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我们都明了,魔法终将解开


 
  苏沐橙这名字很好听。
  
  苏沐橙坐在学校的小石凳上,觉得有点硌屁股。但是她不好意思说,也没人可以听她诉说她屁股所遭受的苦,就只好把她的屁股隐忍地挪来挪去。她手里拿着的橙子是一位素不相识大姐姐给她的,大姐姐看她一个人蹲在路边,问她怕不怕,冷不冷,问了她的名字,还夸她长得好看,名字也好听。
 
  我哥哥的名字更好听,苏沐橙有点得意地想。苏沐橙不知道她和她哥的名字是谁起的,有什么意义,不过这无关痛痒之事,好听就可以了。
   
   
   
   
  叶修曾经很学术地说,名字的意义本身无意义,名字的意义在于名字主人他本身。苏沐橙听不懂,于是她就觉得叶修很厉害。叶修是个十五岁的小鬼头,苏沐橙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但是她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哥哥有种莫名的崇拜,觉得叶修说什么都是对的,他说太阳是粉色的,苏沐橙就不能允许别人说太阳是红的。放到现在,苏沐橙还超得意:毕竟自己是第一批偏激性叶厨。

  苏沐橙问叶修这话是什么意思,叶修以自我为例,举了个一点都不学术但是非常接地气的例子:假定,假定阿,他不叫叶修,叫叶狗屁,听起来很难听对吧——但是如果他顶着叶狗屁这个为人所耻的名字作出什么天大的成绩来,那么叶狗屁这个名字就无伤大雅了,提到叶狗屁,他们只会想到这个人很牛逼。
 
  叶修举的这个例子真的胜似狗屁,掠过苏沐橙的耳际没多久就被她所忘却了。然而这阵狗屁却好死不死地钻进了苏沐秋的耳朵里,苏沐秋干脆叶狗屁叶狗屁地叫唤了他好几天,让叶修很恼火。
   
   
   
 
  苏沐橙和苏沐秋在孤儿院都不是什么讨喜的小孩。苏沐秋酷似小霸王,惹了他的人,下一秒就会被他往风扇上挂。苏沐橙倒是个好孩子,不打架不骂人,不比谁的公主裙长蝴蝶结大,老师自然喜欢她;然而其他小女孩子爱嚼舌根,说苏沐橙太漂亮太爱装纯,简称为作,说苏沐橙是没妈妈的小婊子。
 
  苏沐橙不知道婊子什么意思——毕竟苏沐秋喜欢动手胜过动口,他不骂人。叶修在苏沐橙面前格外注意形象,一句我草跳出来,下一句硬生生被他扭成我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苏沐橙很迷惑:在坐的各位彼此彼此,都没有妈,为什么我没有妈就要被针对?
 
  叶修听了苏沐橙的疑惑,却笑得死去活来:“你们女人就是喜欢自相矛盾。
 
  苏沐橙觉得叶修说的对。
   
   
   
   
  叶修说,苏沐橙这个名字很好听。
 
  苏沐橙觉得叶修说得对。
 
  苏沐橙觉得叶修这个名字也很好听。叶修比他年长,按理说苏沐橙应当叫他叶修哥哥,可是苏沐橙没有这样做。

  叶修:“为什么不叫我哥?”
  苏沐橙嘿嘿一笑:“叫叶修好听。”
  叶修:“嗯,苏沐橙也好听。”
  苏沐秋不太乐意:“那苏沐秋就不好听吗?你为什么夸苏沐橙不夸苏沐秋?苏沐秋不配拥有姓名吗?”
  苏沐橙提起书包:“我去上学。”
  叶修揪住她:“你又想逃洗碗?”
     苏沐橙做了个略略略的动作,鱼一样地滑走了。
   
   
   
   
  放学了,苏沐橙坐在石凳上等候。人都走光了,苏沐秋还没有来。苏沐橙不害怕,但是她有点寂寞。寂寞的时候就吃东西,于是她把那颗橙子剥开了。她边吃边站了起来,看见苏沐秋从很远的街道对面不紧不慢地走,走出了一种空中散步的悠闲和气概。橙子的味道甜丝丝的,皮的味道又是酸涩的,苏沐橙有点陶醉地抽抽鼻子,觉得很好闻。
  “哥。”她叫了声,橙子飞了。
  她捂住嘴。
   
   
   
