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当英语周报和风油精搞起了对象

天天宝贝生日快乐!

油墨味喻x风油精味黄,abo不开车我知道我很流氓,可在我的设定里他们是未成年,所以…

本来校医还是王杰希,后来我想想每篇喻黄都有老王还不给出场费太过分了,就换成了方神

   

  

01

  “起来,别睡了。你怎么比我还能睡。”前桌郑轩转过来,抱着喻文州的书桌就开始摇,零零散散的两把黑笔,手机,崭新的课本……都从桌肚里抖落出来。这样了喻文州还是不醒,郑轩怀疑他在装聋作哑。

  “前几天班主任说的那个转学生来了,你醒一醒吧,听说可帅可帅了,大家都出去了现在人家被围得里外不通,你再不去就没机会了。”

  在郑轩苦口婆心的劝告加最后的威胁下,喻文州总算醒了:“在哪呢。现在是第几节课了?”

   

  “在走廊被人当猴子看呢,现在是第三节课下课,一会儿上课了就是上午最后一节。你从早读课睡到现在,比我还夸张。”

  喻文州顺了顺睡乱的刘海,盯着郑轩脸上的红褶子,笑了:“你不是刚刚被吵醒的?”

  “……是。”

   

  “一会再说吧。”喻文州弯下身子,把那些散落一地的物品都拾起来安放好。这是个好脾气的家伙,就算被郑轩叫醒,还弄乱了抽屉,也是温温和和地收拾残局,而且还能把抽屉整理得比先前更干净。

  怎么看都不是个不良少年啊……

   

  郑轩见喻文州动作慢吞吞的,也没有责怪他的意思,自己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

  刚蹲下身子帮忙拿起一支笔,另一只白皙修长的手风卷残云,把地板上乱七八糟的橡皮尺子都迅速捞了起来,递给了喻文州。

   

  “不要感谢我。”这位好心人支楞起身子,一笑,露出颗小虎牙,典型的阳光小男孩模样。他冲喻文州伸出刚才那只捡东西的手:“认识下吧,我叫黄少天,我今天刚转来,你的新同桌。”

  喻文州勾勾嘴角,和他握手:“我叫喻文州,旁边这个是郑轩。”

  “你们好你们好。”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把书包丢在桌子上,不偏不倚书包滑到了喻文州的位置。郑轩见喻文州挑了下眉毛,趁黄少天转头和别人打招呼,默默地把书包推回去了。

  郑轩忍不住笑。喻文州虽说脾气好,就冲他这不良小少年的身份,笑得再和善也会被人当腹黑,所有人对他避让三分。他一直没有同桌,哪受得了黄少天在他耳边咕咕叨叨啊。

   

   

02

  “你不做笔记的吗?”

  所以当喻文州睡觉被摇醒的时候,他对上的是黄少天凑近而来的大脸:“你生病了?不舒服?要不要我帮你叫老师?这是最后一节课了你忍忍……”

   

  “……少天。”这人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兀自说了一大堆,喻文州等他说完还是半眯着眼睛,黄少天就差把手敷在自己额头上了。“我不做笔记,我不是好学生,你听课吧,不要因为我影响你学习。”

   

  听听!听听!这是什么惊鸿发言!

  能说出这种话的,能有这种大义凛然大公无私精神的,会是所谓的不良少年吗!

   

  黄少天揣测喻文州一定是个优等生。看这男孩白净斯文的样子,一看就是老师的好宝宝。于是他高扬手臂,打断了老师滔滔不绝的授课:“对不起老师打断了您!我同桌喻文州生病了!但是他太热爱学习了,我劝他回去他不肯!”

  讲台上的老师抬起下巴往他们这桌瞥了眼,又拿起了粉笔:“黄少天同学你就让你同桌安心地睡吧,还有五分钟就要下课了。”

   

  “……”喻文州巴不得把脑袋砸在桌上。其他同学看见他吃瘪,吃吃地发出一片不带恶意的笑。就连熟睡中的郑轩都被吵醒了,看着喻文州窘迫的样子,跟着其他人笑得比谁都大声。

  “那那那个喻文州同学啊。”黄少天有点慌了神,喻文州的眼睛黑而深邃,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他,好看是好看可是这谁顶得住啊。“你,你接着睡吧啊,虽然只有五分钟可是这也是宝贵的睡眠时间,对不起我错了好哥哥!我下次再也不叨扰您睡觉了!”

