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暗恋黄学弟的第n天

这是天天视角

你以为喻学长真的是高岭之花吗,学长也很纯情

注意:有轻微叶王成分,以及关于叶王还有后续

 

01 

  喻文州现在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倒霉的人,虽然他现在正经历着青春修炼里的必修课——表白,还是被人表白的那一个。

  大家都说,被表白的人都是被爱的,是幸福的。喻文州并没有这么觉得,他只觉得很烦,很热,很暴躁,而且他不知道这个表白的人为什么要把地址选在男生宿舍后院大榕树下再左走两百米左数的第三个垃圾桶旁,很脏,很臭,他认为自己的精神和肉体都受到了凌虐。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对面前还在滔滔不绝述说爱意的人说:“学长,我已经qq微博微信短信全都和你说过了,我真的不喜欢你,请你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了。”说这话时他已经露出了难得的狂躁态度。

  学长还在坚持不懈:“文州学弟,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我知道你一直喜欢王杰希,可是他已经是被学生会会长叶修看上的男人了!况且我也不赖,虽然我不是会长更不是会长看上的男人,可是我这次……”

  “你这次什么?”喻文州挑起眉毛,他极其厌恶这种只会空口说大话的人,还动不动就飘飘然,徒有张会吹嘘的嘴,本质内容一无是处。

  关键是,他并不喜欢王杰希。

    

  “我这次……对了!我这次在你们高一年校服竞选中作为一名选举人,投出了宝贵的一票!你知道校方提供的另一种校服有多丑吗,荧光绿,玫瑰粉。我凭那宝贵一票成功险胜荧光绿玫瑰粉,你看你们现在的校服多洋气啊,荡漾蓝!再看看我们高二年的校服,热情红!自古红蓝出cp!我们现在穿着校服,就是穿情侣装,所以四舍五入我们……”

  “学长。”喻文州忍无可忍觉得自己无需再忍,抬手打断了他的诡辩:“我真的不喜欢你,这个学校的同性恋那么多,麻烦你去找别人吧,那么多高一学弟和你穿情侣装。等等学长,不要碰我肩膀!啊……操!”

    

  喻文州很难得地爆了粗口。他没能控制住他自己,看着地上的学长捂着自己的裆部打滚,一副小鸟再也不能展翅高飞的模样,可他丝毫没有歉意。

  这人已经追求了他好几周,严重打扰到了自己的私生活,真的很恶心。

  喻文州,表面看上去是一介文弱男子高中生,小时候却因为不懂事在社会团伙里摸爬滚打了几年,不过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团伙,顶多翻墙逃课打架斗殴,即使现在已经金盆洗手退出组织,可顽劣的性子还在,外边文质彬彬乖孩子,其实不仅是个危险分子还是个深柜,惹到他的人不会有好下场,尤其是冒犯到他底线的各种油腻男人。

    

  比如躺在地上这一个。

  他嫌恶地拍拍自己肩膀,整理好被扯乱的校服领子,回到了宿舍。

  因为心绪烦乱导致的疏忽,他没有在意身后类似于相机快门的轻微咔嚓声。

    

    

  他回到宿舍,王杰希正四仰八叉地倒在他床上打游戏,居然还有闲心看他两眼,说:“刚刚的事情我都看见了,这种人,就应该踢爆他的小鸡鸡。”说完还露出一个凶狠的表情。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你少奚落我了,我去洗澡了啊,你注意着点,别给学生会把手机收走了。”

  “收不走的,今天叶修检查,他在和我打游戏。他打游戏真的牛逼,都不用我动。不然我怎么有闲心和你说话。”王杰希换了个姿势坐起来。“嗨,刚刚我好像还在你们的谈话里听到了我的姓名。”

  说起这个,喻文州从哭笑不得变为了欲哭无泪:“那个学长还觉得我喜欢你,怎么那么多人觉得我喜欢你,不能因为我们都是gay就觉得是gay就可以凑一对,gay也是有原则的。”

  他半开玩笑地说着,收拾着衣服,王杰希拉住他:“你到底加不加学生会?叶修是会长,他说可以保我们进学生会。”

  叶修,男,高二,学生会会长,因为种种噼里啪啦的原因刚开学就和王杰希打了交道,而王杰希彼时也只是高一年小豆丁。叶修一直叫把他们拉进学生会,喻文州一直觉得叶修的目标是王杰希,他对王杰希有那么点意思,不过是没说破而已。

    

  “到底有什么用?”大概是因为父亲做官的家庭背景,喻文州凡事角度都从利益最大化出发,自然因此也被很多人冠上心脏的头衔。

  “好处可多了,比如你可以天天带手机,还可以随便收别人手机,可以用例行检查为理由翘课,可以有不怒自威的气场避免骚扰……”王杰希晃着手机:“叶修说他能让我们明年做正副会长呢,干不干?”