   
  “谁给的橙子?”
  “一个大姐姐。她还夸我长得好看,名字也好听。”苏沐橙有点得意。
  苏沐秋不知道听没听进去,也没注意这位大姐姐是谁,他对着路边一个垃圾桶发呆,把苏沐橙的橙子皮丢进去。
  “哥,你怎么这么晚?”
  “和叶修处理了一些游戏里的事情。走吧,回家吃火锅,高兴吧?”
  “嗯。”
  苏沐橙没有不满,也没有任何过激的情绪,她只是甩着辫子走的更快了——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再不快点就完全看不见了,入秋以后天黑的格外快。她甚至开始唱歌,有点跑调,苏沐秋也不知道她在唱什么。
  苏沐橙总是很高兴。
   
   
   
   
   
   
  苏沐橙唱歌会跑调。
  女神唱歌跑调!
  这个世界对美女总是更宽容也总是更严苛,从苏沐橙小时候在孤儿院被欺侮的那段日子就可以总结出来。比方说一个相貌普通的人,她可以成绩不好,可以唱歌跑调,但是美女就不可以。美女必须德才兼备,美女必须温柔善良,不然你就不是美女,是花瓶。苏沐橙很郁闷,她不想做花瓶,毕竟花瓶的腰挺粗的。
  叶修会弹钢琴。他不知道从哪个跳蚤市场倒腾出子架破烂电子琴,每一个零部件看起来都岌岌可危:“我负责弹,你练习唱。”

    
   
  对于苏沐橙的演唱,叶修的评价是这样的:歌声富有感染力,感情歇斯底里,充满张力。
  但是叶修没有告诉她,那一晚他头疼了一宿。
   
   
   
   
  叶修头疼是他自己感冒了。换季时节总是容易感冒的。叶修用光了半包纸巾,神色看起来有点痛苦。苏沐橙关切地问他:“头还疼吗?”
  “你不唱歌就还好。”
  苏沐秋很关心他:“多喝热水。”
  叶修躺下了。“今天天气挺冷的啊。”
  “是。”苏沐秋走过去把窗户关上了。
  天气挺冷说明秋天来了。秋天来临这个事情是没有准确的预兆的,它可能是叶修突如其来的感冒,可能是苏沐橙脖子上针脚乱七八糟的围巾,那是苏沐秋突发奇想织的。也可能是苏沐秋过的一个没头没脑的生日,苏沐秋的生日在叶修的喷嚏声中来临。
   
   
  苏沐秋喜欢上了编织。然而他织的东西奇丑无比,堪称现代意识流的最佳典范。他第一副作品是苏沐橙的那条桃红色围巾,针线扭的山路十八弯,叶修以为是他哪个犄角旮旯倒腾出来的一块擦脚布,泡完脚就拿去擦了,还擦的格外用心,连脚趾缝里的水渍都没放过。苏沐秋很生气。叶修没说话,坐在床上打了个喷嚏,这个喷嚏只是一个普通的喷嚏,但介于它打得很不是时候,因而被苏沐秋过度地解读了:这是一个不屑置辩,冷酷无情的喷嚏,就连飞溅出的口水花儿都是嘲讽的味道。
  苏沐橙坐在窗台上晃荡着双腿,看着他们吵架。瓷砖有点冰冰凉,后面的风渗进来有些清冷的味道,苏沐橙反手把窗户关上了。飞虫撞着玻璃,像火星迸裂一样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响。她靠在窗台上,听着两个人没头没脑的争吵,叶修的声音带着鼻音,绵绵软软的,苏沐秋的声音格外激进,只不过总是说着说着把自己逗笑。苏沐橙很安心地睡着了。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这是一个有火锅味道的梦,叶修架着锅,把火锅底料往里面乱抛,咕噜咕噜的气泡炸开,苏沐橙感觉好幸福。
  苏沐橙做过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她依然年少,就连唇沿被火锅烫起的水泡都格外真实。她醒来的时候倚在沙发上,她以为时间很晚了,睡过去的感觉无比漫长,可是她才靠了半个小时。嘴角的水泡变成了发白的口腔溃疡,舔一舔让人疼到尖叫和疯狂。
  苏沐橙最近常常做梦。她神神叨叨地和叶修说,自己能看见鬼。叶修叹了口气——人到中年。人老了就是会做梦的。
   