   

  喻文州寻思着,自己有这么可怕吗——他不知道现在自己因为闷在臂弯里太久满脸潮红,头发凌乱,薄唇紧抿的同时眉头紧蹙,一副莫挨老子的表情。

  加上他的人设,难怪黄少天胆寒。

  “没事。”喻文州挤出一个笑容,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还有五分钟,我也不睡了。”

  这个动作未免过于亲昵,黄少天怔了怔,这个脸啊它就不争气地红了。其实喻文州的容貌本就不太有攻击性,放在古代就是温润如玉的小公子样貌,只不过因为起床气刚刚被黄少天妖魔化了。

  这一笑就更不得了,黄少天心都醉了。

   

  “好好听课吧,五分钟也有不少知识点呢。”喻文州对黄少天语重心长道,好像他才是那个认认真真听课,顺便督促同桌的人。

  黄少天点点头:“嗯!我下午把笔记给你抄啊!”

  喻文州凑过去看了两眼,发现黄少天看起来是个马马虎虎的男孩,笔记却格外精美,红的黄的荧光笔一应俱全,认真得像个小女孩子。

   

  凑近了黄少天才发现,他周围的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不是臭味也不是香味,是特殊的感觉,让人神清气爽,也没有那么打瞌睡了。

  “少天,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哈?”黄少天的脸色一变:“没有啊!”还夸张地抽抽鼻子:“大概是我的荧光笔有味道吧,我不小心挑到了香气荧光笔,哎呀好羞耻噢。”

   

  喻文州很想说不是,荧光笔的味道是劣质果香。而现在的这种香气比较难以言喻,总的来说,差不多贴近于薄荷的感觉。

  ……风油精!

  这样一折腾,闻着这味道哪里还睡得着啊。喻文州干脆爬起来收拾书包打算溜号。瞧着黄少天不太自然的表情,该不会是……

  那一刻,喻文州脑洞大开。

  

  下课铃响了,黄少天抱起课本飞了出去。喻文州还呆着,郑轩拍了拍他:“你不会是被帅哥同桌迷傻了吧,不对,我怎么感觉你很清醒?话说我后半节课也不困了,因为一直闻到一种类似于风油精的味道,你有没有闻到?”

  “有点味道。”喻文州心不在焉,“还行吧,毕竟我们可是睡了一上午了,最后一节给老师点面子。”

  想什么呢你啊喻文州,哪有人的信息素会是风油精味儿的啊。

   

   

03

  震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知道的两个小秘密,知道的人都哭了:

  第一,喻文州是个不良少年。

  第二,喻文州是个alpha。

  

  郑轩是非常荣幸地知道这两个小秘密的人。

  他和喻文州认识多年,亲眼见证了喻文州的分化,同时还目睹过喻文州只手提着工地捡来的水泥钢筋,满脸铁锈和血迹,笑眯眯地把哭着喊他爹的人摁在身下的场景。所以当喻文州把脸洗干净,对郑轩弯弯眼睛说“全解决了,我们走”的时候,郑轩也很想扑通一声跪下叫他一声爹。

  不过也只有在打架的时候,郑轩才承认喻文州是个不折不扣的alpha。因为喻文州也只有在打架都时候,才会显露出那种alpha独有的不可一世的霸权气概。

  其余时间他都是那个好脾气的喻文州,尤其脸上的笑容看起来人畜无害。

   

  郑轩曾经调侃过喻文州也是alpha中的一朵奇葩,哪有他这么和善的alpha。同是alpha,隔壁班的孙翔就成天一副日天日地的样子,动不动就扬言要把惹到他的人日得喵喵叫。

  喻文州吐槽:“他那叫一根筋。”

   

  郑轩还在举例子极力证明喻文州是A界奇葩这一说:“还有啊,你的信息素味道也是别具特色,我第一次看见一个英语完形填空全选c的人,他的信息素居然是英语周报的油墨味儿……”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郑轩,孙翔一根筋,我有水泥钢筋。”

  

  郑轩立刻回想起了那天喻文州手提钢筋一挑三的血腥场面来,膝盖顿时有点软:“我错了文州。”

  他确实错了,喻文州很是介意别人吐槽他的信息素味道。然而喻文州也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年轻英俊的alpha,信息素味道是报纸油墨味儿这一点确实也很值得吐槽。

   

