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叶王】暗恋叶学长的第n天

注意:有喻黄乱入

关于喻黄的前篇内容 喻文州视角 黄少天视角
   
   

01 

  这位莫名其妙的学长终于帮王杰希把行李抬上了楼,在王杰希的协力帮助下。王杰希打量着他,长得还挺帅,就是黑眼圈程度能完美cos国宝,估计趁开学昨晚狂欢了个通宵。

  而且这点行李就气喘吁吁,一看就是平时缺乏锻炼。

    
   “学弟,开学东西应该少带点,学长只是想认识一下你,不是想把命搭在楼梯上。”这人嘴里还说着网上流行的段子,说完自嘲地笑笑:“认识下吧,我叫叶修,高二,学生会会长,你叫什么名字?”

    

  老土开场白。

  学生会会长?听起来也还挺威风。

  王杰希腹诽着,可还是有礼貌地说:“我叫王杰希,叶会长好。”

    

  “可别。”叶修抬手止住了他:“受不起受不起,虽然叶会长听起来是很好听,可是叶会长也是很亲民的,你叫我叶修就行,王杰希小学弟。”

  王杰希很想打人,他怎么感觉自己在被调戏当中,又找不出被调戏的点在哪里,于是赶紧开溜:“叶修学长,我要进宿舍了。”

     

  

02

  “所以你在来的半路被学生会会长搭讪,会长还长得挺帅?”喻文州铺着床单,不忘调侃王杰希两句:“杰希,艳福不浅啊。”

  喻文州和王杰希是初中同学,两人成绩相似性格相投,高中又到了一个学校一个宿舍。就连性向也出人意料的相同——他俩都喜欢男的。

   “帅是帅,不过搬个行李哼哼哧哧的。”王杰希很是嫌弃:“我也没带多少东西啊,只不过是两个箱子三个脸盆,一个水桶里面有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衣架毛巾还有蚊帐,被单被子枕头等床上用品而已。”

  喻文州:“……”

  沉默了半天,他才问:“给你联系方式了吗?”

  “……好像没有来着?”

  “……”喻文州又沉默了。

   

  “叮咚”,王杰希的手机打破了沉默,一听就是音量满格的那种。两个人立刻慌张地扑向手机,学校是禁止带手机的,被发现了可会完蛋。

  屏幕显示是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王杰希学弟,我猜你肯定带了手机吧,我是叶修,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喻文州的表情很沉重,一副黄花闺女嫁人了的样子:“祝你们幸福。”

  王杰希一屁股坐在喻文州刚铺好的床上,摆弄起手机:“想多了,没可能,我没那心思。”

  喻文州站在一旁问他:“那你现在手在干嘛?”

  “添加联系人啊。”

    

  “他哪来的你电话?”

  “对啊,问的好。”王杰希噌地站起来,把喻文州平整的床再次弄皱了。“他哪来的我电话?是我个人信息泄漏了还是他使用了非法手段?”

  “你打个电话问问。”喻文州叹了口气,走过去把床又铺了一遍。好兄弟刚开学就有望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可千万别留他一人孑然一身啊。

    

    

03

  “我哪来的你电话?”叶修在电话那头笑了,他都能想象到这大小眼学弟说话时气愤地瞪着眼睛,大的眼睛更大,小的眼睛也更大了。“你忘了我说我是学生会会长吗?我有你们新生的个人资料。”

  “你这叫滥用职权。”

  “怎么的,你是怕我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吗?我就是看你眼睛挺大的,想和你交个朋友。”

  喻文州啃着苹果路过,无意听到了叶修的话,毕竟这王杰希的话筒声音可真是大啊。他顺口问了句:“和你交朋友有什么好处?”

  王杰希马上诠释了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这一说:“对啊,和你交朋友有什么好处?”

    

  “有什么好处?大概就是你可以随意违反校规,还可以抓别人违反校规。没有别人管你只有你管别人的份。因为我是学生会会长,我还可以保你进学生会。”

  王杰希问喻文州:“您看这事儿靠谱吗大心脏。”

  喻文州回:“我看成,下午学校还没排课,你可以先和这学长交涉一波,我有事不去了。”其实喻文州并没有事,他只是不想做那个闪亮的电灯泡。虽说对王杰希可能要脱单这种事喻文州充满了不爽,可为了兄弟的幸福人生,他还是甘愿做出奉献的。

    

    