  喻文州最后想通了,这天大的美差哪能不干。

  “干。”

    

    

02

  一个干字,让喻文州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等他升上了高二年,叶修高三,果真像他所承诺的,把喻文州提拔成了会长,王杰希提拔成了副会长。

  可是当事人很后悔,非常后悔。他们年少无知,被叶修欺骗了。学生会就是个十恶不赦的黑色组织,看起来风光无限,其实就是被学校压榨的命。

  如果不是后来会长的职位让他遇见了爱情,喻文州真的很想把当年信誓旦旦说让他们风光的叶修,从宿舍楼顶丢下去。

  

  等到喻文州和王杰希上任,他们做的第一件是就是从楼上跑到楼下,从走廊这头跑到那头,目的就是为了招新。两个人嘴皮子翻烂了,说尽好话,把叶修当年糊弄他们的台词全都背了出来,熟练的让人心疼。

  所幸两人长得不赖够加分,喻文州又算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刚开学就因为一张脸在贴吧掀起热潮,这会很多小女生都认出他来了,在班上吱哇乱叫。

    

  走到高一二班,喻文州盯上了个特别的男孩。起初喻文州没看见他的五官,就看见个毛茸茸的黄色脑袋低垂着。

  他喻文州进来的时候多威风呀,所有的人都抬头,用不谙世事的纯真眼神看着这个帅学长,只有这个小学弟,动都没动过。

  喻文州只能依稀辨认他的样貌,乌羽一样黑长的睫毛翕动着,薄唇微抿,虽然只能看见大概,喻文州依旧觉得他美好得像罅隙里的晨光。

   

  太不真实了,他感觉自己好像要恋爱了,还是一见钟情。心情复杂地走过去碰碰王杰希,喻文州努努下巴,指了指那个男孩:染发的,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给他解释说那男孩不是染发,是天生的黄毛,他叫黄少天。

  少,天,都是很宏图大气的字眼。喻文州兀自念着这两个字,最后一个字说的时候弧度越来越大,变成了笑起来的模样。王杰希看到喻文州露出了认识他以来最痴汉的表情,还有点恶趣味地对他说:“希望有机会能抓到他违反校规。”

    

    

03

  喻文州恋爱了,暗恋。

  其实王杰希有很多次怀疑喻文州究竟是不是个gay,他对周围的男性同志都是不痛不痒的态度,不做他们的情人更不做他们的父亲。和他关系最好的男同学就是王杰希自己,不过他们不可能的。

  和女同学打交道就更不要说了,礼貌是很有礼貌,就是加起来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结果喻文州现在恋爱了,他对王杰希说过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们把少天搞到学生会吧。”

    

  王杰希刷着贴吧,头都不给他抬两下,耷拉着眼皮乏乏地:“大哥,瞎子都看得出他对学生会没兴趣。还有搞这个词,很有深意。你有这闲心,不如收拾下你贴吧上的那些花边新闻。”

  “不管那些。”喻文州从包里抽出一叠不知道哪来的材料,抖了抖:“这是下周运动会的有关材料,我看看少天报了什么项目,明天我去那里做后勤。”

  王杰希很是鄙夷:“喻文州,你怂爆了,作为一名帅气伟大集权一身的学长兼会长,你应该光明正大地冲过去对他说黄少天老子喜欢你,而不是在这里偷摸着看人家资料。”

  喻文州没和他斗,手上的材料翻了页,随意道:“嗨呀,叶修明天跑一千五啊。”

  王杰希站起来:“我看看在哪里?”

 

       

  运动会头天就有黄少天的项目,可是他号码牌不见了。黄少天整个人炸了毛,逢人就问:“你看见我爱的号码牌了吗?”

  郑轩作为后勤,跟在黄少天屁股后头给他顺毛:“别炸,黄少,我们去找学生会的人广播吧。”然后他俩就晃晃悠悠到了喻文州的面前。

  当时喻文州在整理桌面,手上有一大堆白花花的爱的号码牌。这就是学生会的任务,足足几百张号码牌,他要从小到大依次排序,王杰希偏偏又去找叶修了,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收拾。这一刻,喻文州很想把他们都杀了。

    

  很想杀人的喻文州遇到了很想杀人的黄少天,黄少天火急火燎地破门而入,高喊着学长麻烦你帮我广播一下快点别磨叽,郑轩赶紧把黄少天扯回来,说不好意思这家伙吃炸药了。

  喻文州被他们搞出来的动静吓了一跳,错愕又烦躁地抬头,正对黄少天的眼睛。眨巴眨巴,有点青涩,有点少年心性的不耐烦。

  场面一下子变得很安静。郑轩莫名其妙用胳膊肘捅了捅黄少天。黄少天不说话了,办公室顿时只能听见空调冷气呼呼的声音。

    

  “号码牌多少?”喻文州站起身来,把空调关掉了。按流程他应该先问班级,再问姓名,可是他没有,因为这些他都了解,因为他喜欢他。

  万事俱备,就欠那家伙拿着爱的号码牌朝自己奔走而来了。

  他看见小男孩的脚尖动了动:“……五二零。”

  喻文州哑然失笑。这算变相表白吗?他是不是该高兴一下?