   因为自身在信息素味道方面有难以言说的缺陷,喻文州非常同情黄少天。每次提起风油精的事情,喻文州都会非常贴心地转移话题,胡诌什么“今天天气很好”啊,“隔壁王杰希眼睛今天一样大”啊之类的话题,哪怕他说的话比有人信息素味道是风油精味这码事还要荒唐。

  更哪怕黄少天本人可能都不在意自己的信息素味道。郑轩觉得喻文州是喜欢上黄少天了,只有喜欢一个人,才会时时刻刻念着他,去顾及他的感受。

   

  “你看,自从黄少天做了你的同桌,你上课都不睡觉了,眼睛睁得老大了!”趁黄少天没来的一个早休,郑轩又开始做喻文州的情感导师。

  喻文州困得东倒西歪:“可是我现在还是很困,所以这和少天没有关系,只不过是他的信息素味道比较提神而已。”

  郑轩痛心疾首:“文州啊,怎么会有人的信息素味道是不科学的风油精呢?没准是黄少天也暗恋你,看你成天浑浑噩噩一蹶不振,特地涂了风油精想要你打起精神好好听课啊!”

  说第一句话时,郑轩俨然忘记了喻文州的信息素是什么超自然的味道。

   

  “……”喻文州没力气反驳。昨晚他和郑轩打游戏打到三点,现在快要昏过去了。他不知道为什么郑轩这么来精神,可能是拉郎让他感到兴奋。

  他马上两眼一翻睡过去的时候,黄少天甩着书包蹦跳着来了:“说什么呢郑轩!你们聊得这么开心。哎呀文州你怎么又睡了?连郑轩都没睡啊!”

  郑轩内心说什么叫连我都没睡,喻文州睡眠时间明明和他不相上下,两个好兄弟简直就是沉瀣一气。他脑筋一转,决定说句话来检验一下喻文州和他同桌之间的感情:“文州有喜欢的人了,正愁怎么追,郁闷着呢。”

  

  黄少天的脸色很快转灰,然而只是一瞬,接下来又充满了元气:“什么!同桌同桌你居然不早说,太过分了我可是你的好兄弟啊!”

  过于夸张的激动,整个人都扑到喻文州身上,感受到分量的同时那股清新的风油精味儿又钻入鼻腔,喻文州这下是醒了一半。

  “你听郑轩瞎说。”喻文州揉揉眼睛。

   

  还没来得及解释,郑轩赶紧摆摆手把喻文州拨弄到一边:“黄少你别听喻文州瞎说,他就是害羞不承认。他喜欢的姑娘是楼上的学姐,名字叫韩文清。”

  黄少天张大了嘴:“这个姑娘的名字我好像有点耳熟。我认识一个叫叶修的,我们关系还不错,叶修好像和她一个班来着,他也经常和我说韩文清很温柔的!不说了文州还有十五分钟早自习我现在上楼帮你探探敌情!”

  然后就一溜烟的跑了。

   

  郑轩用邀功的表情看向喻文州,那句“你看吧,他很关心你”,还没说出口,就被喻文州甜美的微笑加冷峻的眼神这种诡异的面部搭配吓了回去。

  “郑轩。”喻文州把玩着黄少天桌上的笔筒,半晌才吐了口浊气,似乎格外疲惫: 

  “韩文清是个男的。少天刚转学过来不知道,你也刚转过来吗?”

   

  郑轩脸都吓歪了:“什么我不知道,不过黄少刚刚说的那个叶修我也认识啊,叶修不是经常说什么‘温柔可人韩文清’吗?加上你们都是文字辈的,你那么温柔,我相信这位韩文清学姐……哦学长,应该不会捶死少天?”

   

  喻文州扶着桌子站起了身:“郑轩啊,叶修说的话你也信,是不是和我熬夜打游戏昏头了?”说完就要走出班门。

  郑轩知道他是要把黄少天捉回来,马上跟着去赎罪,还不忘给自己开脱:“我错了文州,我也不知道黄少行动力那么强啊!”

  “嗯,行动力很强。”喻文州垂下眸子,神色黯淡。对我不存在的暧昧对象这么上心,这么着急做助攻,说明他不喜欢我。

  “文州你别气馁啊,没准他不在意的样子都是装的呢!”郑轩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两个人哼哼哧哧走到楼上,喻文州突然转过身来对郑轩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认识韩文清吗?”