  王杰希和叶修的交涉约在学校门口的饭店,叶修还带来了苏沐橙。苏沐橙是他的青梅竹马,两个人感情甚好郎才女貌,不过他们之间只有兄妹情并没有爱情,没别的原因,只是因为叶修是个gay。

  苏沐橙也是今年的高一新生,叶修好说歹说才把这小姑娘劝进了学生会。

  苏沐橙当然不傻,知道叶修的企图,学生会表面风光无限,其实就是个苦力组织。

   

  叶修告诉苏沐橙:“我先拉你进来,我们强强联手,把这小学弟骗到手,到时候再抓两个倒霉孩子做会长,我高三年就可以全身而退了。”

  苏沐橙抗议:“我才不要和你做这种丧心病狂衣冠禽兽的事情。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听起来还蛮有意思的。”

  叶修:“那下午来不来?”

  苏沐橙果断道:“来。”

    

  

04

  王杰希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一大一小一男一女,摆出了如出一辙的机械微笑,这让他有点头皮发麻:“那个,你们别这么看着我。”

  叶修微笑着拿出手机,微笑着打开二维码图片朝着王杰希,微笑着说:“先加个qq吧,有空一起打游戏,我打游戏还可以。”

  苏沐橙戳了戳他:你上午不是这么计划的。

    

  王杰希问叶修:“你也打游戏?荣耀还是农药?”

  “都可。”

  苏沐橙小声地提醒:“嘿,叶修……”

  叶修小声地回复:“循序渐进。”

    

  “哈,我也都可。”加完叶修好友的王杰希突然想起了自己是来干嘛的,他正色,问叶修:“学生会的事情,怎么说?”

  “不用竞选,包你稳过,有人拉人,包升官职,集权一身,傲视群雄。”叶修当场来了个顺口溜,又露出了最初的微笑:“不过王杰希学弟你不急着这么早考虑这事,等到招新日开始了,你记得来我这登记一下,最好多带几个人。不如我们今晚先打几把游戏熟络熟络?”

  王杰希被他的笑容力量打动了,这个学长可真好看啊,眉清目秀的,虽然精致的五官还是掩藏不住他欠打的气质。

    

  “交涉结束。”叶修站了起来,还拉上了发呆的苏沐橙,对王杰希说:“晚上王者峡谷见。”

  王杰希走后,苏沐橙晃着叶修:“你怎么回事,说好的坑门拐骗一条龙呢?没意思,太没意思。”

  叶修看起来居然有点魂不守舍,好半天才回答苏沐橙:“不行啊,你是没意思,我怀疑我对这个学弟有了点意思。”

    

    

05

  “你下午真的是去学生会招新了吗?”喻文州看着打游戏的王杰希,难以置信:“你是不是走错了,走到了电竞社?”

  王杰希手上继续操作,嘴上回复喻文州:“没走错,我揣测叶修学长在用这种方法考验我。等等叶修学长,我没和你讲话呢别自作多情,我在和我舍友说话……文州,叶修学长问你加不加学生会。”

  喻文州本来还有这个意向的,现在他觉得叶修很不靠谱:“考虑一下吧,目前看来没什么好处。”

  叶修隔着个手机屏幕铁了心要和喻文州作斗争,以后他打算边和王杰希打游戏边嘴遁,把这两个天真的小学弟都拉进十恶不赦的黑色组织里,顺便再心怀鬼胎地泡一泡这个大小眼学弟。

    

  被盯上的大小眼学弟傻乎乎的,还在打游戏。

  喻文州叹了口气。王杰希其实不傻,初中开始就以成熟稳重形象示人,在他喻文州面前才会露出癫狂本色。而喻文州初中时是个风云人物,学校挺出名的不良少年,初中时他俩抽屉里的情书都是一打一打的,没给他俩送情书的,多半都以为他们是一对——乖巧优等生和不良小学神的完美组合。

    

  然而收了那么多情书,这两孩子其实压根没付诸实践地谈过一次,在感情方面都是白纸。不过喻文州敢断言他在这方面会比王杰希通透一点。

  他敢说,叶修肯定喜欢上王杰希了。

    

  “我敢说,叶修肯定喜欢上你了。”一个午休,喻文州对王杰希这样说道。这天中午王杰希很难得地没和叶修打游戏,老实地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想多了。”王杰希是这么回答的。

  “对啊,你今天怎么没和叶修打游戏?”喻文州就说为什么宿舍这么安静:“吵架了?”