    

  打开学校的播音系统,喻文州清清嗓子,行云流水播出来一串:“寻物启事,高一二班黄少天丢失了一张号码牌,号码牌的数字是五二零,请拾到者归还于广播室,失主将不慎感激。”

  现在感觉神清气爽,烦躁的情绪一扫而光了。看着黄少天坐在自己身侧,脸红红地也不说话,他了解到黄少天是很活泼的性子,这么安分肯定有缘由,缘由可能是自己。

    

  “怕我?”喻文州给他倒了杯水,黄少天喝了口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有人把号码牌送过来了。

  黄少天拿了东西就逃窜似地溜了出去,连谢谢都是郑轩补充的。

  那个时候,喻文州其实已经和黄少天打过两次交道了,不过相对于黄少天来说,都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第一次,黄少天和郑轩逃课,被他和王杰希抓了个现行;第二次,黄少天打牌被罚站,他在旁边插科打诨了一晚上。

  喻文州不太爱说话,给别人的印象一直都有点高冷。他自己都不晓得,怎么在黄少天面前他就这么欠呢,跟叶修附体似的,真烦。

    

    

04

  播报完了,号码牌刚好也收拾得差不多。喻文州下楼就撞见了王杰希,和他大眼瞪小眼。王杰希抹了把头上的汗:“我听刚刚的声音甜蜜得仿佛恋爱了,五二零号码牌是黄少天的吧?”

  “是。”喻文州下了个台阶,拍拍他的肩:“和叶修进展如何?”

  王杰希立刻嫌弃地推开他:“关心关心你自己吧,下一场是你的小学弟比赛,我和你换班,这会儿该我坐办公室了。”

  喻文州巴不得飞下去看黄少天比赛,也没管和王杰希计较分工问题,听完这话掉头就跑,速度快到王杰希开始质疑他为什么没有报跑步项目。

    

  黄少天的项目正是短跑,他长胳膊长腿,看着瘦,可不是缺乏锻炼的样子,全身都很结实。喻文州在人群中拼命找他的五二零,太阳太大了,他只能吃力地眯着眼睛,半天都没看到。

  “黄少天!”身后的人群突然声嘶力竭地吼了起来,有一半是女孩子的嗓音。

  短跑的赛程很短,喻文州还是捕捉到了那个身影。 

    

  那是他的五二零,在最前端义无反顾地冲刺向前,迎着太阳光芒万丈,好似没有月亮的夜晚,万千星辰一拥而上地向天空奔流闪耀。

    

  下一刻就是黄少天虚脱地被郑轩架着走,怎么看怎么心疼。

  他想起自己对王杰希说:“我要做他的后勤。”那瞬间他却失了勇气,对他身边一寸的空气都会感到些许畏惧。

  这是他喻文州吗,他懊恼着。父亲是局长,自己从小骄傲喜怒不形于色,对人际交往应该是游刃有余的。

    

  郑轩嚷嚷着:“水呢?黄少要喝水啊!”

  人群乱哄哄,可喻文州还是听见了:“水没了,刚发完。”

  他赶紧跑去小卖部提了一箱,趁乱往黄少天的班级方阵一丢,为了避免被发现,缩起脑袋就要跑。

  跑之前他回了下头,看见黄少天在喝水,脸色通红,嘴唇干裂,额角泛汗。他和喻文州又对视了,喻文州忍不住看着他笑了笑。

    

  喻文州看见他放下水,好像喃喃了些什么。

  喻文州看口型,猜测他在说:谢谢。可是他不好意思再走过去,摸摸他汗津津的脑袋,为他擦汗,对他说:不客气。

  喻文州想起了王杰希的话:喻文州,你怂爆了。

    

    

05

  午休的时候,喻文州往家里打了个电话,奶声奶气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歪?”

  “我是哥哥。”喻文州此刻很是温柔,就连盯着手机都柔情似水,和看黄少天的眼神有的一拼。

  典型妹控。王杰希习以为常,继续和叶修打游戏,顺带偷听兄妹讲话。喻文州的妹妹叫喻玟州,可见他的局长爹究竟忙得有多抽不开身,给孩子的名字都这么敷衍,每回喻文州对着电话喊玟玟王杰希都会起鸡皮疙瘩,觉得喻文州在叫他自己。

    

  “哥哥,我好想你呀。我和你说,我今天收到了我同桌的情书。”

  “喔?情书写了什么?”