   
  苏沐橙四十岁,她用保温杯泡枸杞的同时,也爱肥宅快乐水,生理期时常忘记,冰淇淋开了袋送到嘴边才想起,并扬言道这根是补血的红枣味。她还是像十四岁一样年轻,衣柜里的裙子永远少一件,化妆包里的口红永远少一根。
   
   
   
   
   
   
  这一天苏沐橙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厚重的雨帘,突然很惆怅。人不能睡午觉,因为睡了起来你就会有一种莫名的落寞和惆怅,这大概和所谓夜来非是一个道理。
  她突然很想苏沐秋。
  苏沐橙已经不再哭泣,因为过去的终将会过去,她就是没事的时候会去想念。她最近时常梦见苏沐秋和自己,还有叶修。梦里永远是同一个场景:三人围着冒泡的火锅,吃到浑身燥热。这个梦让苏沐橙不太想醒来,因为火锅的味道真不错,再尔是因为这个梦有苏沐秋。
  苏沐秋。
   
   
   
   
  雨停了,苏沐橙觉得天上的云亮晶晶的,好像闪闪发光的鱼鳞片,她突然很想吃水煮活鱼,可是她最近在减肥。从苏沐秋跳到水煮活鱼,苏沐橙的思维永远这么脱线,不过这也代表了她不再沉溺于想念,这是个好表现。
  她闭上眼睛,十分虔诚:老天爷,我真想吃水煮活鱼。
  等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她看见一个苏沐秋站在她的面前,对他微笑,阳光烧的红彤彤的,照在他身上把他变成一座金尊佛。
     
   
  苏沐橙没头没脑地说了句:“你是如来佛祖吗?”
  对方很没好气地说:“我是你哥。”
   
   
   
   
   
  苏沐橙站在原地,觉得头有点晕,不过她很快就缓过来了。苏沐橙的优点就是适应能力极强,上一顿是鱼翅熊掌下一顿也可以白水泡饭吃得欢。所以她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把头晕的原因归于自己肚子饿了。
  “哥,你怎么突然回来了?”苏沐橙大剌剌把自己往沙发上一丢。
  苏沐秋:“今年你是不是还没给我买蛋糕?”
  苏沐橙沉默了一秒。
   
   
  “那我给你买蛋糕你是不是就走了?”
  “不是,我只是提醒你一下。”
  一段很没有营养的对话。苏沐橙坐在一边,兀自打开了楚云秀推荐的偶像剧,这部剧很老了,楚云秀这人喜欢考古,苏沐橙被她带的很有这种倾向,拉着叶修看了不少老片,现在叶修只记得一部《落跑甜心》。
   
  
   
   
   
  女主拉着男主苦苦哀求,苏沐橙的眼眶湿润了。
  苏沐秋打了个哈欠:“真作啊。”
  男主甩开了女主的手,苏沐橙抽抽鼻子。
  苏沐秋翻了个身:“见到我你就不害怕吗。”
  苏沐橙回了个冷漠的不。
  悲痛欲绝的女主伤心到忘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开始表演一个我杀我自己式的横穿马路。苏沐秋坐了起来:“这个我知道,我和叶修看过,她一会就会被车撞死。”
  苏沐橙终于有了反应。
  她跳了起来,总共说了一个字:“滚!”
   
   
  女主如愿地死了,死在男主的怀里。男主哭得凄凄惨惨戚戚,悲伤到变形,脸部扭曲成赛亚人。苏沐秋啧了一声:“都是这个时候才懂得珍惜啊,大猪蹄子。”
  苏沐橙哭的抽抽噎噎,很生气似的把遥控器一砸:“我不看了。”
  苏沐秋想凑过去安慰她,苏沐橙却转过身:“你走开。你回来干嘛?”
  女人的言语和内心总是背道而驰。半分钟后,苏沐橙转过一张中国红的脸:“你干嘛不安慰我,我现在要纸巾。”
  苏沐秋很麻木地说了句:“别哭了,我有好好过马路。”
  房间里很安静,只能听到苏沐橙擤鼻子的声音,很响。苏沐秋轻轻地说:“我是回来陪你的,我们去吃蛋糕,你今天想吃什么?”
  苏沐橙反应很快:“我们先去吃火锅,就我们两个人。”
  “不哭了?”
  “不哭了。”

  
   
   
   
