的胸前,上面的标牌熠熠生辉:学生会副会长,王杰希。再看了下这位王杰希学长,长袖校服里别有心思地穿了件绿色衬衫,小荷才露尖尖角,露了个绿色的领头出来。 

  绿色啊,生生不息的绿色。 

  他又开始打量起了喻文州,脑子里只有好看好看真好看。如果要他为此吟诗一段,他也只能很没文化地吟出一句好看好看真好看,真他妈批的好看。 

    

  喻文州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看着我做什么?你们叫什么名字?” 

  “郑轩。” 

  “黄少天。” 

  “记住了。”喻文州整了整校服领子。黄少天看着他低头,脸上的笑意慢慢淡去:“要好好学习啊。”说完就走了,一次也没有回头。 

    

    

08 

  下一次见到喻文州,是黄少天被收了大富翁的时候。生管半夜不睡觉打着个手电筒在走廊上晃悠,彼时黄少天宿舍正玩得不亦乐乎,还发出失身般的尖叫,被抓了个正着,黄少天作为舍长和领头人,被丢到走廊罚站做检讨。 

  “影响别人休息,不太好。”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没穿校服,随意套了件宽松的白色短袖,裤子还是长裤,小腿遮得严严实实。 

  说话内容是责怪的意思,但口气很自然,好像在说“晚上好”一般。不过这次他没有笑了,神情淡然,脸上还有盖不住的疲惫。 

  黄少天有了小小的歉意,毕竟把睡觉的人吵醒的确是一件很过分的事情。 

  他安静地玩着手指头,过了半晌才说:“对不起……” 

   

  喻文州笑了:“没事,年轻人有活力是好事,高一年第一次住宿吧?” 

  “被你发现了。等等你不是高二年的吗?你们宿舍不是在楼上?你都听见了?” 

  喻文州摊摊手:“没办法,你们音量够大,吃了黄氏响声丸一样,我在天台都听得见。” 

    

  “你在天台?”黄少天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你不会是想……别啊,我还年轻你也还年轻,不对我年轻关你什么事,哎呀总之你要好好……” 

  喻文州大概是实在听不下去了,打断了这个脑洞大开喋喋不休的男孩:“我在天台乘凉看月亮,写作业发呆,玩手机睡觉。” 

  顺便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天台是个好地方,下次玩手机打牌都可以去,这样被抓的几率会小一点。小概率事件也就是被抓以后退学或者摔死而已。” 

    

  黄少天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做到把那么恐怖的事情面不改色地说出来的,不过有点黑色幽默的意味。他对喻文州说:“你不是学生会会长吗,怎么尽教学弟这些违反校规的事情?你还带手机?” 

  “学生会会长检查你们那谁检查学生会会长呢?我为什么不趁机钻空子呢?这些都是我们学生会例行检查留下来的经验,你可要好好吸取啊。”说完还露出一个得意的笑。 

  “你这都跟谁学的。”黄少天震惊:“衣冠禽兽啊。” 

  喻文州望天:“上一任学生会会长,今年高三的叶修。” 

    

    

09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某个上午,眼保健操的音乐照例响起,黄少天手头上还有道没解决的计算题。 

  他是个特别执拗的人,算不出结果死不罢休。 

  全班同学都认认真真挺起胸膛在自己脸上揉来揉去,唯一一个埋着脑袋不知道在干嘛的孩子就显得格外突兀。正巧今天是喻文州例行检查,他拿着登记表犹豫半天,最后还是没把黄少天的名字写上去。 

  只是鬼使神差地走进教室,用笔敲了敲黄少天的脑袋,轻声道:“别写了,再写眼睛坏掉了!” 

    

  黄少天做事一上头就会启动超级自闭形态,打游戏也是,学习也是。被敲了脑袋他才反应过来现在是眼保健操时间,吓了一跳,膝盖撞到了桌子。 

  他抱着腿叫起来:“疼疼疼……” 

   

  其他的同学则是被惊到,纷纷往他那里看,就看到了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侧。他生的好看,对班上女同学来说俨然是一道风景线,底下很快有了花痴的声音,喻文州站在教室中央,被齐刷刷盯着看。 

  喻文州凑近黄少天的耳朵,用细不可闻的气音说:“少天你是想让我难堪吗。” 

  是你让我难堪吧!黄少天愤恨地抬起头,发现喻文州的耳根子居然真的有点红。 

    