  “不是,叶修叫我先睡觉,半个小时后我们约了图书馆,不说了不说了先睡了。”王杰希说着就转过了身,把屁股对着喻文州。

  有暧昧对象了不起吗!你忘了我初中和你的捆绑cp了吗!喻文州愤恨地朝王杰希屁股上踢了一脚,也去睡觉了。

    

  

06

  半个小时后,王杰希如约而至,只不过神志还不是很清醒。和叶修见面的时候他额头还有红褶子,眼睛红彤彤地泛着水雾,迷迷瞪瞪的样子居然让叶修很想揉一把他的脑袋。

  不行。不能这样。

    

  我是一个冷酷,帅气,迷人,端庄的学生会会长。叶修对自己说。做人再没下限也不能想着一步登天。

  循序渐进,第一步,先把这小学弟骗到学生会。

  王杰希虽说是学弟,斗不过老辣的叶修学长,可也是个人精。他看出了叶修有求于他,让他进学生会的欲望非常强烈,只不过这股欲望为何而来王杰希就不得而知了。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沉溺于和叶修的相处中了。即使他们刚开学来往不多,打打游戏,发发信息,偶尔见个面,可每次王杰希都能把他和叶修相处的回忆回味无穷很久。 

    

  叶会长今天仗了职权,没穿校服,穿了件黑白格子衬衫,很骚地把衬衫扎到了裤子里,显得腰际格外纤细,好看的身体流线顿时显出来了。

  “醒醒。”叶修的手伸出去一半,最后还是变成拍拍王杰希的脸颊:“写作业了,昨天在游戏里说的不会的那道题拿出来,学长给你瞅瞅。”

  “哦哦哦。”王杰希把作业摆给他,叶修一看,还真有点难度,扯了张草稿纸就埋头演算起来。

   

  王杰希一下子觉得叶修更帅了,甚至没那么欠扁了。这难道就是工作中的男人的魅力?

  叶修算出来了,王杰希在心里崇拜他,可是王杰希嘴上不承认,不仅如此,他还要奚落一番:“不是说自己很厉害吗?这么半天才算出来?”

    

  “行啊,瞧不起我。”被挑衅的叶修也不恼,气定神闲转了个笔,自打喻文州以后,王杰希就再也没看见有人能把笔转得这么好看,叶修是第二个。“下次给你瞧瞧,我会的可多了。”

  王杰希傻张着嘴,不得不说这人就是有种淡然的气质,可又难说。这不是喻文州官家背景习来的从容,不是高一年的郑轩那般的懒散。叶修就是叶修,他身上的气质绝对仅有,绝无二者能模仿得来。

    

  图书室相约结束。王杰希开始期待下一次和叶修面碰面相约,而不是止步于游戏间的交流了。

  莫非刚开学自己就暗恋上了人家?那初中三年的高冷人设不都白搭了?原本高中还打算把这个人设继续发扬光大的。

  王杰希控制不住他自己,疯狂撺掇喻文州和他一起参加学生会。喻文州问他是不是喜欢上叶修了,他死不承认。

  喻文州自然了解好兄弟的小心思。只不过他最近被一个油腻学长缠上了,那个学长不知道哪来的消息得知喻文州是弯的,每天都要对他进行疯狂骚扰,喻文州这两天心情都因此不是很好,学生会的事就暂且搁置了。

    

  一个午休,喻文州少有的怒气冲冲,走进宿舍,脸色不太好看。王杰希知道发生了什么,喻文州刚刚又被骚扰了,火气上头地往对方的裤裆踢了一脚。

  叶修是知道喻文州被人缠上了的。他对王杰希说:“杰希学弟,你和文州学弟讲,只要你们加入了学生会,有我保着,加上我把职权过继给你们,就不敢有人敢骚扰你们了。怎么样,是不是很划算?”

   

  王杰希一听有理,他早就想加学生会,只不过喻文州一直犹豫不决。

  这会儿他把叶修的话又重复了一遍,问喻文州干不干,喻文州总算是答应了:“干。”

    

    

07

  喻文州和王杰希真想把叶修千刀万剐。

  要说叶修骗了他们,倒也没有。只不过叶修没把话说全,学生会的好处说了个干净,坏处一字没提。王杰希想起了自己曾经看过的某部马猴烧酒动漫,天真善良的女主角就是被来自外太空的白色怪兽这样骗去的,最后走向了成为马猴烧酒的不归途。

    