   
  如果说见鬼也罢苏沐橙在做梦也好,反正苏沐秋现在是的的确确地存在着的,至少从苏沐橙视角看来是这样。苏沐橙四十岁,依旧是一副年轻的容颜,这归功于她良好的保养习惯。但是苏沐秋依旧是十八岁的样子,苏沐橙第一次发现她哥这么年轻好看,好看到有点不真实。
  一切都不真实,好像一场永远不会醒的梦。苏沐橙化妆的时候觉得有点受宠若惊。天上的云从来没有那么漂亮又闪亮,一看上去就像是有魔法之事会降临。
  苏沐橙感觉自己幸福成了七岁的小姑娘,从孤儿院的破烂玩具箱小心翼翼拣出一根其他小姑娘都不要的魔法杖,挥舞地一本满足。
  不管怎么样,好好享受这一天。这个念头导致苏沐橙吃的很卖力,苏沐秋看得目瞪口呆,他更不知道苏沐橙有带着口罩吃饭的技能。
  苏沐橙夹了块鱼豆腐:“被狗仔跟踪久了,锻炼出来的。”
  “那你今天不怕狗仔跟踪?还跑出来吃火锅?”
   
   
  又夹了片牛肉:“我都四十岁了,谁爱看我,现在圈子里也不缺美女,不稀罕。”
  原来苏沐橙四十岁了。
  虽然看不出来,但是她的的确确地四十岁了,一个半大不小的年纪。苏沐橙依旧像天真烂漫的女孩,可是女孩到了四十岁就不是女孩了。
   
   
  “有没有对象?”
  “没有。”苏沐橙落落大方,“有人追我,我看不上,他们都没有你帅。”
  苏沐秋打了个哈哈:“叶修呢?”
  “他倒是有,没想到吧。”苏沐橙无奈地耸耸肩:“他隐退后过上了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好生活,我实名嫉妒。”
   
  
  走到外面的时候下了点小雨,毕竟现在是秋天。苏沐橙突然说:“记不记得小时候你给我织的围巾,螺旋升天爆炸丑,被叶修拿去做擦脚布。”
  “怎么了。”
  “没事儿,有点冷。”苏沐橙笑笑缩了缩脖子。“我想围围巾了,可是现在太早了,可是我就是想围。”
  “我觉得秋天真好。”苏沐橙叹了口气,又开始自话自说:“秋天可以穿漂亮衣服,不用裹成球,也不会热成狗。”
  苏沐秋下定决心了似的:“那我下次给你织一个薄围巾。”
  “下次?今天不行吗?”
  “不行。”
  “为什……算了,没事。”苏沐橙笑了笑。她笑起来还是很好看,嘴角的梨涡浅浅的,可爱到苏沐秋想戳一戳。苏沐橙到八十岁了还是永远可爱,妹妹就是可爱。苏沐秋很自恋地想。
   
   
  “有期限的对吗?”
  “嗯?”
  “就是你来陪我的时间,电视剧不都这么演吗?”
  “是……今天过了就得走。”
   
   
  “走到哪里去?”苏沐橙甩了甩头发。她今天是散着头发出门的,风一刮有点乱,洗发水的茉莉味儿跟着撒开来。
  还沾了点火锅味儿。
  “不说这个了。”苏沐秋想拍拍她,看着苏沐橙的脸,再想想自己现在的脸,有点违和感,手顿了顿又收回去了:“就当今天做了个梦吧。”
  “好!接下来去哪?”
  苏沐橙又快活了起来。她还是这么容易快活。
  “我们去吃蛋糕。”
   
   
   
   
    
   
  “就是那种会原地旋就差升天的小娃娃,我小时候超喜欢的。”
  苏沐橙仰天大笑,笑的很没形象。四十岁是不需要形象的。苏沐秋看见她眼角的鱼尾纹一闪而过。
   
     
     
   
  小时候孤儿院的小屁孩爱攀比,小小年纪一个比一个资产阶级,既然我们都一样寄人篱下没爹没娘年轻又彷徨,所以拼爹娘是不太可能了,就只能拼谁的生日过的最张扬。有小朋友过生日的时候孤儿院是不上课的,老师会筹资买蛋糕来分,当然,蛋糕是要看小朋友表现来挑的。
  苏沐橙的蛋糕永远是最大的。女人的本质从小就开始体现,孤儿院里的小姑娘平常孤立苏沐橙一个比一个来劲儿,到了苏沐橙过生日的时候一口一个沐橙生日快乐叫的比谁都欢。
  有一年,苏沐橙的蛋糕上添了个格外新奇的装饰,那个年代最流行的——一个塑料娃娃,用火点燃了会原地旋转唱歌,虽然唱的很是难听音质极差,并且塑料十分劣质,然而还是俘获了众多小姑娘的芳心。
  毕竟那个娃娃粉粉的,还穿着蓬蓬裙。哪个女孩小时候没有公主梦呢。
     