  这家伙居然怕别人夸他啊,下一次见到肯定夸他到死。黄少天暗爽,看他窘迫的样子,好像抓住了狡猾的小狐狸尾巴。 

  突然他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和喻文州成了能互相奚落彼此的关系?自己凭什么觉得他们还能有机会打交道?为什么他难堪自己会高兴?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在黄少天的思维乱七八糟时,喻文州早就调整好了状态,他神态自若地向大家挥了挥手:“那个,学弟学妹们好,我是学生会会长喻文州,你们有意向进学生会就来找我啊,我就顺便来招个新,走了,再见。”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傻张着嘴出神。他今天想的居然不是喻文州有多么欠揍,他寻思着怎么会有人把校服穿的这么好看呢,怎么会有人这么优秀帅气又是学生会主席呢。他偶尔认真的样子,真的浑身都在熠熠闪光。 

  十几年以来,黄少天第一次感到自卑,觉得自己不配站在一个人身侧,这样只会更显黯淡。可刚刚贴近耳朵的那一瞬,那股温热又格外真实。 

  十几岁的黄少天在那一天明白了:喜欢,原来是一瞬间的事情,给人措不及防突如其来。 

  好像下楼梯一脚踩空的感觉。 

    

    

10 

  眼保健操事件后,许多同学都知道,黄少天和那位帅气又不良的学生会会长有非同寻常的关系。但这个非同寻常究竟是怎么个非同寻常他们也不得而知,毕竟这个班知道黄少天性取向的只有郑轩。 

  大多数人估计把他俩的关系认为不良学神和不良学神的一种共鸣,不过黄少天是小不良学神,喻文州是大不良学神。 

    

  只有郑轩知道,黄少天这小子恋爱了,准确来说是暗恋。暗恋中的黄少天变得娘们儿唧唧,郑轩每天看着他心揪揪的样子,又心疼又气不打一处来。 

  为了兄弟的幸福人生,郑轩自愿成了情报员,情报内容是关于喻文州的一切。  

  偶尔得知有小女生喜欢上了那个爱笑的学生会会长,郑轩总是情不自禁报出噼里啪啦一大堆:“喻文州高二七班理科身高一米七八广州人喜欢打游戏最擅长的学科是物理最爱吃的是白斩鸡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爸爸是局长妈妈是医生有个七岁的妹妹性取向为男所以你们估计没机会了还有家里在广州有三套房……!” 

    

  她们目瞪口呆地看着郑轩:“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你该不会是喜欢他吧!” 

  郑轩愣了,下一秒:“不……” 

  她们抬手:“不,你不要再说了。我们之前一直以为你喜欢黄少天!站错cp了让我缓一缓……” 

  郑轩很绝望:“不!” 

  她们摇摇头:“不必再说了,我知道我们鱼鱼非常优秀,连你这样看起来无欲无求的男人都会为他倾倒。” 

  不久,就有了“郑轩喜欢喻文州”一类的消息不慎流出。 

    

  某天,喻文州和某一男子疑似接吻的照片也不慎流出,流传在学校的贴吧里。学生们议论纷纷,大家都掏出隐藏多年的手机,在课间进行偷偷讨论。 

  然后喻文州走进来突击检查,以学生会会长之名亲手收了智能机五部。 

  黄少天甚至都怀疑喻文州是不是钓鱼执法,故意爆出有关自己的八卦,以此来吸引广大学生犯法,最后一网打尽。 

  毕竟他这种心机男也不是不可能作出这种事情嘛。 

    

    

11 

  关于喻文州的话题越来越多,有人在贴吧上说他是渣男,骗炮骗感情强行掰弯,混迹夜店夜夜吟歌,靠着局长父亲在学校为非作歹。 

  据说他腿上的纹身,是他前男友的名字。 

  不然怎么遮遮掩掩不给人看。 

    

  黄少天拿着舍友的手机看着贴子,在宿舍起码问了郑轩足足五遍:“是真的吗?是真的吗?” 