  首先的弊端就是学生会三天两头地开会,王杰希严重怀疑学生会的全称是不是叫傻批学生聚众开会组织,简称学生会。

  天天就知道午间开会,不仅影响休息,还严重占用了他和叶修中午打游戏的时间。

  不过开会的话能见到叶修实体,倒也不坏。

    

  “人都到齐了吗?”叶修清清嗓子:“到齐了我就开始了,杰希你负责看一下人到齐了吗。”

    

  对着叶修发呆的王杰希吓了一跳:“哦,齐了。”

  “看我干什么?”叶修望着他似笑非笑,开始主持会议:“这一次开会,我们的主题是《关于校园学生抽烟这一不良行为的深刻总结与相关对策》。”

  你不害臊的吗?王杰希玩着会议桌上的含羞草。含羞草都比你知羞。在座的谁不知道厕所里的一半烟头是你制造的。

  “王杰希你想什么呢,起来说一下想法。”叶修盯着很懵的王杰希,最后还是笑了:“说呀。”

    

  喻文州在王杰希旁边小声提醒:“厕所,烟头。”

  王杰希开始对着那盆含羞草胡扯:“哦,我觉得很多同学都躲在厕所抽烟啊,这个抽烟啊,是不好的啊,伤身啊。所以以后学生会抽查可以去厕所啊,然后……”

  “坐吧坐吧。”叶修用修长的手捂住半张脸,王杰希还是看到了他笑得弯弯的眼睛:“以后开会发言看我,别看草。还有你胡扯技术不赖啊,下次再这样把你调去给学校写报告。”

  王杰希吃瘪地坐下,这不摆明着针对我吗,一会叫我看你一会儿又问我看你干嘛。再看自己的好兄弟,笑的也格外高兴。

  王杰希气急败坏:“喻文州你不要笑了。”

    

  喻文州是替他的好兄弟高兴。虽说看着有点酸,但是学生时代甜甜的喜欢真好啊,什么时候才能降临到他头上。

  一场会议下来,叶修起码能点足足五遍王杰希的名字。

  很快,学生会的成员都知道,叶会长和高一二班的那个大小眼帅学弟有别样关系,一传十十传百,半个学校的人都知道了。曾经的喻王粉表示不服,觉得喻王的地位被叶会长撼动了,叶王粉说放弃吧,现在是叶王的天下了哈哈哈哈。

    

  王杰希有话要说:“为什么我是下面那个?”

  喻文州说:“你不感觉叶会长对你格外照应吗?”

  王杰希反驳:“并没有,我只感觉他沉迷于嘲讽我,调侃我,奚落我,激怒我,并且无法自拔。”

    

  叶修也有话要说:“虽然我是个gay他也是个gay这没错,但是怎么就莫名其妙拉了郎了?”

  喻文州说:“叶会长不感觉自己对杰希格外照顾吗?”

  叶修反驳:“并没有,我只不过觉得这小孩好玩儿,想逗他两下而已。”

   

  两个不开窍的蠢蛋。喻文州无力地倒在床上,谈个恋爱怎么这么生涩,真想在他们的脑壳上打个百米深的机井。那个时候喻文州还是故作成熟的高一年小豆丁,压根不知道自己高二年会重蹈覆辙叶王的过程,甚至暗恋起别人比叶王两人都疯狂。

    

    

08

  由于叶修和王杰希的情窦不开,高一年他们并没有什么进展,只是不停地重复一个过程:早上王杰希和叶修出勤检查上课,中午他们开会打游戏,晚上下课回宿舍,他们继续聊天打游戏。

  或许说情窦不开只是王杰希单方面的,叶修是只老狐狸,没准想一步步把这小学弟诱拐到手,装纯情呢。

    

  就这样稀里糊涂到了高二,叶修高三,自然无暇管理学生会大局,按照先前计划,把担子甩在了喻文州和王杰希身上。

  喻文州会长,王杰希副会长。

  学生会成员大多没有异议。虽然这两人的确走了不少后门,可两个人的行事能力也是摆在那里的。出乎意料的是王杰希并没有被提拔成会长,这让叶王粉非常迷惑。于是新的cp又诞生了,那就是叶修和喻文州的组合,名字叫会长组。

    

  邪教啊!那个时候喻文州已经暗恋上了黄少天,他非常懊恼:为什么就是没有人磕喻黄呢!