   
  就这样,一场资本主义的女人之间的战争爆发了。几个小姑娘打小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拿起苏沐橙的宝贝娃娃掉头就跑,后面跟着一大波眼红的小姑娘嗷嗷叫,正主苏沐橙穿着照相馆租来的公主裙,优雅的同时行动不便,提着裙裾气喘吁吁,眼泪啪嗒啪嗒掉,就差没掉在地上变成钻石。
  彼时苏沐秋在上厕所,据说听到这消息尿都没撒干净黄河之水差点挥洒到隔壁位脸上,裤子没提就飞去食堂,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谁也肝不过他。苏沐橙拉着他,哥,哥,我求求你别打了。发现劝不住后干脆改口:“哥,你记得下手轻点。”
   
   
   
   
  前者做不到,后者还是勉强可以做到的。苏沐秋抓了团蛋糕,发现还挺香还咬了口,味道还可以。然后就往前面甩,飞到对面小姑娘脸上,小姑娘尖叫成现世尖锐版帕瓦罗蒂,捞起一团奶油抛过去,技术性失误飞到了苏沐橙脸上,苏沐橙当场心态崩了,躺在地上眼泪汪汪,不知道是哪个小姑娘抄起那个塑料娃娃就丢,咔哒一声,伴随着苏沐橙撕心裂肺的哭声,那个娃娃碎了——去他妈的公主梦。
   
   
   
   
  “我小时候老打架。”苏沐秋挠挠头,有点尴尬:“想不到你还都记得。”
  “当然记得。”苏沐橙歪歪头:“你打架的样子很帅。”
  天快黑了,雨还是在下。天气有点转凉的趋势。苏沐橙走在路上哼起了歌,苏沐秋听不懂她在唱什么。
   
   
  “玛丽和魔女之花。”
  “哦?”
  “是日文,你听不懂的。”
  “日文你怎么会唱?”
  “我乱唱啊,反正我唱错了你也听不出来。”
  “……”
  苏沐秋无奈道:“你唱歌还是有点长进的,至少让人知道你是在唱歌了。”
   
   
   
   
   
  女神总是多才多艺的。
  这种说法简直白痴!
  苏沐橙十四岁,十四岁是女孩子的花期。那么苏沐橙就是花群中最明艳的那一朵。高挑漂亮,落落大方,收到的情书比老师周末发的试卷还多。
  苏沐橙是小女神。
  小公主长成小女神了。
   
     
   
   
  十四岁那年的秋天,一个诡异的热潮席卷校园:唱响中国新时代,谱写青春无悔歌。 一个一听就非常八十年代气息的活动主题。简单来说就是每个班抓一个有卖相的幸运小孩去登台唱歌,唱得好就是全能女神,唱不好就是女神崩坏。
  幸运小孩苏沐橙属于第二类。
   
   
  她很想告诉这个世界:我长得好看不代表我成绩好不代表我是花瓶不代表我家里有钱不代表我多才多艺不代表我唱歌不,跑,调。
  苏沐秋抓苏沐橙早恋是非常紧的。听到苏沐橙登台唱歌的消息,用叶修的话来说,他做梦都要笑醒:再也不用担心苏沐橙被男生骚扰了。
  苏沐橙唱的是《光阴的故事》。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叶修望天长叹:“听了你的歌声,我再也没有青春了。”
  苏沐橙要哭了:“真的那么难听吗?”
  苏沐秋难得从电脑前转头来安慰她:“没有非常难听啦……也就一点点难听……。”
   
   
  比赛的那天,苏沐秋和叶修都没来。原本是答应的好好的,后来据说是游戏里有点什么事情,苏沐秋满口答应着很快很快会赶过去,可是等到苏沐橙拿到了那个毫无意义的鼓励奖,苏沐秋还是没有来。
  她有点生气。
  没有非常生气,也就一点点生气。
   
   
   
   
  坐在门口等待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阿姨,其实说她姐姐也不足为过,因为这位阿姨看起来非常年轻,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苏沐橙暗暗想着,如果要和她讲话,一定要叫她姐姐,不能叫阿姨。这是苏沐秋教她的。
  但是她认定这位姐姐是不会理她的。谁会理睬一个孑然一身蹲在路边的瘦弱小女孩呢?
   