  郑轩要被他烦死了:“我他妈的怎么知道,你谈个恋爱和娘们儿似的,你还是个男人吗你,是男人就冲上楼去质问他。” 

  这天就是他们被喻文州收手机的日子,郑轩火气大得很,听到喻文州这三个字就巴不得把他千刀万剐。 

  黄少天怎么可能去质问,他连喻文州qq都不敢加。他叹了口气,提着热水壶去接开水,打算泡个脚好好放松一下他疲惫的身心。 

  开水间人格外多,队都排到了房间外面,他刚打算认命地走到队尾,发现队伍靠前的一个人有点眼熟。 

    

  那就是让他身心疲惫的万恶之源喻文州,伟大的集权一身的学生会会长,此时正穿着碎花短袖黑色长裤,裤脚一高一低但还是没露小腿,脑袋上的毛乱糟糟的,趿拉着人字拖在湿哒哒的地上。 

  关键是他手上提着的热水壶,要有多丑有多丑,粉色还带大红花,和他的短袖一样,颜色缤纷,充满生机活力。 

  再关键是黄少天凑近一看,瓶身上还贴了个贴贴纸,粉色的飞天小女警图案。 

  他走过去,本想套个近乎叫喻文州帮他打开水,结果还是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这瓶子太丑了。” 

    

  喻文州报以和善微笑,弧度危险,好像下一秒整个人就要崩坏了:“热水壶是我妈买的,贴纸是我妹贴的,可爱吧?” 

  黄少天想起来自己还有求于他,这时候哪敢得罪他:“可爱可爱真可爱。可爱的学生会会长能帮我打个水不成?” 

  喻文州很爽快地接过黄少天的热水壶:“得。” 

    

  黄少天手上空了,就只能呆呆地站在喻文州旁边,不时跟着队伍挪动两下。不知道为什么,和喻文州互相调侃打趣,他感到自然和放松,然而一想到要和他坦白,要和他往普通朋友关系上更进一步的发展,黄少天总想退却。 

  想着想着,队伍就轮到了喻文州。喻文州叫了黄少天好几声,发现这个奇怪的小学弟一直想入非非魂不守舍,半天才接过热水壶。 

  关键是,还没接稳。 

  所幸水还没烧的足够热,而且他俩反应够快,没洒多少在黄少天脚上。 

  可毕竟还是洒到了,而且温度也不低。 

   

  黄少天抱着脚直跳,喻文州皱起眉头,再三犹豫后还是决定,一把将黄少天打横抱起,打算把他抱到医务室。 

  抬起来的那一刻他感叹:“少天你真沉啊!” 

  黄少天一瞬间心脏骤停,继而砰砰砰地跳的更离谱,心口甚至有些震得疼,让他足以无视脚上的疼痛。 

  他在喻文州怀里挣扎:“谁要你抱!放我下来我可以!” 

  喻文州跑过一个垃圾桶,急得吼了他一句:“安静!再动把你塞进去!” 

  黄少天闭嘴了。 

    

  他很安静地看着喻文州的脸,上一次眼保健操后,他第一次离喻文州这么近。看着喻文州着急的神情,他受伤的心灵有了一丝慰藉。 

  这么会一男的,怪不得再渣都又男人往火坑里跳。 

  何况是收手机这种事呢,那么我就原谅他吧。 

  年幼天真恋爱脑的黄少天,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原谅了这个滥用职权十恶不赦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这个没有锡纸烫的渣男。 

  甚至还傻呵呵地为能翘掉晚自习偷偷高兴。 

    

    

12 

  到了晚上,黄少天高兴不起来了。 

  他就是个憨批! 

  手机被喻文州收了,他留在宿舍有什么意义! 

  黄少天走到走廊,看着对面的高二年走廊灯火通明,无声地谩骂了一句:喻文州,你就是个玩弄感情的渣男,我杀了你。 

  百无聊赖间,隐约听见稀稀拉拉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黄少天以为是生管或者老师来看他了,一瘸一拐跑回自己的床位,盖上被子,努力摆出一副“我真的很想读书可是我的身体受不住”的虚弱模样。 

  没想到是熟悉的声音:“别装了。” 

    

  被强行掀开被子,他看见喻文州就穿着下午那一套衣服,站在他的床铺旁,手上还拿着三部手机。 

  黄少天盯着他衣服上那个硕大无比的向日葵,忍不住说了句:“你好骚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碎花小棉被:“你也是。” 

    

  他没好气地问喻文州:“你没痛没病的,回来干嘛?” 

  喻文州理直气壮:“我今天抱你的时候肌肉拉伤了。” 

  这么鬼扯的理由,想都不要想就知道他是逃课。然而说起下午那件事,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还好意思说,你让我丢脸丢大了!” 

  “我没抱你的话你现在可能还在热水壶旁边打滚呢少天。”喻文州放下两部手机在他床头:“你和那个什么,郑轩的,还给你们。” 

  “你居然记得他的名字?” 

  “怎么不记得。”喻文州笑起来:“听说他喜欢我。”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决心要为他兄弟留个清白在人间:“你少自恋了,他只是……” 

  “知道。”喻文州淡定:“都是不小心传的。” 

  “那你本人解释一下会怎样!” 