   

  郑轩怎么可能知道,他知道就不会在喻文州面前说他喜欢韩文清这种胡话,简直比喻文州说的王杰希眼睛一样大还超自然。

  喻文州神色沉痛地说:“首先你应该知道,我之所以能单手扛起水泥钢筋,是因为我以前练过散打。你更应该知道你说的韩文清刚好是我那时的师兄,他曾经代表我们武馆荣获散打交流赛全国第一。”

  “……”

   

   

04

  “你说什么,你们班的喻文州要和我搞对象?”韩文清竖着眉毛,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黄毛小豆丁。是他想的那个喻文州吗?扬名校内的不良小学弟兼曾经的小师弟,上课睡觉下课打架,练散打踹烂过五个沙包,还偏偏长了副好学生的脸。

  黄少天迷惑了:“咦,郑轩说你是个女的?你不是韩文清吧?把你们班的韩文清学姐叫出来一下。”

   

  韩文清很懊恼。一定是叶修在外面散播了什么谣言:“我就是韩文清,我是个男的。”说完瞪了瞪旁边看戏的叶修。

  黄少天起初先找的叶修,叫叶修把韩文清叫出来。叶修喜闻乐见:“老韩老韩,楼下学弟喻文州找你搞对象。”把一脸懵逼的韩文清拖到黄少天面前。

  此刻叶修笑得眼角都开花了:“都这个时代了,男的和男的也不是不可以嘛。不过我记得文州好像是个alpha来着?老韩你也是吧?强强的节奏?”

   

  这不废话,要不要我现在给你来一记重锤火花让你感受一下铁打的alpha无穷的力量?韩文清握紧了拳头,从未感觉叶修这么欠打过。

  要不是现在有小学弟围观怕吓到人家,他早就动手了,“学弟,我想你是有什么误会,我认识你说的喻文州,我想他不可能喜欢我。”

  倒是你和他比较有可能。韩文清腹诽。眼前的男孩脸上没有丝毫为兄弟拉郎的快意,反而韩文清觉得他都要哭出来了。听了“他不可能喜欢我”立刻如释重负,好像失去了的什么宝贝又捡回来了一样。

  而且这个学弟一凑近他就闻到了一股风油精味儿。喻文州的味道貌似是报纸味来着,这对信息素味道清奇的cp倒是不妨磕一磕。

   

  叶修发觉没戏看了,打算回去准备自习,突然感觉背后有双充满杀意的眼睛。这就是他亏心事做多了培养出来的灵敏第六感。

  果然他一转头就看见喻文州笑眯眯地盯着他,旁边还有个握着拳头的郑轩,十分瘆人。

  他再回头就发现韩文清也攥紧拳头对着他,黄少天耸起肩膀眯着眼睛,像只要挥舞利爪的豹子。

  “学业繁忙,告辞。”叶修贴着墙壁,硬是离开了这个即将夺他狗命的地方,哪怕四个人的目光灼灼,等着他作出相应解释。现在回班等着韩文清回来接受制裁,总比一下子接受四个人的制裁要好。

   

  “少天。”喻文州走过去,他想拉黄少天的手,考虑到不太合适况且其他人在场,最后只是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都是误会,我不喜欢韩文清,他是我以前的师兄,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

  韩文清觉得这场景怎么这么像被误会出轨的男朋友安慰自己闹别扭的女友。为了安抚这对疑似的小情侣,他补充道:“对的,我们是普通朋友。”

  郑轩很诚恳地道歉:“黄少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乱开玩笑的。”

   

  “没关系!”黄少天咧开嘴笑了,比喻文州先前见过的任何笑容都要灿烂明亮:“既然全是误会,那么只要把叶修打死就好啦!”

   

   

05

  然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又恢复了正常的状态。大概就是喻文州睡觉,黄少天听课,下课了,喻文州醒来,黄少天把笔记给他补,上课了,喻文州接着睡,黄少天接着听课。

  郑轩也想抄笔记,被喻文州谢绝了:“恐怕不行。少天的这个笔记是针对我的不足定做的,你估计是用不了。”

  “……靠。”郑轩被这波突如其来的恩爱秀了一脸,觉得自己眼睛都要被狗粮糊瞎了:“我和你有什么差别?我们上课一起睡的,我针对不足是精卫填海,你针对不足是女娲补天。”

   

  黄少天又给他插了一刀:“郑轩你上一次英语周报的考试就考了四分,文州考了十四分,是你的整整三点五倍。郑轩啊你是不是瞧不起文州,我发现文州其实头脑还蛮好用的哈,点拨一下就行了。”

  郑轩忍无可忍:“那一次英语考试我之所以不如文州,是因为他比我多清醒了五道题的时间,加起来刚好有十分!”

