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秋

王杰希和他的朋友们

  
 1.

  喻文州吃了晚饭就到广场上散步。夏天的风很倦,有一阵没一阵地吹,吹得他也有些困意。

  这个点广场上人很多,大部分的人都像喻文州一样会出来乱逛,所以此时喻文州感觉背景音冗杂,有小孩子的尖叫笑闹,还有不明所以的广场舞bgm。

  喻文州很无聊,很想玩手机。再看看对面的大妈,跳的一个比一个卖力,喻文州又真心地为自己糜烂的生活习惯感到愧怍,飞快地把手机揣回兜里。领舞的那个年轻人,看上去很眼熟。喻文州荧光屏看多了,其实眼神多少也不太好,他眯着眼睛看了会,觉得很像王杰希。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得出一个结论:自己可能真的困了。

  他拿出手机给王杰希打电话,想告诉他自己在广场上发现了一个撞脸怪。

三秒后,对面的人裤兜响了。

  喻文州:……

  

  

  王杰希上个月刚刚退役,喻文州多少有些伤感。电竞毕竟吃的是青春饭,看着选手一个个退役,不免有种流光容易把人抛的哀伤感。

  然而喻文州还没从哀伤感走出来,王杰希就快乐地接受了这个现实,抛弃了自己青春的战场,纵身于这中老年的大型社会团体活动之中。

  

  

  

  

2.

  少年时代的喻文州性子温温软软,被黄少天看不惯。但是黄少天给喻文州的感觉就是跳跳糖,大部分的时候可甜,有时候蹦跶蹦跶炸的人不得安宁。在喻文州看来,这种小男孩非常容易解决。

  喻文州不知道王杰希是什么东西,如果黄少天是跳跳糖,王杰希可能就是颗跳蛋,王杰希不爱跳,可是王杰希让喻文州感觉这个人像跳蛋一样不简单,很难搞。

  喻文州还是个小透明的时候,对做笔记有种莫名的热衷。

  一半是因为自己经验不足需要总结,由此观之喻文州是个有上进心的好青年,这着实是个好习惯。

  一半是因为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字很好看,看了就忍不住多看,明人不说暗话,喻文州有时候看着自己的笔记会爱上自己。由此观之喻文州虽然表面安安静静的,但他骨子里也有那么一丢丢的自恋倾向。

  当时王杰希看了自己的笔记,跑过来搭讪。手不快脑子很快的喻文州飞快得出,这个人是很有水平的,他说话很有条理,不像一般人的在吗美女美女在吗美女在不在。这个少年有非常清晰的思路,能把啪啦满地烟花的混乱战局分析得头头是道。如果要喻文州用一个成语描述那时候他对王杰希的印象,那就是少年老成,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这个少年老成这样”。

  

  

  

  

3.

  喻文州、黄少天和王杰希是好朋友。

  挺要好的好朋友。

  虽然他们彼此都不大愿意承认。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不爱讲话。

  所以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候,岁月静好。

  

  

  黄少天是他们当中话最多的那一个。

  所以每当他们三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岁月静好。

  

  

  

  

  那还得了。

  

  

  

  

  那时候场景总是这样的:黄少天慷慨激昂地对某件事发表自己的看法,喻文州宠溺微笑点头说“嗯对是好”,其实他多半没听进去;但是王杰希就很不给面子——他根本不听。一旦他听了就很不得了,王杰希有个技能藏的很深,就是他的毒舌。黄少天又很会炸毛。

  他们就很会吵架。

  

  

  

  

4.

  某次黄少天闲得无聊去翻王杰希的微博,然后问他,你为什么一张自拍都没有啊。

  王杰希头也不抬:“不会拍。”

  黄少天很痛心地表示,王杰希你不行啊,当代每个青年都应当会自拍,你怎么能不会呢?