  “你的脸像红苹果,好想一口咬下去。喻玟州,做我的小苹果吧!”小家伙得意地念出来。

  “都能背了,估计看了很多遍吧。”喻文州真想戳戳他妹妹像苹果一样的脸蛋,可惜他没法。

  不知怎的,他想起了黄少天的脸,红红的,像苹果。

    

  王杰希该死地洗了个苹果,在那里边打游戏边咯吱咯吱大啃。他前段时间还叫唤着苹果贵,十八块一斤抵他一周早饭钱,吃不起啊吃不起。

  于是几天前,他看到叶修提着一袋苹果,走进了男生宿舍。

  叶修高三了,在外面租房子,不住宿舍。

   

  喻文州:“……”

  这个世界对我好残酷。他没心思再和妹妹唠嗑,把电话挂了,十分忧伤地看着那个被王杰希啃得体无完肤的红苹果。

  “玟玟都混的比我好。”他对王杰希说。

  王杰希大方地丢给他一个苹果:“没关系,文文也要加油。要不文文也写个情书?”

  喻文州不想和他玩这种文字游戏,不过他对情书的事情来了兴趣:“怎么写?”

  王杰希一口把苹果咬了一半,丢了手机,对着天花板开始胡口乱编:“你的脸白白的,好像两瓣大蒜,好想一口吐出来,黄少天,做我的大蒜……”

    

  他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摁在床上打了一顿。舍友吃饭回来,推开门看到他俩情况十分激烈,又默默地把门关上了。

  王杰希:“喻会长,我知道我们的绯闻从哪来了。”

  喻文州:“王副会,我也知道了。”

    

    

06

  晚上,喻文州在天台写作业,一个人。一个人的孤独一个人的寂寞,一个人的夜晚一个人的泪。

  从小到大,他身边的朋友大部分因为他的家世才和他打交道,喻文州很少有交心朋友。出柜以后也没什么,父母都很开明,没给喻文州压力,学校和社会的各种风评让他却越来越难了,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少,不少人因为他的性取向敬而远之,要么就是各种倒贴。

    

  今晚有数学测验,他翘了晚自习。没有意义的事情他不爱重复做,测验题目都是他课外做过的习题,他都会。甚至还非常大方地和王杰希说:“我今晚就不去掺和了,你帮我考个第一回来,我没在你应该可以的。”

  王杰希盯着他老半天:“喻文州,我怎么感觉你当了会长,没学会怎么管理学生会,把叶修怎么拉仇恨的本领都学得炉火纯青。”

    

  写累了他打开手机开始刷空间。学生会就目前来说带给他的唯一好处就是能随意带手机,还能随意收别人的手机。喻文州的空间一直只对好友开放,作为尊贵的大黄钻,他看见被挡访客里有个奇怪的家伙。

  “黄不烦烦烦烦烦烦”,这网名一听就很烦好吗?

  喻文州试图点开他的空间,居然没锁。

  最新一条说说发布于运动会那天,内容大概是: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

    

  他接着往下翻,内容无非都是啊来啊去的,像什么“他的广播真好听啊啊啊啊啊”“手机差点被收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进不了空间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笑着摇摇头,退出那满屏的啊啊啊,把自己的空间设置成了对所有人开放。

  这下好了,暗恋不用再那么卑微了,你也是,我也是。因为你的心意我已经知晓了,现在就差一个时机,在两个人心上开个有礼花的拉炮,“蹦”地炸开,把心思都摆明了。

  喻文州从来没感觉一个人在天台这么舒服过,现在他的心情用七岁的喻玟州的作文里的话来说,就是和吃了蜜一样甜。

    

    

07

  好心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喻文州早上从宿舍楼下来,曲子都要哼出来了,手上的垃圾都变得亲切动人,尽管里面有叶修送给王杰希的爱的苹果,皮。

  走到男生宿舍后院大榕树下再左走两百米左数的第三个垃圾桶旁的时候,他被人拦截了。看清楚来者何人的时候,喻文州差点背过气去。

    

  拦住他的人是上次被他踹折翼的学长,一步步逼近,眉眼间挑逗戏谑玩味一缕绵长荡漾波光流转,然而这些都是追求者们自己想象的样子,每一个喻文州的追求者都这模样,好像一个加工厂里出来的,除了黄少天,喻文州将这些人统称傻逼,他们都来自傻逼加工厂。

  这个人大概是傻逼加工厂的一等品,一个十足的大傻逼,将喻文州高一年充满恨意的那一踹视为甜蜜暴击,如今贼心不死,沉淀了一个学期又卷土重来,准备迎接二次暴击。

  “喻文州学弟!”