  伶牙利嘴的黄少天甩起了考卷:“他比你多清醒的是后面五道可他还是错了那五道,他胜过你的那十分你们是一起清醒的!你看看你看看!人家喻文州为什么比你清醒?说明人家态度在那里!他肯学!”

  

  “少天,打住。”被护着的喻文州心里美滋滋,可还是打算给郑轩留个面子:“我就是最近睡眠充足了。”真相是黄少天的风油精味儿比较冲,熏得他睡不着。

  他心里其实还有个问号:黄少天怎么连他做哪题的时候清不清醒都知道?

   

  下次考英语他留了个心眼,做题的时候偷偷观察黄少天,发现他动不动就把眼睛往这里瞟,还很贴心地把考卷往自己的方向挪。应该不是一次两次了,可惜之前喻文州睡了,同桌的爱心都看不见。

  喻文州有个不知道是优点还是缺点的习惯:从来不作弊,哪怕交白卷也不搞抄袭这回事。办公室的老师不禁感叹这孩子究竟是实诚还是不思进取。

  

  怕黄少天控制不住音量,他传过去一张纸条:我不抄,你给郑轩吧。

  传过来:为什么?

   

  ——没为什么,知道自己没那个水平。

  ——我特别喜欢考英语,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黄少天的英语成绩是最优异的,在英语这方面,他有资本给喻文州证明自己的能力,给喜欢的人展示自己的耀眼。

  而且这个学校的英语考卷都是周报形式的,浅浅的油墨气息,是类似于喻文州身上时不时散发出来的味道。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么鬼畜的味道在黄少天闻来也分外沁人。

   

  ——没为什么,就是喜欢啊。

  喜欢你也没为什么,就是喜欢嘛。

   

   

06

  某天喻文州从早自习开始进入昏睡状态,堪比启动了超级自闭形态,黄少天怎么叫都叫没能把他叫醒。最后喻文州没醒,郑轩都被黄少天彻底吵醒了,愤怒地转过去对黄少天说:“你不要叫了啦,求求你了啦,你不要叫了啦。”

  黄少天低声告诉他,还踹了他的椅子两脚示意他别转过来:“我也不想叫他啊你以为我愿意?我不愿意啊可是冯校长在外面啊!”

   

  郑轩的本领就是从黄少天长篇大论的废话中提取精华,“冯校长”三个字的就是重中之重,大写加粗。眼角的余光瞥过去,果然窗外站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西装男人,霎是恐怖。

  下一秒,郑轩把椅子挪了挪,重心靠后:“文州你快起来,如果你要命的话……”

  

  冯校长和喻文州的异曲同工之妙,大概就是他们都是那种看起来构不成威胁的,笑眯眯的家伙。如果是平常的学生上课睡觉,校长也不会多么严厉地训斥。关键是这是喻文州,他已经不下五次上课睡觉被抓,打架未遂被制止,翻墙去网吧被同样在网吧的校长一举抓获。

  反正他们死都想不到校长也爱玩荣耀,就像一般人都想不到会有人的信息素味是风油精和油墨。

   

  在他们的又推又搡加嘴炮攻击下,喻文州艰难地爬了起来,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干什么?都说过了不要叫我了。”

  他很少有这么冲的时候。以往被叫醒,喻文州总是拍拍黄少天的脑袋:“少天你安静些。”更何况黄少天做了他的同桌以后,他就很少犯困了。

  “少天你把窗户关掉吧,怪冷的。”喻文州蜷起身子。黄少天感觉不对劲,用手背贴了贴喻文州的额头,滚烫得吓人。

   

  于是他们初识的那一场戏码又重新上演了一遍,黄少天倏地站起身大喊:“老师我同桌生病了!但是他不肯回去,因为他……”

  老师还是当初那个老师,她哭笑不得:“黄少天同学你就饶了你同桌吧,他睡觉我们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你好好听你的课。喻文州同学你到底有没有事,真的难受你就回去休息吧。”

  高中生也不是小孩子了,知道这世界上不可能有完全无偏袒心的老师,每个老师多少都会有更纵容的学生,喻文州就是其中一个。

  他除了睡觉和打架基本不惹大事儿,对老师态度也恭恭敬敬的,加上那张好看的脸,老师居然对他也像对好学生那般温和。

   

  “老师我能撑得住。”喻文州勉强地站了起来,还对老师笑了笑:“我还能保证我不睡觉。”

  班级的秩序好不容易被安顿好,因为喻文州一席话又乱糟糟。老师走过来,饶有兴致地看着喻文州:“这是烧傻了?你不睡觉?不过我最近确实没看到你睡觉啊。成绩也进步了很多,特别是英语。你怕不是知道上进了?”