  王杰希当场不高兴,眼睛一瞪:“我的微博里都是很有内涵的,很充实的东西。”

  黄少天:“哦。”然后黄少天就沉默了。

  听音乐的喻文州突然觉得耳机的声音大了不少,抬起头来才发现黄少天闭嘴了。

  喻文州眉头一拧,觉得大事不妙。

  他太了解黄少天了。

  黄少天的沉默,表示着他的蓄势待发。

 

 

  

  

  果不其然,两分钟后,黄少天大声地朗读出了以下内容,声情并茂。

  “王杰希V_:转发微博/  如何教育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应该每个家长都想要知道的一个问题吧,都说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家长的一些行为,时时刻刻的都在影响着孩子……”

  “王杰希V_:休息时间养养花,感觉很充实[图片]”

  “王杰希V_:休息时间喂喂鱼,感觉很充实[图片]”

  “王杰希V_:休息时间看看书,感觉很充实[图片]”

  

  

  王杰希:“……”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当今社会有了一种新的刑法手段,其残酷程度不亚于凌迟至死:当着你的面,大声地逐条朗读你的qq空间,微博主页,朋友圈。

  读到第四十五条的时候,王杰希受不了了:“我认输,黄少天我认输。我们来自拍吧。”

  黄少天很高兴,但是他非要打击打击王杰希的嚣张气焰:“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大声一点!”

  王杰希中气十足:“我他妈的认输!”

  喻文州笑出了声。

  王杰希眼睛又一瞪。

  

  

  和黄少天拍完照后,王杰希要发微博,但是不配上点文字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王杰希想了想,打上这么一行字:

“今天和蓝雨的正副队出去玩,感觉很充实。”

  

  

  王杰希想了想,又觉得这段文字不够充实,于是再加上了一句话:

“今天和蓝雨的正副队出去玩,感觉很充实;和蓝雨的副队自拍,耳朵感觉很充实。”

  

  

  

  

5.

  国家队时期,十二个被选召的孩子来自不同的战队,此时却欢聚一堂。大家有点兴奋,又有点尴尬。

  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难免有东西漏带,会造成不可避免的麻烦。

  

  

  然后黄少天的杯子忘带了。

  此时他在喻文州的床上打滚,渴得嗷嗷叫。

  喻文州很想告诉他:其实这样叫,会更渴。

  喻文州还想告诉他:你不要叫了,会引起同队甚至外国友人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喻文州更想告诉他:其实24h便利店就在楼下。你为什么不下去买一个呢?

  

  

  黄少天在床上打滚,一直喊着文州我很渴啊我快渴死了救我啊啊啊啊啊。

  隔壁的王杰希戴上了耳机,心想,你们年轻人敢不敢在激烈一点?

  黄少天还在叫唤。喻文州忍无可忍:“少天你喝我的杯子吧。”其实喻文州是有点小洁癖的,但是比起耳根子清净来说,这些都算不上什么。

  黄少天一下子满血复活。

  

  

  其实黄少天是这么想的:既然喻文州喝过这个杯子那么他的嘴一定碰过它我今天也喝了这个杯子那么我的嘴也碰到了它所以等同一下我和队长接吻了!

  

  

  喻文州不可能不知道黄少天的如意小算盘。

  

  

  其实喻文州是这么想的:既然少天喝过这个杯子那么他的嘴一定碰过它;我今天也喝了这个杯子那么我的嘴也碰到了它;所以等同一下——我和少天接吻了!

  

  

  

  

  王杰希不想和谁接吻。他只想喝水。

  年终的时候每个单位都会发一些奖品来犒劳员工。大部分是乐扣乐扣,脑白金,花生牛奶之类的。

  前几年,联盟总部给他们一人发了一个杯子。是那种大家公认的连叶修觉得很丑的,配色很直男的杯子。质量不好长得也不讨喜,很快就被他们摒弃了,现在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在用。

  喻文州是觉得有个杯子就行,要求不用太高的。反正他不喝饮料,只喝白开水。五十块的杯子和十五块的杯子一样,装的都是白开水。不会说杯子越贵白开水就会变成神仙水。

  王杰希是觉得这个杯子还怪好看的。也只有他这么觉得。

  在某一次他们两个出去聚会就发现,哦豁,我们的杯子一样哎。

  王杰希觉得没有关系。

  喻文州也觉得无伤大雅。

  

  

  某天王杰希来喻文州房间商讨战术问题,黄少天不在,他去张佳乐房间串门了。

  王杰希觉得今日天干物燥,令人急心攻火,欲罢不能,于是带上了他的杯子。讲话的时候两个人就坐在地板上,地板很干净,喻文州刚拖的。

  王杰希就那么顺手一放,把杯子放在床头柜,和喻文州的摆在一起。王杰希的杯子早就被方士谦摔得乱七八糟,立在那里有点歪歪倒倒的,刚好靠在喻文州的杯子上,看着有点黄花姑娘今天嫁人了的娇羞感。