    

  喻文州虎躯一震,把垃圾甩到垃圾桶里掉头就走,结果被拉住了衣角。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刚打算一脚踢过去,刚抬起腿就被对方横空抱起。

  他在那一刻变成了黄少天,内心苦楚无言只得一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喻文州死命挣扎,对方放了他下来,得意地说:“没用的,为了追你,我现在已经练过了!浪漫吗!”

  喻文州无奈道:“这位浪漫的学长,你今年已经高三了。”

  

  “文州,我知道你现在是学生会会长,王杰希是副会,你们恩恩爱爱你情我侬。可是一年过去了,我还是很喜欢你,我曾经试着放下过去,可是我忘不掉你!即使是在高三年,我做着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每次想到你,我就会有动力,做一道又一道题!”

  “喻文州!”他声情并茂地说:“你的脸像锅巴,让我品了还想品,喻文州,做我的小锅巴吧!”

  喻文州皱着眉头推开他:“你做你妈。”很难得,他屈指可数的爆粗口都送给了这个傻逼。

    

  “我有喜欢的人了,不是王杰希。”喻文州一字一顿地告诉他:“我这个人没什么好喜欢的,我也不值得你这样去喜欢,你这样会影响我也会影响你,我知道我说了你可能榆木脑袋也听不进去,但是我必须得说清楚,你这样真的很烦,你从高二年喜欢我到高三年,我从高一年讨厌你到高二年,如果是真的喜欢,就不要去打扰了吧。我不会答应你的,但是如果你答应了我不再骚扰我,我最起码会做到不再讨厌你。”

    

  “真的吗?”学长眼泪汪汪。

  当然是假的啦,傻逼。今年你高三高考完就走了,我也不会再讨厌你了,因为我早在距离地球能源完全枯竭还有三千六百五十天的时候就把你拉黑了,我当你是一个死人,想起你心中风平浪静,你在我这只落得一句逝者安息。

  他这一番话成功骗走了学长,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估摸着在他和王杰希在一起之前他都不会再诈尸了。想到这儿再想到黄少天,他心情又变得特别好,中午忍不住发了条说说:“晚安。”

  喻文州的内心:再见吧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浆!

    

    

08

  “所以我怎么就变成渣男了?”喻文州问王杰希。

  “你自己看看吧。”王杰希把手机屏幕转向喻文州:“你高一年被纠缠的时候就有人拍照。只是那时候你没太在意,后来陆陆续续有人找你表白,你们贴得近了,总会有人拍下来,今天早上你和那个学长讲话,又被人拍下来了。”

  喻文州拿着手机,越看越烦。什么玩意儿,什么叫“渣男双杰恋情告一段落,学生会会长喻文州玩弄爱河之上的船桨”?他百口莫辩。这个拍摄角度看过去真的很像接吻——分手吻。

  要不是他是当事人,他就信了。

   

  “没办法,谁叫你高一一进来就受人关注,那个很可以小学弟至今没被删帖,还加精了。”

  “你说少天会信这些吗?”喻文州对着手机屏幕沉思良久,抬起头来第一句话是这个。

  王杰希说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呢,抬手给了他一巴掌,拍在他大腿上。好兄弟啊,你堂堂喻大会长,喜欢就动手,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

  

  于是中午回来,王杰希就看见喻文州手上拿了三部手机,一部他自己的,两部不认识。

  喻文州告诉他:“我把黄少天和郑轩的手机收了。”

  王杰希:“……”

    

  他沉痛地拍着喻文州的肩膀:“好哥哥,你可以去死一死了。你在想些什么?把他们的手机收了黄少天就看不到那些花边新闻了?你这个没有锡纸烫的渣男,霸道又风流的会长人设已经深入人心了!”

  喻文州非常严肃:“那就把手机现象杜绝掉,最近我会严查手机。”

  王杰希极力劝阻:“喻文州,你学生会会长的职权不是给你谈恋爱用的!”他甚至没来得及把后面那句“而且你迟早会给人打死,叶修上次这么做后来差点雇五百个保镖避免被杀”说出口。

   

  喻文州没说话,径直走了出去。

  只是回来的时候手上又多了五部手机。

  王杰希突然想起来,喻文州是个家里有背景的男人,他不缺保镖。

  算了,随他去吧。

    

    

10

  痴汉喻文州,为了黄少天,真的做了很多事。

  “文州,不是我不想和你换班,是我真的很好奇。”苏沐橙转了转笔:“你每周都和我换检查眼保健操的班级,第一周你说腿摔了你检查的班级爬楼梯麻烦,第二周你说顺便去高一二班有事,这周你告诉我为什么?这个班风水好有强烈的地心引力?”吧嗒一声,笔掉了。“有鬼,肯定有鬼。”

  王杰希替她把笔捡起来,心里想: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只是你负责检查的班级刚好是黄少天的班级而已。