  “解释了也没用,我是渣男,会有人听吗。” 

  黄少天愣住了。 

  他从未见过有人渣得如此坦然。 

    

  喻文州倒是无所谓:“风波过去了就好了。”他打开了另一部手机,估计是他自己的:“我们留个电话加个qq吧,都打过这么多次交道了,不加反不好意思。” 

  黄少天感觉和做梦一样。 

  一直暗恋的学长在今天公主抱了自己,还主动要自己的联系方式。收一部手机值吗,值啊。 

  喻文州戳了戳他的胳膊:“不情愿?我都把手机还给你了,是不想和我加好友吗?”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胳膊:“对啊,你怎么突然就把手机还给我了?你怎么突然就要和我加好友了?” 

  “我自己带手机还压榨你们,我回去想了想我也太不厚道了,都不知道你们在背后是怎么说我的。” 

  “而且你不是一直想看我说说吗?今天加了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看了。”喻文州居然抬手把黄少天睡乱的发丝捋顺了,这个动作过于亲昵,黄少天觉得今天他接受的信息量未免有点大。 

  他怔怔地看着喻文州,好半天才对着他抬起来的手说了两个字:“渣,渣男!” 

  哦,是三个字。 

    

    

13 

  莫名其妙被下定义的喻文州很迷惑:“哈?” 

  “他们说你是渣男。”黄少天说完就怂,局促不安地挪了挪自己的脚,挪得离喻文州远了些。 

  喻文州哭笑不得:“看来我今天必须来个解释了,从小到大我只谈过一个,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分手的理由是我洛克王国的满级宠物比他多,他觉得我背着他偷偷变强不厚道。” 

  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还玩洛克王国?你个基佬五年级就找到了对象?” 

  “我从小就爱打游戏。”喻文州尴尬地笑了笑:“小时候不懂事,仗着自己家里比较……嗯,做过一些混账事情,但你放心,我还是正直的,不会掰弯别人。” 

  看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还有问题要问,喻文州搬了张椅子挪到他床边:“你问吧,我今天帮你一一解答,我倒是要看看你对我有多大误会。” 

    

  “他们为什么说你是渣男?最近传的那个,你和另一个渣男分手是怎么回事?” 

  谈起那件事,喻文州哭笑不得:“因为我从小性取向就比较异于常人,加上我父亲的职位原因,很多人都知道这些事情,出柜就出柜了嘛,我也大大方方承认了。有些同性恋就以为我是很随便的人,开始从中作祟来骚扰我,我也因为是同性恋,对男同学轻举妄动一下就会被误会,全校男生,基本不是我的追求者,就是对我恨之入骨。”最后一句话虽然听起来很臭屁,可也是事实。 

    

  是这样啊。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干干净净的,很是温柔。 

  怪不得喜欢一个人到天台上去呢。 

   

  “最近传的那个渣男,也只是一直纠缠着我,碍于同学情面,我没有叫我家里的三百个保镖打死他而是一直忍着,在今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和他坦白了我真的不喜欢他甚至恶心他要他滚出我的生活,坦白地点是男生宿舍后院大榕树下再左走两百米左数的第三个垃圾桶旁。于是我的心情非常好,心想再见吧渣男今晚我就要远航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浆,不过为了自己的形象,我只是深刻地发了一句晚安,表达我对他的诀别之情。” 

  “然后我的坦白过程就不知道被谁听岔了。”喻文州捂着额头,看起来很苦恼:“怎么人人都喜欢监视我的生活。” 

   

  还不是你喻大少爷长相可观家境殷实浑身都是爆点,年轻的时候又爱兴风作浪留下无数后患。黄少天腹诽道。 

  想起喻文州对自己做的种种,黄少天又说:“可是你有时候一些举动真的很容易让人……”让人误会。 

  喻文州歪歪脑袋,笑了:“少天啊,你见过我和其他的男生打交道吗?还是单凭贴吧上糊的不能再糊的照片?除了你上次被王杰希抓到的那次,哪次我们遇见的时候,我不是一个人?” 