  然而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都待在房间里,没有西装没有队服,两个人穿着短袖短裤,大腿白花花的。王杰希很没有形象,在地上乱滚,腰都要漏出来了。

  喻文州正襟危坐,看着糜烂的王杰希,实在不能把那个带着微草飞的王队联系到一起。

  

  

  

  

  黄少天要推门进来。

  黄少天性格很外向,常常会结交一些新朋友,今天带俩明天带仨的,喻文州都习惯了。

  

  

  黄少天今天带了一个英国朋友:“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队里的选手,一个魔道学者一个术士,他们都非常的热情有爱……”他本能就是能自顾自地说,不管人家听懂了没有。

  英国小哥非常认真地点头,宠溺微笑点头说“okey yeah I know”,其实多半没听懂,只明白了热情有爱。

  

  

  

  

  喻文州感觉大事不妙:“王队你起来,少天好像带人回来了。”

  王杰希顿时垂死病中惊坐起,笑问客从何处来。

  

  

  喻文州:“冷静,我们先换衣服。”

  王杰希:“这个房间?我们两个?”

  喻文州:“嗯?你想要国家队的十四个都看着你换衣服?”

  喻文州:“看来今天是史诗性的一刻了!”

  王杰希:“来吧!”

  于是两个人开始脱外套。

  

  

  

  

  王杰希:“等等,你锁门了吗?”

  喻文州:“好像没有喔。”

  王杰希:“那我们完蛋了喔。”

  

  

  

  

  喻文州和王杰希至今也想不明白,他们两个坐怀不乱的知名战队队长,彼时怎会因为一个外国男人慌成那样。

  黄少天听见了一声惨烈的on my god,然后砰的一声门关上了。

  王杰希飞过去就是一脚,把门飞快地踹上了。喻文州:“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大友好?”结果王杰希耸耸肩:“不是不大友好,是非常不友好。他完全可以把我们投诉到大使馆去。”
   
   热情!
   
   有爱!

  当时喻文州就心想,自己再也不要和王杰希好了。    

   

   

  王杰希临走前还把杯子拿错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嘬了整整两个月的王杰希的口水。

  王杰希更惨,不仅自己的口水共享,还同时喝了俩人的口水。

  王杰希心说,自己再也不要和那两个王八蛋好了。

    

    

      

    

6.

  方士谦也是王杰希的好朋友。
   
   但是王杰希对外并不承认这一点。

  明人不说暗话,其实王杰希心里还是有方士谦的。在训练营时期,很多时候他看着方士谦癫狂的身影,小小的少年握紧拳头,暗下诺言:等我有了钱,一定带方前辈去最好的精神科医院!

  微草还没像现在这么欣欣向荣的时候,连个口号都没有。林杰向他们征询口号的时候,王杰希是懵逼的。

  

  

  方士谦提出的第一条口号,就被林杰无情否决。

  那条口号王杰希至今还记得,它大概是这样的:

  

  

  微草微草,

  

  我是微草;

  

  再说一遍,

  

  我是微草!

  

  耶!

  

  

  王杰希拖着腮帮子,对着方士谦的佳作深思了很久。

  方士谦戳了戳他:“你看了这么半天,就没个评价?”

  王杰希就又对着天花板看了五秒,觉得今天早上的星星真圆啊。

  王杰希评价:该口号采用了重章叠句的手法,一咏三叹,加强了抒情效果,表达了作者对微草战队的赞美之情;从而有回旋跌宕的艺术效果,朗朗上口,极富韵律。最后一个“耶!”字言简意赅,篇末抒情,再度将整个口号推入高潮。

  

  

  方士谦:说人话!

  王杰希眼睛一瞪:

  这篇口号,就是个屁!

  方士谦:“你来写?”

  

  

  

  

  于是王杰希洋洋洒洒地写了一篇,这篇它应该是这样的:

  

  

  微草微草,

  

  都是绿色;

  

  绿得骄傲,

  

  绿得光荣。

  

  绿色微草,

  

  健康环保;

  

  今天你以微草为荣,

  

  明日微草以你为耻!

   

  嘿!

  

  

  

  

  王杰希笑了,带着少年人的傲气:“怎么样,我这个篇幅上就比你的长吧?”

  方士谦评价:
    
   这篇口号,就是个屁!