    

  喻文州是这样说的:“我腿又摔了,而且我有事……”

  “还是有喜欢的人了?”苏沐橙听不下去他鬼扯,打断了他,看起来对幕后真相饶有兴致: “和我说说,我不告诉别人。”

    

  喻文州犹豫了会,他寻思着和苏沐橙说说也没什么,而且人家是女孩子,心思细腻,指不准还能出什么妙招来,就把事情说了一遍。

  果然,听完后苏沐橙托着腮帮子:“嗯,他不喜欢做眼保健操是吧。你听我说,你今天就悄悄走进班级,提醒他好好做眼保健操……”

  王杰希听不下去了:“还要告诉他,不好好做眼保健操眼睛会变成我这样?”

  苏沐橙看了他一眼:“你这自黑一波可以啊,有趣。怪不得叶修对你……算了我们不说这个。文州你听我说,这个提醒非普通提醒,你要轻轻贴近他的耳朵,带点暧昧,带点亲昵,最好还要低声轻唤他的名字……”

    

  喻文州听呆了:“难度有点大啊。”

  苏沐橙打趣道:“别怕,你可是玩弄爱河之浆的渣男,冷酷风流的渣男学生会会长,我们只是你臣服于你的下属。加油哈会长。”她甩着手走了。

  喻文州陷入了深思。

  王杰希凑过来:“想好了吗?我觉得这姑娘是不是小说看多了,这种办法和那些骚扰你的人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告诉他:“我在想要不要顺便把苏沐橙的手机也收了。”

    

  当天晚上,喻文州又把王杰希和苏沐橙叫过来,对他们说:“我真的那么做了。”

  王杰希想想就替喻文州尴尬:“这种羞耻的事情你都做的出来,却不敢去表白?”

  苏沐橙语重心长:“要懂得循序渐进,不要一天就表白表白的。”她问喻文州:“怎么样,他什么反应?”

  “他被我吓了一跳,全班人都看向我们,我就按你说的那么做了,我说你是要让我难堪吗,他看起来有点生气,但是脸红了。”

    

  王杰希提醒他:“喻文州你现在脸更红。”

  喻文州没理王杰希:“然后我和他们班的人说我是来招新的,我就走了。”

  “没看他表情?”

  “没敢看。”

    

  “你当时脸肯定更红。”

  “我不知道。”喻文州抓着头发。苏沐橙和王杰希都觉得好笑,想拍下喻文州此刻的样子分享新鲜事儿,在贴吧里高喊瞧一瞧看一看你们苦于恋情的霸道冷艳会长。但是他们怕喻文州暴起,大义灭亲收了他们的手机。

    

  “真的有那么喜欢吗?你了解他多少呢?”苏沐橙笑着问道。

  喻文州报出:“黄少天,男,高一年。身高176,独身子女爱打游戏,广州本地人。爱吃奶黄包不吃秋葵,最喜欢的动物是柯基,最喜欢的颜色是黄色。独生子女,最擅长的学科是数学,最好的朋友叫郑轩,喜欢看篮球赛喜欢运动。不喜欢……”

    

  不喜欢我。

  说到这,喻文州怀疑自己把事情彻底搞砸了,就连黄少天之前的说说,他也觉得那是碰巧而已,他自己自作多情对号入座罢了。没准那甚至都不是黄少天的账号,他还傻乎乎地为他打开qq空间的大门。

  苏沐橙和王杰希看他惆怅成那样,非常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加油,会成的。”

      

    

11

  喻文州的负面情绪来得快去得更快,他算是个心理素质很不错的家伙,只不过暗恋嘛,纯情男孩没经验罢了,心理防线很容易崩溃。

  王杰希就是欣赏喻文州的这一点:行事淡定自若,为人交往有分寸不越线,当然,逃课这种小事不算在内,他说的是喻文州面对大局时的表现。所以他至今还想不太明白,这么稳重的喻文州,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成天啊啊乱叫的小学弟。

  下一次看到喻文州暴走,是他不动声色地走出去,收了五部手机,加上黄少天和郑轩的手机,七部。收完手机他坐在床上,也不说话。王杰希从他无表情的脸上读出有声有色的几个字:我太难了。

    

  王杰希坐到他旁边:“要不你还是把手机还给黄少天和郑轩吧,不要太不淡定了。”

  喻文州丝毫没想过,喜欢的人在自己眼里能加多少层粉色滤镜,比如他今天中午收手机,他认为自己给黄少天留下的是一个十恶不赦黑色帮派里残暴领头的形象,压根没想过黄少天全程盯着他的脸出神是因为什么。

  “知道了,我一会去打热水,现在先给玟玟打个电话。”喻文州勉强笑笑,让王杰希不要担心:“你去和叶修打游戏吧。”

    

  很快玟玟就把电话接起来了,软糯的声音治愈了喻文州不少:“哥哥!怎么啦?”