  “可是你和王杰希学长……” 

    

  喻文州听不下去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个虎头虎脑的小学弟花花心思比女生还多:“你们亲爱的王杰希学长也是个gay,我和他关系很好并且彼此都没有对象,经常做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故意油腻彼此,但都是为了嘲笑对方目前都没有对象,顺便表示我孤独终老也不会和你在一起将就的态度。不过,他基本是我在这个学校唯一的朋友了。” 

  “我对其他人的态度尽量冷漠,就是为了避免有傻子会产生误会。”喻文州的目光转向黄少天:“没想到有些人是傻到无可救药的。” 

  傻子从床上坐起来:“你说谁是傻子呢!”坐的时候没留神,又撞到了床板上。 

  喻文州揉揉他的脑袋:“谁反应大谁傻。” 

    

    

14 

  两个人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黄少天一时也没什么好问的了,只是抱着手机,看着列表里新出现的那个家伙,黄少天给他的备注是“垃圾人死渣男黑恶势力帮派老大大头鱼”。 

  喻文州好死不死凑过去:“我想知道少天给我的备注是什么。” 

  黄少天用巴掌推开他的脸:“去去去,不要脸,别妄想着我给你的备注是帅哥或者伟大的学生会会长之类的。” 

  “这我也不奢望。”喻文州把手机屏幕给黄少天看:“你看我给你的备注是什么?” 

    

  “无可救药傻白天”。 

  “去你的。”黄少天脚动不了,用手拍了一下他的大腿:“喻文州,我们很熟吗?” 

  喻文州反问他:“你觉得呢?” 

  “你为什么对我……还挺好的?”黄少天又躺下了,扯着被子把自己裹在里面,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喻文州其实从刚开学就注意到这个黄毛小学弟了。 

  那天他和王杰希去学生会招新,走进了高一二班,大概是原来自己也是高一二班的缘故,喻文州多待了会儿,惹得全班的小姑娘嗷嗷叫。 

  “你们谁要加入学生会?”王杰希趁热打铁。看着一堆人举手,明摆着是冲着帅哥会长来的。 

  他想:喻文州这个时候还是好用的,动员了一群傻家伙心甘情愿跳火坑——学生会看起来风光,可谁知道里面基本就是为学校打杂的一群苦命孩子,特权在学校的淫威之下也根本不值一提。 

    

  喻文州站在门口抱臂,眼睛不知道在瞟哪里,看起来心思不在。 

  “那个学弟,叫什么名字?”喻文州不好用手比划,只能抬起下巴问王杰希:“那,染头发的那个。” 

  “你想抓他染发?”王杰希顺着看过去:“他头发不是染的是天生的,他叫黄少天。那天教导主任也以为他染发,把他抓到办公室教育了一顿,给他气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教导主任就是不信他,我那天刚好在场,听的我快笑死了。” 

   

  “我现在也没心思抓染发。我只是觉得他挺特别的,你看。” 

  “是挺特别的,从我们进来开始,他头就没抬过。” 

  “走吧走吧。”喻文州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没准下次能亲手抓到他违反校规。” 

  “喻文州你这个不怀好意的笑是什么意思?人家是人畜无害的高一年小学弟啊!死渣男!” 

    

  喻文州和王杰希走后,班上渐渐安静了。黄少天抬手拍了拍前面的郑轩:“刚刚班上什么事那么吵?” 

  “你没听见?学生会来招新了。” 

  黄少天摘下了耳机:“哦,我觉得我把这道数学题做出来,比听十恶不赦的黑色组织洗脑宣传有意义得多。” 

   

   

  喻文州蛮以为自己能给他留个印象的,结果好不容易逮到他翻个墙,他居然压根不认得自己。 

     为什么对黄少天好?大概是因为他特别,不光特别在他对自己的态度,关键是这种纯粹又明亮的男孩儿,喻文州从出柜以来就很少见到了。 

  喻文州观察他,体育课偷偷地站在树下看他打球,跳起来时露出的腰际,看他和同学说笑,在宿舍打闹。就连眼保健操的例行检查,也控制不住自己走到高一二班,看他闭上眼睛,呼吸均匀,好像要睡着了,或者依旧埋头写题,丝毫没注意窗边有人。尽管这样,喻文州也一次都没记过他的名字。 

  因为知道被打扰是很不舒服的事情,喻文州只是尽可能地和他多有交流,喻文州突然感觉擅长交际的自己变得笨拙起来了,只会奚落黄少天,找他的茬,看他气急败坏,控制不住的笑意。 

   

  后来他发现一个奇怪的qq号企图进入他的空间,但是成了被挡访客。他点开对方资料卡和空间,觉得这怎么越看越像黄少天呢。 

  他暗喜,抱着侥幸心理,把qq空间设置成了对外开放。 

  他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蠢毙了,可是没有办法,在这样的夏天,青春的少年少女们都容易陷入无休无止的爱恋。 