  方士谦补充评价:就是这个屁比我的还要长,也比我的要臭。

  

   

  

  

  方士谦还经常拉着王杰希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在这一天他们打赌,林杰如果采用了方士谦的口号,那么王杰希就要接受一个惩罚。反之同理。

  王杰希问他什么惩罚。

  方士谦想了想,输了的人就倒立吃屎。

  王杰希说这个惩罚太残酷了好吗,而且你动动奶子想想,我们这两个的其中一个要是被选上,屎都可以自己倒立了。

  方士谦换了个想法:那就看林杰欣赏哪篇,输了的人在马桶上倒立,括弧,没冲过的马桶,括弧完。

  

  

  王杰希忍无可忍:“你是不是脑子有病?”说完王杰希拿着两篇口号,向队长办公室扬长而去。

    

  

  

 

  最后林杰在生死中作抉择,到头来选了王杰希的大作。理由是:王杰希的字和方士谦的狗爬体比起来,较为赏心悦目。

  王杰希很得意。

  方士谦愿赌服输:“去吧去吧,你快拉。”王杰希莫名其妙,问他拉什么。

  

  

  方士谦:“你不拉屎,我怎么在没冲过的马桶上倒立啊?”

  王杰希觉得很恶心,更不想把自己的屎共享出来:“你去找别人拉啊!”

  方士谦:“这件事你还想要第三个人知道?”

  王杰希深思了一下,不行。这件事绝对不能有第三个人知道,如果非要公布出来,那就是王杰希八十岁的时候,他要写一本自传,把这件事写在里面。

  方士谦还在催促他。王杰希面有难色:“不行啊,我现在拉不出来……前辈要不你自己酝酿着吧,我去训练了。到时候你自拍一张给我就行。”

  王杰希思忖,再也不要和方士谦玩这种弱智的游戏。

  

  

  于是王杰希就走了,走的干脆,走的利落。

  方士谦,走的轰轰烈烈,走的惊动世间。

  

  

  

  

  方士谦老和王杰希打赌。其实王杰希也不是一直都很欧,他也有输过的。有次王杰希和方士谦押林杰穿什么颜色的袜子,方士谦说粉色,王杰希死活说绿色。

  方士谦对了。

  王杰希的惩罚是等到林杰上厕所的时候站在门口,等到林杰出来了,先三鞠躬,再边鼓掌,边充满敬意地说“您尿得真好”。

  

  

  

  

  从那天起,方士谦和王杰希的电脑桌就被林杰调开了,隔了起码有十米。

  

  

  

  

  然而王杰希不死心,中午训练结束后跑去问方士谦,怎么知道的?

  方士谦邪魅一笑:其实林杰就三双袜子,那天星期三,星期一他穿的白色,星期二穿的是绿色啊!

  王杰希觉得这还是有点运气的成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规规矩矩一双袜子穿一天。

  比如方士谦。

  

  

  

  

7.

  话说回来,喻文州看见王杰希在跳广场舞。还是领舞。

  他真心觉得王杰希跳的特别好,气势如虹,充满激情,还带了点魔术师吊诡的体位。明人不说暗话,如果不是他还没退役还要脸,他甚至想和王杰希一起跳。

  喻文州突然想到了一首很激情的歌,开头大概是这样的:  

  

  在那一等星绚烂光芒之下

  

  你我二人跳起舞来吧

  

  随着太阳系的鼓动

  

  跳起交错的舞步闪耀光芒吧

  

  星!

  

  

  

  

  喻文州这次来b市,纯粹是出来玩的。夏休期很闲,黄少天这次和张佳乐出去度假游泳,喻文州不喜欢在水里湿哒哒泡着的感觉,在张佳乐那玩了几天就去b市了,没跟他们一起去。

 

  在机场分别的时候,张佳乐想把他俩一榔头拍死:

  “嘤嘤嘤,此次一别,我们不知何时才能相见!”

  “天涯何处无芳草,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啊!”

   张佳乐觉得有哪里不对。

  

  

  然后张佳乐眼睁睁地看着对话往奇怪的方向走去了。

  “文州,汝将至B市。此处甚危,尚杰希等奸邪。汝可慎行,勿为所图,我有缘见……”

  “少天,汝云我已记之。汝亦当自爱身,放心,我必不为小人所害!”

  张佳乐看不下去:“不是,人家都退役了,你们这么诋毁他好意思不?”

  黄少天和喻文州搭着肩膀。事实上喻文州是一直收着肩膀,黄少天强行给他掰了过来:“我们哪有诋毁他。是吧文州?我们三个可是好朋友,永远的,好!朋!友!”