  “有没有乖乖听话?”

  “有!还有还有!今天我同桌给我带了一个大苹果,他说这个苹果就像我一样甜。”玟玟带了点炫耀地问道:“哥哥,有没有人说你像苹果一样甜?你长得那么帅,有没有人喜欢你,或者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喻文州刚被自愈的心又被伤害了:“哥哥有喜欢的人,也有人喜欢哥哥。”

  不过对象都不是女孩子,是男孩子。

  而且哥哥也不是甜甜的苹果,哥哥是块锅巴。

    

  “那你成功了吗?”七岁的玟玟很是八卦。“哥哥,你要主动一点啊!”她说这话时,喻文州都能想象出他妹妹在电话那头攥紧小拳头的样子。

  “知道了知道了,小孩子不要管这么多啦,听话就好,哥哥挂电话了。”喻文州挂了电话,转过头对王杰希说:“在我追到少天之前,我是不会给这个小没良心再打电话了。”

    

  王杰希牛头不对马嘴地说:“我听叶修说郑轩喜欢你?这是真的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主要是他和郑轩不怎么熟,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全由一个黄少天建立。王杰希看他一脸迷惑的样子,就猜到这又是个空穴来风的花边新闻了:“叶修说,他听到的版本是郑轩暗恋你许久,都能倒背如流你的个人信息,喜好,家庭成员等等了,消息早从高一年传到高三年来了。”

  喻文州吸了一口气,觉得要缺氧了,赶紧说:“我下去接热水。”

    

  下楼后他才发现他穿的衣服不忍直视:大花短袖,长裤,人字拖。加上他手中提着的花热水壶,要有多骚有多骚,上面还有喻玟州强行送他的飞天小女警贴纸。

  看着打水的队伍长出开水间,一排排白花花的小腿,喻文州就恨自己:他也想露小腿啊!他能吗!

  他初中那会儿就不该去纹身,还不该为了耍帅,拉上他的妹妹为纹身图案出谋划策。

  如果他露了小腿,全校人都会知道,他喻文州,不仅是个渣男还是个变态,在小腿上纹了个粉色的飞天小女警!

    

  关于喻文州不露小腿,学校那些嘴碎的家伙又开始造谣,说喻文州腿上的纹身是他前男友的名字。

  谁会把飞天小女警当前男友?没有人。

  而且喻文州根本没有前男友,如果五年级年少无知时最好的兄弟算的话。最后他们的分手原因,只是因为喻文州洛克王国的满级宠物比他多而已。

  十一岁的喻文州就这样失去了他的好兄弟,他非常后悔,自己就不应该背着他偷偷升级。

  想七想八,很快就到了队伍的前端。耳边有个熟悉的声音,似乎是对着他的:“你这水壶可真丑啊!”

    

  喻文州抬头,看见黄少天抱着个热水瓶,冲他笑笑,露出小虎牙。眼睛亮晶晶的,有点讨好,有点撒娇,一看就是嫌队伍太长了想叫他帮忙打水。

  两个人就着水壶相互调侃了两句,喻文州帮黄少天接了水,哪想到黄少天神游到爪哇国去了,没留神,水泼了些在脚上。看他抱着脚丫子喊疼,喻文州皱起眉头,直接把他打横抱起,就往医务室冲。

  队伍中间有人在感叹,甚至有人可能还在拍照。喻文州全都不管。这一刻他只知道怀里的是喜欢的人,别人的评头论足无关。

    

  怀里的黄少天蜷缩起来,看着像只小猫。不过这只小猫显然不太乖巧,呲牙咧嘴,还挥舞着爪子:“喻文州你放我下来!”

  喻文州被他挣扎得一个踉跄,差点也绊倒了。黄少天看着瘦,真扛起来也很压胳膊。跑过一个垃圾桶,喻文州恐吓他:“再动把你塞进去!”

  小猫立刻安分了,缩成更小一团,大概因为害羞遮住了半张脸,只留一双怯生生的眼睛。

  喻文州这时很想亲亲他,可是他不能。他只好故作淡定地把黄少天抱着,安置到了医务室,和校医沟通,登记,取药,从容不迫,把学生会会长的气派都展现了出来。

  可是谁知道他也在慌乱啊,尤其是每次他看向一旁,对上黄少天的大眼睛。

    

    

12

  晚上喻文州请了假,理由是肌肉拉伤。老实说下午一折腾,他的胳膊是有点不得劲,不过不至于到请假的地步。

  就这样老师还是放他走了,因为喻文州成绩好,还是学生会会长。

    

  滥用职权的喻文州走到了黄少天的宿舍,还不忘带上了黄少天和郑轩的手机。看见这家伙摆出一副“想学习,想的睡不着”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又好笑,把手机还给他,忍不住又调侃了他两句,还鼓起勇气问黄少天要不要加他qq。

  黄少天气鼓鼓了半天,最后骂了他一句渣男。

  喻文州哭笑不得,自己的渣男人设就这么深入人心,估计等他毕业了都能名垂千古,载入这所中学的史册。哪想到小男孩还是个典型的小醋坛子,酸溜溜地躲在被子里,旁敲侧击地问他:你和王杰希是什么关系?