  王杰希嘲笑他:想得美,你和黄少天的亲密互动写出来不超过三行,喻黄简直比叶王还邪教。至于我和叶修,那是不可能的,给力给气强强联手,互相把只能对方掰直组合成双杠——没错是双杠,两条平行线,永远不相交。

  认清现实吧!下次你和叶修打游戏就应该拿张镜子放手机屏幕面前,看你笑得有多痴,和我看见黄少天的样子没差。喻文州想。

    

  “你为什么没有让我做会长?”王杰希发消息问叶修。

  叶修的回复很快来了:“觉得我小气?”

  “不是的,就是好奇。”王杰希摁着屏幕。反而他还有点庆幸,会长和副会长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会长的职务显然比副会长多得多。王杰希是个有点懒的家伙,负责是负责,但不想多事儿。叶修的安排正巧合了他的心意。

  叶修正是把王杰希的脾性摸透了,清清楚楚地,才会做这样的决定。

  而喻文州,成了牺牲品。

  他在心里给喻文州鞠了个躬:对不住了文州老弟!

    

  叶修牛头不对马嘴地回复:“我高三了,也得少碰手机,还可能会到外面住。想找我可以到校外的出租房来。”然后发了一串地址,不算远,离学校走两步路的距离。

  彼时牺牲品喻文州刚例行检查回来,收了两部手机,浑身酸痛。他躺在王杰希边上,无意就看见了叶修发来的信息:“好啊杰希,地址都有了。”

  “你说我明天去不去?”王杰希陷入了深思:“去吧,显得我有些随便,不去吧,显得我有些拘谨。”

  喻文州看不下去了:“你去吧你,你以为你媳妇儿见公婆,还随便不随便,拘谨不拘谨。要去自己去,不陪你了,明天中午我要去少天的班级检查。”

    

  “得。”王杰希冲他握了握拳头:“祝你追妻成功。”

  “你也是。”喻文州聪明地改口:“祝你追夫成功。”

  “滚。”王杰希平静地回了他一个字,内心却万丈波澜:我还真的期待起了明天中午是怎么回事儿?现在我是副会长了,我是不是可以仗着职权不穿校服?我要不要穿帅点?

    

    

  第二天,王杰希心情复杂地走进了叶修的家。叶修趿拉着拖鞋给他开门,挑挑眉毛:“哟?还穿校服?也不穿得帅点过来,你现在可是副会长,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王杰希换了鞋子走进来,看了看叶修吐槽道:“你也没穿得多帅气啊。”甚至还很随便,花裤衩,大码套头衫,头发凌乱。

  “怎么舒服怎么来。”叶修摁着他的肩膀,把小学弟安置在沙发上:“乖乖坐着,给你切盘水果。”两分钟后,叶修端着个精致的果然从厨房出来,水果鲜美,被他摆放得霎是好看。

    

  “你还有这情调。”王杰希拿了片苹果,和叶修话家常:“现在水果好贵啊,我前几天和文州去水果店,苹果十八块一斤,抵我一天早饭钱,吃不起啊。”

  “是啊。”叶修自己没吃,从包里抽了本英语书翻开放在膝盖上:“我本来也不想吃,水果什么的削皮太麻烦了。我那个好弟弟三天两头从家里给我提两袋子过来,说是家里人让我补补,脑袋会变灵光。我觉着我本来就挺灵光的啊。”

    

  王杰希被他的自信逗笑了。不过叶修的成绩的确很好,常年称霸年级榜首,被封为“叶神”,看起来成天打游戏混日子,成绩却依旧傲人。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叶秋,成绩虽说不比叶修,但也是非常优异的。叶修大概是嫌家人唠叨,高三了没和弟弟一起走读,而是一个人在外面租了房子。

  “高三很紧张吧?”王杰希看到他的英语书被翻得起卷。人人都看见叶修打游戏吊儿郎当,却忽略了叶修再聪明也不是神,他不过是把别人羡艳的时间,全用在了付诸努力的深夜,只是其他人看不见而已。

    

  “嗯。说实话还是有点吃不消,就算是我这么强无敌的人。”叶修感慨道,把英语书翻了一面,打了个哈欠。王杰希注意到他的黑眼圈比之前更深,人也消瘦了些,劝他说:“你歇着会吧。”

  “行。”叶修大概是真的累了,没说两句话眼睛都要合上了:“我歇会儿,十分钟后你叫我。”

    

    

09

  睡着睡着英语书滑到地板上,王杰希给他捡起来,顺便翻了翻。叶修的笔记不多,但简明扼要,态度还是有的。他的字也不赖,稍稍有些凌乱,不过笔锋透着侠气,整体构架瘦长洒脱。

  在某个页脚,王杰希居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希字的最后一竖拉的老长,末端还带了点锋芒。

  他寻思着这不是那种典型的恋爱脑小女生才会干的事情吗,在课本的角落小心翼翼写下意中人的名字,露出傻乎乎的笑。

  不像他叶修的风格啊。没准看自己名字好写,上课无聊拿来练字呢。

    

  他对着自己的名字发呆很久,连叶修醒了都不知道。肩膀被拍了拍,王杰希吓得差点跳起来:“你醒了怎么也不说啊喂!”