  喻文州违心的说是是是对对对。

  

  

  于是喻文州到b市来找王杰希,看见对方正在跳广场舞。

  王杰希问他,我们是好朋友吗。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大小不一的双眼,心说好朋友是不会用这个姿势把对方摁着墙壁上的。好朋友对好朋友做这个动作,要么是想杀他,要么是想上他。

  王杰希的手加大了力道:“是不是?”

  喻文州违心的继续对对对是是是。

  王杰希松了手,因为紧张而端起的肩膀蓦然沉了下去。他告诉喻文州,如果是朋友,就不要把今天看见的事情说出去。如果忍不住,就把他的嘴剪成史迪仔的形状。

  喻文州嘟囔着:“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王杰希:“嗯?你说什么?”

  喻文州:“没有没有你什么都没有听见。”他换了个话题:“王队最近除了跳广……那个那个,还有没有别的闲情雅致?”

  王杰希邪魅一笑:“不瞒你说,我最近正在算命。”

  

  

  夏夜的风其实是有些凉意的,喻文州穿着单薄,对面坐了个王杰希,此刻喻文州觉得王杰希笑的很邪气。

  喻文州觉得更冷了。

  喻文州:“那那那,你给我算一个明天的双色球号数?”

  王杰希坦诚相待:“算不出来。但是我算的出来黄少天为什么没有来。”

  喻文州:“为什么?”平常他和黄少天都是成双行动的,要是王杰希能算出来还真是神了。

  王杰希:“因为黄少天去找张佳乐了对不对?你们还背着我说我的坏话,对外还宣称我是你们最好的兄弟?”

  

  

  喻文州沉默。

  王杰希回击:“沉默是无力的表现。”
   
   
   

  沉默的喻文州打开手机,开始刷朋友圈。

  ????

  张佳乐是什么时候把自己和黄少天在机场依依惜别的样子录成视频并发到朋友圈的?

  狗屁王杰希,江湖骗子。

  

  

  

  

8.

  王杰希退役以后,微草的队长自然就是高英杰。

  高英杰虽然年龄尚小,但资质是非常好的,他生性又是个聪明的孩子,近期在微草担任队长至夏休期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他也归纳出了一些关于管理战队的非常重要的心得:

  

  

  

  1.什么沙雕队员打扰了

  2.老子弱小的肩膀肩负不起微草的未来了,带飞不动了你们另请高明吧

  3.王杰希真的是个非常有毅力的人

    

    

  

  

  其实微草隐藏的神经病属性,在王杰希还没退役的时候高英杰就能隐约看出那么一点点的。

  一点点,真的只是1、点、点。

  

  

  

  

  某天,王杰希走进了厕所。

  他眼睁睁看见肖云和刘小别就呼啦地扑上去了。高英杰很好奇他们要看什么,毕竟大小眼的屁股瓣可都是一样的大。

  肖云对刘小别说:“你快点啊!”

  刘小别:“知道了,你他妈别催了!”

  柳非和周烨柏就在一边咕咕咕地笑,高英杰问他们笑什么。

  柳非说,是少儿不宜的东西——英杰快点捂眼睛。

  周烨柏直接帮他捂上了。高英杰抓狂地唔唔唔地大叫,他拒绝队友对他的保护: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有一定的接受能力。

  

  

 他听见刘小别对王杰希说:“队长,您尿得真好!”

  高英杰的世界观有点崩。

  

  

  刘小别还在补充:“只见那水流层层圆盘接纳又奉献激流不止泰然伫息,随着音乐的节拍,有时像波浪,此起彼伏;有时像一只大花篮,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朵;有时像一根擎天柱直冲云霄,变幻出千奇百怪的效果流!”

  

  

  

  

  高英杰觉得这段话很耳熟。很久以后他才想起来,这是某个作文网上描写喷泉的段落。

  但是当时年轻的高英杰没想那么多,他直接尖叫着飞奔出了训练室。

  事后他还有点埋怨周烨柏捂住了他的眼睛。一个人看不清的情况下想象力是很丰富的,何况是刘小别描述的那么详细。  

  第二天,高英杰和他们的电脑桌就被王杰希调开了,隔了起码有十米。

  

  

  

  

  高英杰知道自己是微草的未来,但他很踏实,从不自恃清高,如今被调到这么一个鹤立鸡群的位置,他倒觉得有些不适,于是去找王杰希要换回来。

  只见王杰希晃着他那个被方士谦砸的三扁四不圆的保温杯,叹了口气:“英杰,你不配。”

  

  

  高英杰差点就跪下来了。

  我不配?