   
  这位大姐姐看着苏沐橙,在她面前停下了。她看起来真的好高,那种漂亮的高挑,或许是因为苏沐橙太小了:“怎么还不回家?门口就你一个人了哦。”
  苏沐橙:“我在等我哥哥。”
  姐姐愣了愣:“有哥哥啊。真好。”
  她没有顺着“哥哥”的话题继续下去,而是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苏沐橙。”
  “苏沐橙这个名字真好听。沐橙你真漂亮。我给你一个橙子吧。”
  苏沐橙没有推脱,因为她有点饿了:“谢谢姐姐。”
  “哥哥什么时候来?”
  “不知道。”
  “怕不怕?”
  “不怕。”
  “冷不冷?”
  “不冷。”
  “生气吗?”
  “有点。”
  只是有点。
  “哥哥对你好吗?”
  “他说我唱歌难听。”
  “唱一个?”
   
  
   
    
  苏沐橙就唱了起来。
  姐姐笑了笑:“嗯,真的很难听。”
  苏沐橙愣了。
  “不过我比你唱的更难听。没关系,等到你以后就会唱的好听了。”她转身。“沐橙,我要走咯,拜拜。”
  她的道别有点突兀,但是苏沐橙明白,道别总是突兀的。她乖巧地点头又挥手:“姐姐再见。”
  好像过了很久,苏沐秋来接她了。苏沐秋和她说,今天哥哥过生日,哥哥还给你织了围巾,我们今晚和叶修吃火锅。苏沐橙说,好。
   
   
   
  
  
  
   
     
   
  天空很暗,是褪色的蓝。苏沐橙一个人吃完了一整份的蛋糕,她对苏沐秋说:“生日快乐。”
  苏沐秋:“我不快乐,蛋糕都被你吃了。”
  苏沐橙好像有点愧疚:“对不起啦。”
  “还想去哪里?”
  “我们回家吧。”
  “不行。”
  “你要走了吗?”苏沐橙拖着腮帮子看着他。
  “差不多吧。”
  “那你什么时候来看我?”
  “晚上。”
  “嗯?”
  “在你梦里。”
  “可是梦会醒。”
  “做梦的时候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醒。”
  “好吧。”
  有什么问题现场解决,这就是苏沐秋。
  “那我出去了。”
  “好。”
  苏沐秋有点无奈:“感觉今天好像都还没做什么。”
  “没有啊。”苏沐橙说:“我今天吃了火锅和蛋糕,胖了三斤,很幸福很充实。”
  苏沐秋笑了:“拜拜。”
  “拜拜。我祝你生日快乐。”
  
  
   
  
  
  苏沐秋走了。
  他走出店门。
  苏沐橙没有顺着他的步伐往窗外看,她不敢。毕竟鬼神之力是人类不能探测的秘密。
  苏沐橙趴在桌上,一个人哭了会儿。哭完了她洗了把脸,然后走了出去。她也不知道她在哭什么,心里好像没有那么悲伤,可是离别就是应当哭的呀。
    真是形式主义。
  她走到学校附近,看见一个小女孩坐在石凳上,屁股不安地挪来挪去。她走过去和她搭话。
   
   
   
   
  “怎么还不回家?门口就剩你一个了哦。”
  “就剩你一个”,杀伤极大的威胁性词语,然而小女孩只是目光笃定,语气平静:
  “我在等我哥哥。”
  好像她哥哥一定会来。
   
   
   
   
  和小女孩进行了短暂的对话,她觉得自己应该离开了,因为天空告诉她,接下来可能会下一场很冷的秋雨。她有点担心这位女孩是否有伞,但是想起,她是有哥哥的。
   
   
   
   
     
   
   
  哥哥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了,就像徐徐掉落的魔法一样。
  可是四十岁的苏沐橙明了,等到长大的时候,魔法就会失效的。
  
  
 
  
  
  
  

评论(34)

热度(134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