  “老师,只是因为在我同桌的带动下,我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喻文州咳了咳,用喑哑的嗓音说道,竭力发出最大的音量,响彻全班。 

   

  “我以后都不会再睡觉了。”

  郑轩无比惊惧地转过来,怀疑喻文州脑神经烧错乱了。然而他看见的喻文州,满脸通红嘴唇苍白,眼里却藏着抑制不住的笑意,亮闪闪的。

   

  听听!听听!这又是什么惊鸿发言!

  全校知名的问题少年居然说出了这么高觉悟的话,看来改邪归正指日可待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喻文州的新同桌,黄少天!

  

  冯校长眼含热泪地站在窗外鼓起了掌,还嫌不够尽兴地走进班级,把呆滞在座位的黄少天拎了起来:“感谢这位黄同学!他是一位新转来的学生,却让一个班集体蓬荜生辉!他,改变了一个孩子的人生,让他大彻大悟,迷途知返!”

  “好啊!”上课昏昏欲睡,起哄这种事情郑轩比谁都来精神,带头继冯校长之后噼里啪啦鼓起了掌。

   

  “好啊!好!”

  “好!”

  班级响起一片鼓掌叫好声。

  冯校长用另一只手举起了喻文州的胳膊:“我们期待着这位少年的蜕变!从今天起,他就是我的重点观察对象,我对他寄予厚望!”

  “……”

   

  在闹剧中,这堂课就莫名其妙地结束了。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脑子烧得混混沌沌,两个人神志不清地盯着对方的眼睛。要不是喻文州是个病原体,郑轩真想给他们一头摁过去。

  “那啥……文州,你真的打算好好学习吗?”黄少天话都吓少了,摆弄着喻文州的衣角。他感觉自己好像也发烧了,浑身炽热难耐,特别是看着喻文州的脸。

  班级正在发上一次的英语试卷,特殊的油墨味儿大肆侵占了教室。黄少天抽着鼻子,一时分辨不出这是喻文州的信息素味道还是考卷的气味,有点刺鼻,又好安心。

   

  “嗯。”喻文州点点头,把自己温度高得吓人的手掌附在黄少天手背上,黄少天感受着这份有点暧昧的体温,结结巴巴地想转移话题:“你你你……我觉得你脑子有点不清楚了喻文州,你快去医务室待着吧,听话啊小朋友,虽说你沉迷学习可还是身体要紧。”

  他一紧张就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乱飞。很快他面部的绯红也堪比喻文州,班上还充斥着一股风油精和报纸油墨混杂的奇妙味道。

  知道味道来源的郑轩很痛苦,心说你们要谈恋爱出去谈,我鼻子受不住你们折腾。

   

  “少天是omega吗?”喻文州突然发问。黄少天大概以为喻文州趁着头脑发热要对他图谋不轨了,椅子往后挪了两下:“你你你……你要干嘛喻文州?你管我是不是呢!不过我看你的长相就知道你是个不折不扣的omega!”

  “……呼。”喻文州轻笑,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真的该看看病了,因为喻文州听完这话就扑了过来。不过距离还算安全,最起码喻文州咳嗽不会危及到他的生命健康权。

   

  现在他们的体位很奇怪,喻文州俯着身子摁着黄少天的椅背,让黄少天动弹不得,因为他一动就要从椅子上跌落成半身不遂,只能老老实实在喻文州的掌控之下。

  现在他想收回他刚说的话了,好哥哥,你是铁打的alpha,就凭你这奇怪的动作还有你这撩人心弦又凛冽胁迫的神情,配上一句“幼稚”再溜只大熊猫,你就是这个美丽世界里最a的霸道总裁。

   

  “黄少我来救你了!”郑轩实在是看不下去黄少天这幅模样,说这人不是omega鬼会信啊!

  郑轩是生怕此刻喻文州头脑不清楚把黄少天给办了。赶紧趁喻文州不注意,插了根温度计在他腋窝下,往他脑袋上一拍:“你安分点吧你!”