  我不配?

  我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吗?

  我辛辛苦苦训练,我遵循您的意见,您指正的我都改,您说的我觉得都对。我还出淤泥而不染,我从不和他们一起变态,我思想健康,我宏图大志,我积极向上。

  如今您说,我、不、配?

  

  

  王杰希又叹了口气:“是的,英杰,不要怀疑,你不配。”

  正当高英杰的泪水要像喷泉一样层层圆盘接纳又奉献激流不止泰然伫息随着音乐的节拍像波浪此起彼伏像一只大花篮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朵像一根擎天柱直冲云霄变幻出千奇百怪的效果流时,王杰希又补充了一句话。

  

  

  

  

  “你不如他们变态,不配和他们一起玩耍。”

  

  

  

  高英杰:“……”

  原来队长也是大变态。而他们只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罢了。

  王杰希抚摸着高英杰的头:“英杰,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高英杰:“愿闻其详。”

  王杰希:“从前我有一位友人,也同他们这些鼠辈一般,品行不端,思想下流,行为吊诡。”

  高英杰:“后来呢?”

  

  

  

  

  “后来?”

  “后来他的头就掉到了马桶里。”

  

  

  

  

9.

  王杰希退役的那一天,高英杰思绪万千,脑中不断翻腾着几句话,大概是这样的:

  

  队长要走了……

  

  队长要走了。

  

  队长要走了?

  

  队长要走了!

  

  万一以后他们在男厕所门口夸我尿得好,我该怎么办?

  

  

  彼时王杰希抱着微草的小野猫,宠溺的摸着,像摸儿子。高英杰站在窗边,觉得鼻子有点酸酸的。

  队长一定,是想再多摸他几次吧。

  

  

  

  

  可惜以后这猫只能我来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看见高英杰站在那里,呆愣楞地,便唤他过来。

  

  

  

  

  “队长?”

  “以后不要叫我队长了,你才是。”

  “不要。”高英杰居然难得地有点像个耍无赖的孩子。

  王杰希温柔地笑了笑:“好吧,现在我还是队长。那么作为队长,我还是要免不了教育你几句,未来的小高队长听得进去吗?”

  “当然!”

  

  

  王杰希语重心长:“英杰,你知道你最大的弱点,胆小谨慎。这或者是好事,或者是坏事……不管怎么说,说句任性的吧,你还小,还年轻,根本不要顾虑那么多……未来是你的,你自己看着办,勇敢一点,好不好?也没什么可说的,你已经很优秀了,走吧。”

  “嗯!”高英杰抽了抽鼻子。

  王杰希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哦对了,还有。”

  “什么?”

  

  

  

  

  “阳台上的君子兰,记得浇水。君子兰喜半阴湿润,不耐寒也怕热,夏日高温需要做好降温的措施,喜肥沃疏松的土壤介质,要放在通风良好的环境。还有,不要让刘小别和柳非靠近阳台上的任何一盆植物!

  “知道了。”

  “等等,还有。”

  “啊?”

  “那两盆发财树,也要注意。发财树的生长需要有充足的水分。但由于发财树耐旱力强,因此多日不浇水也不会伤害到植物。发财树在生长期,非常喜欢高温的天气。是阳性植物,耐阴性很强,因此,可摆放在室内光线弱的地方,摆放2~4周后,再放回光线强的地方,植株也不会受到损害……”

  “哦。”

  “还有,别走。”

  “又怎么了?”

  “猫要记得喂。”王杰希又摸了摸猫,“如果你没空可以叫刘小别他们来帮忙,如果他们嫌脏,你就威胁他们。”

  “怎么威胁?”

  “你就说,如果不喂,就把微草的口号改了,下一赛季全员喊这个。”

  “改成什么?”

  

  

  

  

  高英杰至今还记得那段抑扬顿挫的口号,它大概是这样的:

  

  

  吾王万岁,微草万岁!

  

  吾王尊贵,微草尊贵!

  

  爱护小猫咪,微草拿第一;

  

  欺负小猫咪,都是大傻逼!

  

  

  

  

  高英杰:“……”

 

  

  

  

   

评论(150)

热度(6745)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