  书本又掉到地上。叶修把书捡起来,翻到刚刚那一页,用手指不偏不倚摁着王杰希的名字:“我的书有什么好看的?”

    

  王杰希也不和他弯弯绕了:“直说吧,你写我名字干嘛?”

  “还不准写了?”叶修啪地把书合上,看着王杰希笑了笑:“看你名字顺眼,上课无聊练练字。话说杰希你眼睛可真大,小的那边也大,有人夸过你眼睛好看吗。”

  没有,说我大小眼的不少,说我眼睛好看,你是第一个。王杰希被他盯得难受,眼睛开始往叶修手上瞟。之前刷贴吧有无意刷关于叶修的帖子,不算少。有个帖子的题目是“那些年满足了手控的男人们”,挺老的帖子了,什么张佳乐孙哲平张新杰这些风云学长全上了榜,呼声最高的还是叶修。

    

  “大家快来看我们修修的手,真的猴猴看啊!”

  “瞧瞧,这白皙的肤色,这青葱一般的指头,绝美啊!”

  附上两张糊出天际的叶修手图,哪能看出什么来啊。王杰希当时还不屑。不过今天近距离地看,帖子描述的着实不过分,可能还不够具体详细了。

    

   

  “叶修,你是不是……”王杰希不再看着叶修的手,而是站起身来。他虽说是学弟,可身形比叶修略高,眯着被夸了好看的眼睛,现在叶修觉得他活像只洞察一切的小豹子。

    

  “你是不是,对我有特殊思想。”

  叶修咯噔一下,心说哥藏的够好了,要不是今天疏忽睡着时被抓了把柄,你这个小学弟还傻乎乎地不开窍呢。

    

  王杰希不是不开窍,可能只是对于突如其来的感情,有点措手不及。他不是会逃避的那一类人,只是需要时间而已。他做不到像喻文州那样,大大方方承认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不是怕流言蜚语,而是叶修现在高三,学业繁忙,自己关乎他的一举一动,可能都会对他产生效应。

  明明知道叶修不是那么容易被撼动的家伙,王杰希还是把无不忧虑地心思栓在叶修身上了。王杰希总是考虑得太多,不知不觉给自己洗脑,把少年心性和对叶修的感情都藏起来了。

  久而久之他真的恐怕自己和叶修的关系要变成双杠了,两条平行线,永远不相交。

    

  “怎么说呢。”叶修啧了一声,又开始转茶几上的笔:“说不清,刚开始我觉得,我对你的感觉挺像叶秋的,叶秋你知道吧,我那个蠢弟弟。”

  “后来发现好像不是。你是个gay,我也是,学校不少人给我们拉郎配,我全当他们cp脑了。可是现在,我不得不……”

    

  “算了吧叶修。”

  王杰希走到窗户边,逆光而立,看起来很是严肃认真,好像牵扯到什么终身大事。

  这个小学弟认真的模样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打动叶修,在学生会工作的样子,图书馆对着压轴题皱着的眉头,就连打游戏的走位也分外不马虎。他认真起来的样子,眼睛里有光,有星星。

    

  “我可以等。”

  “我可以等你高考完,我可以陪你迎接高考。”王杰希攥紧拳头,手心冒汗。

  “我现在才明白过来,太丢人太不好意思了,耽误你那么多时间。我现在不能再耽误你了,我们先搁置着吧。”

   

  “等你高考完,我们在一起。”

    

   

  事情的结果就是这样。两个人不痛不痒地结束了午休,王杰希先道别回了宿舍,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拿出手机刷贴吧——也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嘛,表白都算不上。

  喻文州还在因为暗恋痛苦纠结:“我们把少天搞到学生会吧。”

  王杰希无比心疼他这个好兄弟,想想自己大局已定的恋爱。他翻翻贴吧,一堆乱七八糟的喻文州八卦,都是无稽之谈。

   