  被郑轩拯救的黄少天很没面子,因为郑轩平常浑浑噩噩得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个战五渣。黄少天还在强行挽回颜面:“我是一个alpha……”

   

  郑轩把温度计抽回来,摁着喻文州的脑袋对黄少天说:“你是sincos都没用,强中自有强中手知道吗黄少。三十九度五,文州你有病我们去医务室吧,黄少我陪他去医务室了,他有病你原谅他吧。”

  “我我我去吧。”黄少天颤巍巍地站起身:“我是他同桌,而且我刚刚在课堂上说错话了,我最起码得对他负责啊郑轩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笑了:“少天,你不怕我在路上对你做奇怪的事情?我是alpha。”

  “alpha就alpha,怎么还搞起性别歧视来了……”黄少天嘟囔着把喻文州扶起来:“你怕不是a装o然后发情期到了吧,我看你需要来一针抑制剂……”

  “嗯?”

   

  郑轩推着黄少天:“你可闭嘴吧黄少,目前病人情绪不稳你不要再动用言语调戏了!你不怕失身吗?”

  黄少天哪里不怕,他怕死了。搀扶着喻文州,两个人喝醉了酒似的,跌跌撞撞地晃出了班级。郑轩看着他俩的背影,叹了口气。

  

  喻文州哪是沉迷学习啊,他那是沉迷和黄少天学习。

  他哪是发烧了说胡话啊,他清醒得很,不过是趁看起来头脑不清,把想做的想说的都实施了个遍。

  真是夭寿了,英语周报和风油精搞起了对象。

   

   

07

  “……其实我是一个omega。”黄少天看着半眯着眼睛挂水的喻文州,貌似对自己构不成什么威胁了,打算和喻文州坦诚相待,“我的信息素是风油精味儿的,你应该多多少少有感受到吧,很奇怪是吧哈哈哈……哎呀好尴尬,你真的是alpha吗?我怎么看你比我更像omega,特别是你生病的时候……”

  校医走过来,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同学,安静,病人需要休息。还有你的观念我可得纠正啊,谁说ao这种事情也能以貌取人了?”

   

  “方校医,你有没有听说有报纸油墨味儿的信息素?”黄少天抓着校医的白大褂趁机问道,“听起来很鬼畜吧,我也觉得不可能有,这咋可能呢。”

  方士谦觉得这小孩太吵了,巴不得捂住耳朵然后赶他出去:“安静,你同学睡着了。风油精味的信息素都可能有,为什么不会有油墨味的信息素?上次有个高二学生来,叫什么也是什么文的,和你这个同学一样,文绉绉的文,看起来挺精壮一男生,他信息素味是草莓味的。对了,还不是正宗的草莓味,是那种牙牙乐儿童营养牙膏的草莓味。”

   

  黄少天爆发出一声大笑,只是刚好喻文州在睡梦中咳了两声,蹙着眉头睡得不太安稳,他立刻闭麦跑到床边观察。

  还是那阵油墨味,不过被医务室的消毒水味道掩盖得若有若无。

  

  “喜欢人家?”方士谦见状,立刻八卦地问。

  黄少天脸又红了。“他生病你急成这样?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上次我看见医院一个omega在产房,他的alpha配偶在门口转了一晚上,我头都给他转晕了,你的焦虑程度我看和他没差。”

  “靠,你这个人说话怎么这么损。”

   

  方士谦叹了口气:“年纪轻轻的,喜欢就去追去表白,婆婆妈妈的。要不是你同学生病了会传染,我真想把你们脑袋摁在一起让你们亲了得了。”

  “可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黄少天说起喜欢这件事就难得地窘迫,第一次有人说破他的心结,他也不再隐瞒。

  喻文州睡着了,难得在他面前流露出脆弱的一面。望着喻文州安静的睡颜,黄少天整个人坐立不安,最后把视线落在点滴里生理盐水上,看着液滴缓缓地坠下。

   

  “喜欢啊,肯定喜欢。”方士谦给他勇气,还搬出证据来:“他都难受成这样了,在你面前还笑的跟花儿一样,一看就人怕你担心。还有你们进来的时候,我听他叫你都肉麻,一口一个少天少天的,哎哟我的娘嘞,小小年纪这么会撩人。”

  “而且他真的是个alpha。”方士谦补充道:“我见过他两三回了,每次他和同学打架都到我这里,我开始以为他是被打进这里的那个,后来我发现他是把别人打进来的那个。虽说不是所有的alpha都暴躁独断专行,不过他确实是个alpha,我也给他检查过了。所以他应该是把最温柔的一面留给你了。”

   

  这样,这么温柔的喻文州。黄少天内心很是触动,情不自禁地凑近他的好同桌的脸。气息近在咫尺,燥热地,焦灼地……

  比他们平常的任何相处时刻,都来得更近。

   

   

08

  然后喻文州就醒了。

  黄少天很是抓狂。他真是不见黄河不死心,跳进棺材都洗不清了。为什么他要听这个该死的校医的怂恿啊!