    

  喻文州不由得在心里感叹:好好的年轻人,就应该趁大好年华好好学习,而不是搞什么暗恋,听什么八卦,刷什么贴吧。

  当喻文州对黄少天娓娓道来事情的一切,以及自己和王杰希只是朋友的时候,他看见黄少天的眼睛又亮了几分。

  这么喜欢我,为什么不早点说?喻文州揉揉他的脑袋,说了句过分亲昵的话:“傻子。”

  再亲昵点,往下继续更深一步——喻文州习得了苏沐橙说的循序渐进。

  他趁机对黄少天说:我喜欢你。

    

  说完他耳根子就红了,夜晚的宿舍静悄悄的,对面的教学楼人声鼎沸灯火通明,而这里只有他们,还有不眠不休的夏虫轻声撞击走廊的灯,发出吃痛的啪嗒声,可依旧坚持着下一次的飞蛾扑火。

  他,喻文州,伟大的集权一身的学生会会长,十恶不赦的渣男喻文州终于鼓起勇气表白了,这一次不是玩弄爱河的浆,而是他确确实实地有了自己的心上人。

  喜出望外的小学弟说:“我可以亲你一下吗?”最后调皮地蜻蜓点水,只是碰了碰自己的耳垂。

    

  作为学生会会长,喻文州破了校规的大戒,那是他刚当会长时就看见的,学校的校规白纸黑字,明文禁止的第一条:禁止学生有恋爱行为。

  可谁叫谈恋爱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

  那个晚上,他对着违纪被罚站的黄少天说:“学生会会长检查你们那谁检查学生会会长呢?我为什么不趁机钻空子呢?”

  这下好了,会长趁机钻空子谈恋爱了。

   

    

13

  “玟玟,我和你说。哥哥今天收到了同学的饼干,蛋糕,水果。”喻文州对着电话不无得意地说。

  黄少天坐在一边像只仓鼠,抱着饼干蛋糕水果咯吱咯吱。

  “哥哥,我告诉你!今天我的同桌教了我一道题!我们今天还拉手了!”喻玟州不甘示弱。

  “拉手谁不会。”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手拉起来,丝毫没有考虑电话那头的妹妹根本看不见,看见的也只有对床同样在打电话的王杰希:“……”

    

  王杰希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喻文州,你谈了恋爱以后真的幼稚又低级,我真的非常怀念过去的你……不对,暗恋中的你也烦的要死,我还是比较怀念高一年那个勇敢无畏,踢爆学长小鸡鸡的你。”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电话抢过来:“嘿小妹妹,拉手算什么本事?你们亲过嘴吗?”喻文州大惊失色,立刻手忙脚乱地把电话抢过来:“少天你别和我妹妹说这些!”

    

  喻玟州很好奇:“没有哎,亲嘴我只看到爸爸妈妈亲过,哥哥你亲过吗?”

  喻文州现在哪有空回答她,他没有第二张嘴了,唯一的一张嘴正和黄少天啃着。回应喻玟州的,只有电话那头“吧唧吧唧,噼里啪啦”的动静。

    

  王杰希挂了自己的电话走过去,又冷静地把喻文州的电话接起来:“喂,玟玟,我是你哥哥的舍友王杰希。在你哥哥分手前,这段时间,你最好不要再给你哥哥打电话了,否则年轻的你会受到严重的精神污染。”

  “那你妹妹可能这辈子都不能给你打电话了。”黄少天空出嘴对喻文州说。“等等王大眼你别挂电话啊!王副会!让我给这小姑娘现场教学一下。”

  “少天。”喻文州把黄少天推倒在床上:“都叫你不要教坏我妹妹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舍友吃完饭推门进来,看见场景十分激烈,再度把门关上了。

    

  喻文州听到他们说:“我记得上一次还是杰希来着……他们在贴吧说的我一直不信,我一直觉得文州是个光明磊落的人,难道他真的是个渣男?”

    

  “等等,和王杰希?不是和高一年的郑轩吗?”

  “……”

    

  “杰希,真惨啊。”

  “郑轩,真惨啊。”

    

  喻文州在心里想:喻文州,真惨啊。

  然而王杰希非常高兴地和喻文州说:“太好了,我终于不要再和你绑cp了!”

  

  

  

    

    

  

评论(30)

热度(9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