  就连不关心这些的叶修有天都和他说:听说郑轩喜欢文州。

  王杰希当时在吃苹果,险些咬到舌头。喻文州最近潜心攻略黄少天,自己在外名誉都不要了。王杰希劝他先把那些八卦整好了再说。

    

  结果这好家伙居然运用职权,搞来了下周运动会的名单,跟个变态似得说要找到黄少天的项目,给他做后勤。此刻王杰希中气十足,忍不住嘲笑喻文州怂爆了,要表白直接冲上去,仿佛已经忘记了自己极力掩藏对叶修感情的多个日日夜夜。

  喻文州被捅了一刀。不过这人更狠,翻到了某一页,状若无意地说着:“嗨呀,叶修明天跑一千五啊。”

  王杰希站了起来:“我看看在哪里?”

    

    

10

  “确实,我报了一千五的项目。”叶修老老实实和王杰希说:“毕竟高三了,最后一次活动,挑战自我。”

  “可别了。”王杰希虽然没和叶修在一起,但现在已经完全体现了妻管严的性质:“就你那身板儿,刚开学帮我提个行李都喘成那副德行。”

  被提及黑历史的叶修有点尴尬:“你还记得啊大眼儿?那是你破烂太多装了一箩筐,是我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信我,这回我能证明自己的。”

  “行行行,信你。”

    

  口头说着信,王杰希心里还是虚。临近高考,叶修最近估计没少熬夜,一摸身上都只有骨头了,王杰希怕他跑到一半直接扑街。得知了叶修的比赛时间他就跑去了现场,忘记了这个时间点他要和喻文州一起整理运动会的号码牌,顺便坐在办公室播报通知什么的,这是学生会的任务。

  一千五很无聊,比起短跑跳远这些爆发性的项目没什么看头,加油声也是零散的。王杰希眼珠子都要瞪掉了还是没找到叶修在哪里,操场上参赛的人都一个样,一副要壮烈牺牲的表情,每一个人的步伐都透露着半生不死的气息。

    

  聪明的王杰希决定找人群中最半生不死的那个,终于找到了叶修。

  他颤巍巍地跑在最后一个,和前面还差了一大截。王杰希心疼得不行:都说了不要参加了,累死累活找罪受,白搭。

    

  苏沐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对着王杰希脆生生喊了句“副会也来看叶修比赛啊”。

  王杰希说是啊。不过除了叶修,他不太习惯别人叫他的职称,他和苏沐橙说叫他杰希就行。

  

  “好的。请问杰希同学,你对叶修参加一千五的英雄行为做何感想?”苏沐橙卷起了手中的稿件做话筒,笑着地伸到王杰希嘴边做采访状。

  “他不行。”王杰希言简意赅:“这可能是他人生难得的一个倒数。”

  看着苏沐橙手上的稿件话筒,王杰希这才想起来,学生会里苏沐橙的安排是播报加油稿的播音员,就是那种声情并茂地朗诵那种肉麻文字的家伙。

    

  “帮我来段给叶修的加油稿吧,应该不用审核吧,苏妹子走个后门。”王杰希百度里随便复制了一段,发到苏沐橙的qq上:“谢谢了。”

  “不客气。”苏沐橙一蹦一跳地走了,走之前轻飘飘地甩下一句话:“不过杰希同学你好像对你未来的男朋友有什么误解,他那不是最后一名,他是第一个,甩了别人快一圈。”

  王杰希很震惊:靠啊,不愧被封成叶神。这男的还有什么是不行的!

    

   

  很快,苏沐橙甜甜的嗓音就传遍了全校:

  “致一千五百米选手,叶修——‘轻轻地,你来了,带着你坚定的神情,以及一颗沸腾的心。将普罗米修斯的火种塞满赛场,你踏着枪声如蹬羚般在赛场上尽情舞动,马踏飞燕是你稳健的脚步……’”

    

  操啊,这也太羞耻了!

  跑道上的叶修已经快虚脱了,本想着跑完这最后一圈再跪,现在他想直接跪,不拖泥带水地,还要用脸砸地。

  恍惚间,他看见王杰希在终点线那里招手,逐渐模糊,逐渐透明,变成了小小的点。他要跪下去的时候被人托住了:

  “叶修你可真沉呐!”

    

  他吃力地再睁开眼,对上王杰希的眼睛,又大又明亮:“我给你的加油稿,怎么样,在赛场上有没有听了动力满满?”