  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暗恋,也足以把生活充填。 

    

    

15 

  “因为我一直喜欢你。” 

  黄少天见喻文州久久不做声,知道这问题估计没结果了,喻文州可能也就玩玩他而已。 

  没想到过了好几分钟,耳边突然响起迟到的回答。 

  他从来没看到喻文州从来没这么紧张过,黄少天看见他的拳头紧握,放在自己身侧,还有他的耳根子,通红一片。 

  是个表白了会害羞的纯情小学长呢。 

    

  黄少天一时激动,脑子里有了坏心思。他撑着身子爬起来,搂住喻文州的脖子:“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喻文州耳根子的绯红立刻蔓延到了脖子:“可……可以。” 

    

  调戏威风凛凛的学生会会长真是太有意思了。黄少天说话不算话,用嘴唇在他耳垂上碰了碰:“我靠,你耳朵好烫啊。” 

  喻文州笑着推开了他:“黄少天同学,我以学生会会长的名义记你早恋,违反校规,记大过。” 

  “记过又怎样,反正有人会陪我一起,谈恋爱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黄少天嘻嘻哈哈地在床上滚来滚去,觉得自己被粉色的爱心泡泡包裹得严严实实。 

  然后滚出了一身汗。 

  原来这就是夏天的恋爱啊。 

    

  “对了,既然都是这种关系了,我给你看我身上的秘密,你是第一个。”笑闹间,喻文州突然直起身子。 

  黄少天屏住了呼吸,看着喻文州一寸一寸撩起自己蒙羞的衣物,露出承载着秘密的肌肤,面对着眼前的桃色场景,他不可思议地屏住了呼吸…… 

    

    

16 

  那天晚上,等郑轩回来喻文州早就走了,黄少天早就睡了。郑轩回来的时候,只看到睡觉一只脚还露在外边的黄少天,嘴角挂着傻笑,还有身旁两部今天刚被收缴的手机。 

  这小子还真神通广大,硬是折腾回来了。他不会为了手机,答应了那个渣男,出卖了自己的…… 

  郑轩心情沉重地走过去给黄少天掖好了被子。 

  第二天早上,他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自己心爱的小手机,点开喻文州的qq空间,为自己的好兄弟报备恋爱资讯。 

  “主人设置了权限,部分好友可查看,你可以申请访问”。 

  锁了? 

    

  郑轩飞快地摇醒了黄少天:“起来起来快起来,别睡了,你心选把qq空间锁了!你谈个屁的恋爱,你们昨天不会是发生了什么吧?你揍他了?你骂他渣男了?你醒醒!事关你的幸福人生啊黄少!” 

  黄少天爬了起来,睡眼惺忪:“锁了就锁了吧……喻文州锁的对象是你不是我……不对……我和喻文州是锁了……不行郑轩你让我再睡五分钟……我睡醒了再和你好好说昨晚的事……” 

  他越这样,郑轩越着急,他寻思着喻文州不会是给黄少天灌了什么迷魂药,于是手上摇的力度更大了:“告诉我啊黄少!” 

    

  “告诉你什么啊!”黄少天这觉是睡不下去了,他不耐烦地坐起来:“行行行我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喻文州小腿上的纹身不是他前男友的名字,是一个粉色的飞天小女警,是他小时候为了装酷纹给他妹看的,因为太羞耻了才不敢露出来行了没?飞天小女警!” 

  说完他又倒下去睡了。 

   

  郑轩觉得这一早信息量有点大。 

  黄少天连喻文州的小腿纹身都见过了? 

  飞天小女警又是什么玩意儿? 

  四个手指骨骼没分化完全的双马尾蜜蜂人? 

  喻文州在腿上纹的是这个? 

  靠啊。 

    

  郑轩点开了学校的贴吧。触目惊心的是一个全新的贴子,已经在首页,热度成了最高。 

  贴子的题目是这样的:《渣男喻文州东山再起,与高一年学弟亲热照不慎流出》。 

  点开帖子,即使高糊,郑轩也能辨别出照片是在开水间,照片中的主人公,一个是喻文州,在他怀里乖巧如小媳妇般的,是他的好兄弟黄少天。 

  郑轩躺在床上,绝望地想:我好兄弟的幸福一生,都被一个滥用职权十恶不赦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一个没有锡纸烫的渣男给毁了。 

   

   

   

   

   

   

评论(27)

热度(8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