  方士谦回击着黄少天愤恨的眼神:我让你表白,谁叫你要亲上去了?

  脸上是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黄少天发现只要他和喻文州一有什么动作,他们身边的人都会露出这种神情。上一个是郑轩,再上是叶修和韩文清。

   

  “哈哈哈,文州你醒啦?你慢慢睡,接着睡,”黄少天讨好地摸着喻文州端起来的肩膀,他害怕下一个被喻文州打进医务室的就是他,虽然他已经在医务室了:“我错了文州,我只是想看你有没有好点……”

    喻文州又闭上了眼睛:“少天,我是叛逆了点。可是我有这么可怕吗?我对你不好吗?不对,我可能就是对你太好了,不然你怎么会在我睡着的时候敢来亲我?”

   

  黄少天崩溃了:“我都说了我只是关心你,谁要亲你了!我闲的没事想不开我和英语周报谈恋爱?你见过风油精味的英语周报吗!你想体验一下吗!”

  喻文州打趣道:“少天不是最喜欢英语周报了吗?还说喜欢英语考试?”

  “喜欢英语考试那是因为我英语好,我还不是为了给你……唔!”黄少天还想接着往下说,把肚子里的话都说出来,被喻文州的掌心捂住了嘴。

  “要不是我现在不能亲你,我真的是很想亲上去了。”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少天你真的很傻,我其实刚刚一直没有睡着。”

   

  “你……你为什么没有睡着!”对啊!你为什么没有睡着!你不是平常很能睡吗!黄少天欲哭无泪。推开喻文州的手,感到了窒息,他喘着气,好似真的在接吻一般,全身血液都沸腾了起来。

  喻文州用没有输液的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唉,没办法,有人一直叽叽咕咕的太吵了。而且附近还有一股风油精味儿,我怎么也睡不着,提神醒脑啊。”

   

  天啊,天啊。

  黄少天越紧张越冒汗,医务室的酒精味已经盖不住他俩的信息素了,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诡异的风油精味的英语周报的味道。

  “少天,根本就没有沉迷学习,我沉迷的是和你学习。”喻文州凑近他的耳畔,欲言又止了良久,最后转头咳了咳,喝了口水:“喜欢得不可理喻,就像你喜欢英语周报一样,我特别喜欢风油精的味道。”

   

  “够了你俩。”方士谦冷酷无情地拿起了消毒水喷雾,什么报纸油墨风油精,他觉得他的鼻子要受不住了:“这里是学校,是严禁早恋的,是违反校规的。”

  “可是你刚刚还……”黄少天瞪着方士谦,这人怎么翻脸不认人呢。

  “我突然想起来我也是个老师。”

   

  “怕什么?”喻文州笑了起来:“本来我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alpha,更不是什么好学生,违反校规这种事情,大家不都知道我经常做吗?”

  黄少天拍拍他:“得了吧你,生病了还这么有精神。你也不过是上课睡觉,打个群架而已嘛。”

  喻文州扬起眉毛:“怪不得你敢喜欢我。少天没听郑轩说过我单手拿着钢筋水泥把三个人打到一路叫我爹叫到医务室的事情吗?”

  “……”黄少天吓成哑巴。

   

  “但是我洗心革面了。”喻文州说,“我还是违反校规,不过少天做了我同桌之后我打算不睡觉不打架了。我怕吓到你,而且你在我旁边我也睡不着。”

  “所以你打算……?”

  方士谦和黄少天打量着喻文州。

   

  喻文州举起黄少天的手,就像冯校长举着黄少天的手那样,高扬着好像树立的旗帜:“现在我,要以不良少年的身份,违反校规,违反的校规内容是该校学生禁止早恋。”

  

  

  

  

  

  

  

  

  

 

评论(27)

热度(10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