  叶修这会儿是真的跪了。敢情是王杰希折腾的,他本以为是苏沐橙这个小姑娘又闲的没事干。那优美动人的抒情句式怎么听都有点恶趣味,不是王杰希的风格。

    

  “翘了学生会的工作来给我整这些?”叶修即使说话吃力,嗓子眼都是铁锈味儿,他还是坚持不懈地奚落王杰希:“王副会这么光明正大的滥用职权?此刻喻会长一个人独守办公室很是寂寞啊。”

  王杰希这才想起来办公室还有个喻文州,沧桑地数着几百张爱的号码牌。他火急火燎地把叶修扶到一边,跑上办公楼:“再见了我完了我完了!”

   

  还没跑出几米,广播里熟悉的嗓音徐徐传来:“寻物启事,高一二班黄少天丢失了一张号码牌,号码牌的数字是五二零,请拾到者归还于广播室,失主将不慎感激。”

  叶修在后面叫他:“我看你还是等会儿去比较好,给现会长一个机会,也给前会长一个机会。我现在算半个残疾人,你在我旁边照顾我会儿呗。”

    

  “得嘞您!”王杰希跑去给叶修倒了杯水。

  机会嘛,有的是,只要你肯给。王杰希想。

    

    

11

  几天后,叶修给王杰希提了袋苹果进宿舍,抱怨说他家里人神经兮兮比他还紧张,又是送水果又是炖汤,巴不得把他脑袋塞到保养品里。

  王杰希跟个小大人似的说:“家里人也是为你好嘛。你就吃着,又不要钱。”

  “你不是说吃不起苹果吗?听着怪可怜的,我给你送爱心来了。”叶修把那袋苹果丢在王杰希床上。“下次我把炖锅给你端来得了。”

  “可别,您金贵着呢,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只有我们给您送爱心的份儿,目前不敢收下您的爱心。”

    

  尽管王杰希这样说,可叶修还是一如既往地给王杰希送爱心,什么鸭梨苹果小饼干,冬瓜炖肉王八汤。而且他送爱心的次数也过于频繁了。

  王杰希愁啊,爱情带来的烦恼。他的床头堆满了苹果,再不吃就要坏了。几天前他还是个吃不起苹果的贫农,现在他俨然变成了一个资本家。

  同时他严重怀疑送爱心就是个幌子,叶修就想趁着午休找理由和他黏糊一会。不过王杰希没戳破,毕竟高三了,压力大,需要给精神放松嘛。

    

  其实他俩的状态和在一起了没差。

  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了大半个学期,连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在一起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很烦,非常地烦。黄少天跑来给喻文州送爱心的次数远远大于了叶修的次数。不过他不得不承认喻黄两人真的很搭,每天都甜成初恋的样子,而他和叶修,已经进入老夫老妻模式。

    

  “老夫老妻不好吗?”叶修在电话那头笑了:“我弟今天给我送白菜汤,喝不完,我一会儿端过去。不对哈,我们好像还没在一起,你自己说要等到我高考完的。”

  明明天天来找我美其名曰送爱心的是你好吧!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你别来了,安心复习把汤喝了,现在我们宿舍乌烟瘴气混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不过喻文州好像在和他妹妹打电话,呃,喻文州和黄少天现在亲上了……”

  “改天我们也试试。”叶修没羞没躁地说。“等我高考完。这对纯情的我来说太刺激了,影响我考前心态稳定。”

   “好。你认真读书吧,黄少天吵死了,我也听不清你说话,拜拜。”王杰希似乎并没有在意叶修要试试什么,把电话挂了。

    

  王杰希挂了自己的电话走过去,又冷静地把喻文州的电话接起来:“喂,玟玟,我是你哥哥的舍友王杰希。在你哥哥分手前,这段时间,你最好不要再给你哥哥打电话了,否则年轻的你会受到严重的精神污染。”

  “那你妹妹可能这辈子都不能给你打电话了。”黄少天空出嘴对喻文州说。“等等王大眼你别挂电话啊!王副会!让我给这小姑娘现场教学一下。”

  “少天。”喻文州把黄少天推倒在床上:“都叫你不要教坏我妹妹了。”

  然后,被破门而入的舍友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舍友飞快逃离现场,躲到走廊疯狂八卦。王杰希还依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喻文州真渣……杰希,真惨啊。”

  被视为可怜人的王杰希却格外高兴,他和喻文州的cp总算是解绑了!

   

  这群傻孩子都站错cp啦!

  叶王——不对,王叶,才是王道!

  

  

  

评论(12)

热度(4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